毕新岭医生

毕新岭

副主任医师 皮肤科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三甲
毕新岭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3

脱发的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脱发的种类很多,我们平常说的常见的有斑秃,老百姓说的鬼剃头,这种就是无意中发现头皮一块头发没有了,特别是光滑的,对这种尽量地要减轻思想压力,休息好,不能失眠多梦。否则的话有些两三个月长出头发又掉了,这是斑秃。还有脂溢性脱发,它往往是和油脂分泌多,遗传因素等等有关系,可以从头顶的O型或者说前额的m型的脱发模式,这种的可以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外涂1点米诺地尔,甚至吃一点保法止都可以,女性也可以发生,一般是绝经期以后再吃药,那前面的米诺地尔也可以擦1点。另外还有这种产后的脱发,秋天的脱发等等多种模式。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3

男性脱发注意事项有什么

男性型脱发叫我们叫脂溢性脱发,这个病和皮脂分泌多有一定关系,但脂溢性脱发也可以发生在女性。男性的脱发模式主要是在前额有个M性,或者头顶有个O型。遗传因素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不是父母有子女就一定会有。也和个体差异有关。总体来说,要少熬夜、减少精神刺激,少吃油脂,油脂分泌少点会有帮助。另外,我们平常治疗会用一些复方氯霉素,维生素B6,有些用一些米诺地尔,男性甚至吃非那雄胺。但是吃非那雄胺一定要注意避开生育期。总体来说这个存在个体差异,而且会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发病率和强度。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3

怎么预防脱发

脱发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说我们常见的有斑秃,还有脂溢性脱发,还有有些肿瘤病人用的化疗药以后的脱发,还有产后的脱发,还有秋季的脱发等等。那么我们就根据不同的病人要也要采取不同的办法来预防或者说治疗,比如说这个斑秃的往往有休息不好、精神比较紧张,晚上有失眠,多梦,这个就需要用些中成药调理,尽量的少上夜班,然后局部用点激素类的药膏一般2-3个月就可以了。脂溢性的脱发或男性型脱发,往往带有一定的遗传因素,有些人是头前面的M型脱发,有些人是头顶的O型脱发,也可以在一些女性出现,他往往头皮油脂多,伴有这个有头皮屑比较多,像这种的话,我们尽量避免熬夜,辛辣刺激食物少吃,经常可以用一些去油的洗头液或者二硫化锡等等,如果治疗的话是可以擦点米诺地尔,男性的有些可以吃点保法止;还有秋天的脱发跟内分泌激素有关系的,比如说有些产后的脱发,这个一般随着这个内分泌状态的平衡就直接恢复了。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3

阴茎毛囊炎的原因有哪些?

阴茎上面没有毛,所以说阴茎上面毛囊炎是比较少的,毛没有比较长的,但是也会有一些像小疖子一样的小的毛囊炎,大多数的毛囊炎是长在阴茎的根部,因为这个地方毛比较丰富,又比较潮湿,容易细菌感染,骚痒,骚抓,表皮破损,这样的毛囊炎还是比较多的。对这种情况我们通常建议病人注意清洗,有些人甚至把阴毛去除,保持局部透气,短裤尽量穿棉的、宽松透气的,不要穿尼龙化纤类的、包在身上的,出汗不透气,都容易引起毛囊炎,如果出现了,就早期的去干预,碘酒消毒,外用抗生素药膏,避免它再增多传染。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3

孕妇脚气痒的厉害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好多病人本身容易出汗,脚汗多或者说她人变胖了,那在这个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变胖了,脚指缝比较密闭,脚也变胖了,或者走路比较多了,脚有点肿。那么这个脚趾缝是真菌生长最容易发生的地方,所以说孕妇要经常把这个脚趾缝打开,让它透气干燥,或者说用了痱子粉,如果说出现真菌生长了,也就是说脚气,脚癣发生了。痒得厉害的话,要擦1点联苯苄唑或者说厄特比萘芬这些药膏,当然孕期都是慎用的。稍要擦1点让脚气痊愈,否则的话瘙痒搔抓,容易出现继发感染又要用抗生素了。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3

