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占英医生

景占英

主治医师 儿科
长春市儿童医院
三甲
景占英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婴儿晒太阳的最佳时间

晒太阳的时间没有严格的限制,夏天不要选择最热的时间去晒,比如早上十点前,下午四点后晒太阳为宜,冬天的中午最好,宝宝晒太阳的最佳时间,应该随着宝宝年龄变化最初几分钟为宜,慢慢的增加到三十分钟或以上。在晒太阳之后,要及时的补充水分,晒太阳能够帮助宝宝合成维生素d,提高人体对钙,磷等营养物质的提取率和吸收率,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加体质,促进骨骼的正常钙化,从而促进宝宝骨骼的健康发育,有效的防御婴儿软骨病与佝偻病的发生。晒太阳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晒太阳的紫外线可杀死一般的细菌和某些病毒,达到杀菌的效果,晒太阳能够大大的提高吞噬细胞活性,从而提高宝宝免疫力,能够提高宝宝的自身抵抗力。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四联活菌片婴儿吃法

六个月内的婴儿一日两次,一次一片。六个月至一岁的幼儿一日两次,一次两片。一岁至六岁的幼儿一日二到三次一次两片。六岁至十二岁的儿童,一日三次一次2-3片。婴幼儿可将片剂溶于五十度以下的温水或者是牛奶中饮用,经口服进入肠道以后会在肠道内生长繁殖。定植其中芽孢杆菌不属于人体的肠道,正常肠道菌群的成员在肠道中定植48小时以后,随着粪便排出体外。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宝宝几个月会坐

一般来说,六个月至六个半月的婴儿时期宝宝会开始学会独立的坐姿,但是如果倾倒了就无法自己恢复坐姿,一直要到八至九个月大的时候才能够不需要任何的辅助,自己也能够做得好。父母可以让宝宝做适当的拉坐被动操来训练宝宝,这样做的目的是活动腹部和腰部。宝宝大部分的时间仰卧在床上,当他开始坐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一看小手触及的地方有没有危险的物品,以防止宝宝随意的抓握被弄伤,更要防止宝宝将物品放入嘴中造成窒息。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小孩健脾胃吃什么好

脾胃是后天之本,脾胃不好,孩子营养吸收差,会对身体发育造成影响,大多数孩子都是因喂养不当造成脾胃虚弱,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厌食、消化不良,积食发热等。在用药上可以服用中成药参术儿康糖浆,在食物上可以给孩子吃鸡肉、鹅肉、猪肚、淮山药等,在水果上可以给孩子吃苹果、山楂、木瓜;另外,可以用大枣加几片生姜煮水给孩子喝,这些都具有健脾胃的作用。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一岁多宝宝嘴臭怎么办

原因:乳臭味干,习惯不良,唾液减少,干燥,消化不良,口腔溃疡,发生炎症。一,培养孩子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二,饮食要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三,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时,适当的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四,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五,用中药芦根、薄荷、藿香煎液,和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还是可减轻或消除口臭。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孩子突然发烧没有其他症状

按一到两个小时量一次体温,没有超过38.5度,在额头贴上退热贴,超过38.5度就喂退烧药,喝退烧药之后大概四到六个小时体温都会正常,期间宝宝会淌很多汗,要随时给他喂水,他愿意就用杯子多喝点儿,不愿意就用勺子喂点。在家护理建议使用颗粒,如果在外面方便可以使用混悬液,吃过药6小时以后继续量体温,在慢慢上升的过程中不断的物理降温,超过38.5度再喂布洛芬,每天喂二到三次。期间体温上升的过程不断的物理降温,所以大概八到十个小时喂一次药,晚上最好安排在八点前,然后吃药,这样夜里就可以休息,平时多吃水果,如果不能吃就喂果汁。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儿童骨龄偏大怎么办

调整饮食习惯:一、适当控制饮食,避免营养过剩,尤其避免油脂多的食物,少吃甜食,以免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骨骼提前发育。二、避免滥用补品,家长不要给孩子吃含有性激素的营养品和保健品,大补食品少吃如人参、冬虫夏草、黄芪、蜂王浆、蛋白粉等。三、少吃反季蔬菜和水果,还有早熟动物、禽肉,特别是禽颈也不宜多吃。增加体育活动:一、骨龄偏大的儿童要通过运动来维持骨骼正常的生长,尽量让孩子选择轻松活泼、自由伸展和开放性的项目。二、比如游泳、舞蹈、跳高、篮球、羽毛球、单杠、跳绳等,每天至少保持三十分钟以上,有氧运动才有效。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灌肠和打针哪个危害大

灌肠危害更大。虽然灌肠与打针都是治疗手段,但是灌肠的效果没有打针的效果好,且见效也慢,另外小孩对灌肠的耐受力也有限度,多数在灌肠后会出现呕吐和腹泻等不良反应。而打针相对而言效果更好,如屁股针或者静脉注射等,具有起效快、安全性高的优点。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6到7岁儿童肚脐周围痛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有肠系膜淋巴结炎的可能性,小儿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多见于7岁以下的小儿,多属病毒感染,常合并或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较易反复发作,彩超检查可发现肿大的淋巴结。如果确定是淋巴结炎的情况下一般不需特殊处理,症状较重时经禁食、静脉输液及抗生素治疗,腹痛可明显好转。
景占英主治医师长春市儿童医院
2021-03-13

宝宝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以下几方面:1.感染因素,病毒感染是寒冷季节导致宝宝拉肚子的常见原因;细菌感染,如产毒性大肠杆菌、空肠弯曲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2.肠外道感染,例如消化道功能紊乱、乱用抗生素都会引起菌群失调,进而拉肚子。3.饮食上护理不当、气候变化过快、受凉等都会引起宝宝拉肚子。4.清洗肚脐过度也会引起孩子刺激性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