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戈亮医生

胡戈亮

副主任医师 骨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胡戈亮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喉软骨发育不良的危害

喉软骨发育不良,一般是属于一种先天性的疾病,多见于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摄入的钙质或者其他营养缺乏,导致患儿喉软骨部分发育欠缺。表现为气管较为塌陷,吞咽无力,比较严重患者还有呼吸困难的症状。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患儿及时要到新生儿科、五官科或者耳鼻喉科就诊,它并非是一个骨科方面的疾病。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请勿自行诊断、治疗。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突然脚后跟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突然的脚后跟疼痛可以是因为以下原因引起:一、本身就有跟骨的骨刺,最近这几天进行的足跟骨负重活动比较多,导致骨刺刺激到周围的肌肉、韧带或者神经等,而发生跟部的疼痛;二、足底筋膜炎而引起来。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年轻女孩单边膝盖酸痛

一般情况下,患者膝盖酸疼,最先考虑可能是过度劳累导致的肌肉韧带损伤,一般通过休息是可以缓解的,建议患者不要过于紧张。但也有可能是骨头损伤,最好是去医院检查。核磁等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腿没有劲是什么原因

腿没有劲,在临床上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患者,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一、首要需要排除的是有关神经内科方面的疾病,是否发作了一些脑部的占位病变,或者脑出血、中风、脑梗等,这些会造成腿部失去力量或者感觉,需要及时得到相应的内科门诊去鉴别,并进行治疗。二、可能是早期的腰椎间盘突出、神经压迫,导致肌肉力量下降。三、一些血管和淋巴管病变,造成堵塞,或者血管淤积,都有可能形成腿部感觉没有力气的现象。四、最后也不排除局部的占位病变,对神经性血管压迫造成的无力。因此,出现腿部无力的状况,结合自己病史,建议症状较重的,还是尽早到正规的医院明确诊断。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屁股上面骨头酸痛怎么回事

根据你的问题,屁股上面的骨头酸痛,先要先搞清定义。屁股上面骨头主要就是骶骨和尾骨,这个部位的酸痛,在临床上其实并不多见。首先要向患者询问病史,是否有外伤对骶骨或者尾骨造成了摔伤。骨水肿或者轻微的骨裂,新鲜或者陈旧性的骨裂,轻度的脱位都可以形成骨头的酸胀疼痛。其次,部分患者由于长期的坐姿、伏案工作,形成骶尾部软组织的炎性的压迫,造成骶髂关节炎症,也会有这样的酸痛。还有一部分孕妇,在妊娠生产的前后,由于骨盆环扩宽,造成骶尾部的骶肌韧带松弛、不稳定,行动时也会产生酸胀疼痛。当然有一部分老年患者,严重的骨质疏松,临床症状就是腰骶部、四肢广泛性的疼痛。部分患者感到这个部位的疼痛严重,也会说出这样的感受。最后也不排除骶尾部的占位性病变,如骶骨的肿瘤、尾骨的肿瘤性病变,或者是前方肠道直肠的肿瘤、炎症,此部位也可以形成酸胀疼痛。出现这样的酸胀疼痛,还是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屁股上面骨头酸痛怎么回事

屁股上面的骨头酸痛,先要先搞清定义。屁股上面骨头主要就是骶骨和尾骨,这个部位的酸痛,在临床上其实并不多见。首先要向患者询问病史,是否有外伤对骶骨或者尾骨造成了摔伤。骨水肿或者轻微的骨裂,新鲜或者陈旧性的骨裂,轻度的脱位都可以形成骨头的酸胀疼痛。其次,部分患者由于长期的坐姿、伏案工作,形成骶尾部软组织的炎性的压迫,造成骶髂关节炎症,也会有这样的酸痛。还有一部分孕妇,在妊娠生产的前后,由于骨盆环扩宽,造成骶尾部的骶肌韧带松弛、不稳定,行动时也会产生酸胀疼痛。当然有一部分老年患者,严重的骨质疏松,临床症状就是腰骶部、四肢广泛性的疼痛。部分患者感到这个部位的疼痛严重,也会说出这样的感受。最后也不排除骶尾部的占位性病变,如骶骨的肿瘤、尾骨的肿瘤性病变,或者是前方肠道直肠的肿瘤、炎症,此部位也可以形成酸胀疼痛。出现这样的酸胀疼痛,还是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骨折愈合标准时间