皮炎湿疹是什么

皮炎湿疹,这个概念比较宽泛,首先我们说皮炎,我们可以根据引起皮炎的原因来说,比如说像夏季发的皮炎,我们叫夏季皮炎。有什么原因引起的皮炎,接触性皮炎,比如染发引起的染发皮炎。穿凉鞋以后对塑料的过敏,我们叫这种由凉鞋引起的拖鞋皮炎,还有有些对金饰扣,这个腰带的金属扣可以摩擦引起的皮炎,我们就叫镍金属皮带扣皮炎等等,就是有明确原因的某某皮炎,虫咬引起的就是虫咬皮炎。但如果说好多的这种,找不到原因就是1个多形性的皮疹,红斑,丘疹,丘疱疹,甚至抓痕,血痂,对称分布的,找不到原因的我们就叫它湿疹了。这个概念就比较大,对于有一些有一定的过敏体质的人在躯干四肢或者说的全身各处都可以引起的多形性的损害,慢性病程往往有渗出倾向的,我们就叫它湿疹,湿疹有些和遗传有关系,有些有过敏性鼻炎,哮喘,IGE嗜酸,会比较高1点。有些就是没有特殊原因的,只是跟部位有关系,肛周的有肛周湿疹,乳头的乳头乳晕湿疹,耳廓湿疹,阴囊湿疹等等,跟部位有关系。治疗上都差不多,避免诱因,加重因素,外用稍微带激素的药膏,如果痒的厉害了,吃点抗过敏药。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3

手上长斑是什么原因?

因为手是操作、接触比较频繁,手上长斑可能有多种情况。比如灰指甲会引起手癣,手上还可以长湿疹,一些家庭主妇,经常在家里洗洗涮涮的,也已有慢性接触性皮炎,接触处洗涤剂等就有脱皮、红斑、瘙痒。如果是灰指甲引起的手癣,指甲一般比较厚,灰黄,光滑皮肤上可以有小丘疹、小脓疱,边界比较清楚。湿疹、手癣、汗疱疹、还可以有剥脱性角质松解等,有多种形式,具体的病情不同,用药处理也不一样。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3

如何治疗烫伤疤痕?

烫伤以后大多数都会遗留疤痕,只是疤痕的大小不一,疤痕的位置不同罢了,有些如果位于躯干四肢上的比较小的疤痕可以不处理,如果正好位于关节附近,它增生牵拉这个组织,那么功能受影响,还有一些疤痕增生性的前胸部的,可以比较厚我们叫疤痕疙瘩,那么影响功能,有些人甚至有点痒痛,不适的感觉,还是要求治疗一下的,我们通常的治疗可以给它外涂点激素药膏,强效的激素药膏,抑制纤维组织增生,这样的话痛痒的感觉也会改善,还有一些可以擦一点积雪苷酸,喜辽妥这些药膏,如果说疤痕比较厚,比较硬也可以打1点激素,得宝松去炎松让它变平1点,还有一些疤痕面积比较大的,目前还可以采取激光治疗。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2

怎样判断自己是敏感肌

这个题目是至少应该是敏感肌肤反而不是敏感肌,敏感肌肤的话,其实就是皮肤的敏感了,我们最常见的就是位于面部的,经常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看到有些女性的比较常见的两个颊部红斑,有毛血管扩张,有血丝,就是经常莫名其妙的就会脸红。那么对这种的相当一部分是因为你用的化妆品,不适当化妆品的刺激,然后反复有皮炎,自己又不太懂,有时候用一些激素时间比较长的,可以引起激素依赖等等经常会诉说什么东西都不能用了,用化妆品用一些东西就会发红,有点刺痒灼热的感觉。而所有的这些表现都是一个敏感皮肤的表现。那这这种我们尽量少用化妆品,如果红痒的厉害,吃点抗过敏药,用点不含激素,比如他克莫司,或者说氟芬那酸丁酯直接上的控制以后,再适当用点润肤霜尿素类的就可以了,避免太阳晒,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
毕新岭副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2021-03-12

有什么抑制手汗的方法?

手汗的分泌和植物神经有一定的关系的,和交感神经有关系的。有些人精神紧张了,汗液分泌就特别多,手掌有时候垂下来,手掌滴汗的现象就有,所以说也是临床很常见的一个情况。治疗上的最主要是精神因素要避免,不能有情绪激动或者诱发因素太多了。治疗上的我们一般来说是对症处理,比如说手脚多汗,可以用有些医院自配的福尔马林溶液,稀释的福尔马林溶液,可以治疗手足多汗。另外,还有一种办法,对于手足汗特别严重的病人,可以到胸外科做一个神经节手术,交感神经节手术的阻断,有一部分病人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效果。如果说有些人是腋窝汗比较多的,可以通过破坏一些汗腺,有些小手术,治疗上可以通过这个办法。有些还可以用痱子粉保持干燥,局部吸收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