骨折愈合的标准时间,在一般的患者来说是相对固定的,对于骨折损伤之后,或者是骨折进行了手术治疗之后,骨折后的48到72小时之内是出血、肿胀高峰期,然后经过一周左右,血肿出血期改为血肿的机化和骨痂生成期,此过程约为三周左右。当骨痂完全包裹骨断端之后,开始由骨痂新生骨变为正常骨组织,此过程又经过大约三周完成。这个形成正常骨的愈合平均时间,是在骨折后的六周左右,但是根据患者的年龄,体质及各种因素影响,可能会适度的提前或者推迟。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脚后跟疼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临床上呢,脚后跟的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一部分,是见于中老年或者特殊工种的青壮年,反复劳作,或者骨质退变,形成严重的骨质疏松以及增生,拍片可以明确诊断,疼痛较为剧烈,此种类型的主要是针对骨的退变,服用一些氨糖类或者抗骨质增生的药物。本来还有一部分患者是有足跟部的退变,没有形成明显的增生,但是脂肪垫消化和吸收内部的神经血管受压形成疼痛。这样患者主要用一些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辅助足弓垫会形成比较好的疗效。当然,还有腰椎椎间盘突出,如果诊断为腰五骶一这个节段的突出,那么其疼痛、酸胀就在后跟部位,针对原发疾病,椎间盘口服相应的药物才能达到效果。最后,痛风的患者如果造成此部位的疼痛,那就口服一些降尿酸的药,同时多喝水,避免食用相关引起疾病的食物。因此,脚后跟的疼痛,要根据具体的诊断,不同的对待用药。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脚后跟疼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根据你的问题,临床上呢,脚后跟的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一部分,是见于中老年或者特殊工种的青壮年,反复劳作,或者骨质退变,形成严重的骨质疏松以及增生,拍片可以明确诊断,疼痛较为剧烈,此种类型的主要是针对骨的退变,服用一些氨糖类或者抗骨质增生的药物。本来还有一部分患者是有足跟部的退变,没有形成明显的增生,但是脂肪垫消化和吸收内部的神经血管受压形成疼痛。这样患者主要用一些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辅助足弓垫会形成比较好的疗效。当然,还有腰椎椎间盘突出,如果诊断为腰五骶一这个节段的突出,那么其疼痛、酸胀就在后跟部位,针对原发疾病,椎间盘口服相应的药物才能达到效果。最后,痛风的患者如果造成此部位的疼痛,那就口服一些降尿酸的药,同时多喝水,避免食用相关引起疾病的食物。因此,脚后跟的疼痛,要根据具体的诊断,不同的对待用药。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胡戈亮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颈椎手术大概多少钱

颈椎手术虽然在临床上是一个很常见的,很常规的手术,具体的手术方式和针对的病种也比较多一般来说需要经验比较丰富的骨科医生及脊柱外科的医生来操做,尤其是大型的,正规的医院。绝大多数可以分为颈椎的损伤,比如骨折,颈髓损伤类的手术。颈椎病的治疗手术,就是颈椎退变疾病的治疗手法。以及还有颈椎的肿瘤,结核等病变方面的手术。颈椎不同的手术类型,需要的费用是不一样的。除了少数可以行微创内颈椎的手术,价格略低大概需要2到3万元。绝大多数颈椎病及肿瘤结合的治疗手术和周期,价格比普通的骨折手术要高,最后还要看病变的范围,节段的个数。单节段,颈椎的手术肯定低于多节段颈椎手术所需要的花费。超过两个节段的选择,手术方面,在正规的大医院颈椎手术的费用可能会较高,超过十万也有可能。严重的疾病,比方说,多节段的选择,长节段的肿瘤需要做前路以及后路结合性的手术费用,根据情况会更高,甚至难以估量。因此,按照平均来说,普通颈椎的手术费用,没有其他的并发症,如果到六万也可以完成,具体情况要根据患者手术节段和方式才能具体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