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讷男医生

吕讷男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三甲
吕讷男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月子里怎么躺对腰好

月子里最好是仰卧位、平卧位或者把后背垫高,对腰是比较好的,上身倾斜的仰卧位也是可以的。因为怀孕生完孩子之后子宫实际上是逐渐的缩小的,包括盆腔的脏器,在孕期的时候都会增大,然后会逐渐的缩小,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会对腰部的支撑起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尽量的平卧位或者仰卧位,包括喂奶的时候也应该把在后背垫上一个垫子,让后背斜卧在床上,尽量不要站者或者坐着给孩子喂奶,这样对产妇的腰肌或者腰椎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我们总结一下我产后月子里尽量是平卧位、仰卧位或者斜躺在靠背上,后背垫一个垫子,都是比较好的体位。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九价hpv疫苗打三针多少钱?

HPV疫苗现在上市的有2价、4价、9价疫苗,其中9价疫苗预防的是最多类型的HPV病毒,包括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这7个高危,还有两个低危,即6型和11型。9价疫苗的价格是每针1300块钱,要注射3次,3针是3900块钱。宫颈癌是原发于宫颈的恶性肿瘤,宫颈癌在女性中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但是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宫颈癌的病因就是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的持续性感染,当知道了宫颈癌的病因之后,就有方法去预防宫颈癌的发生,这里面最重要的一个预防措施就是宫颈癌疫苗,也就是HPV疫苗,它可以预防HPV感染。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哺乳期反复少量出血是什么原因

哺乳期分刚生完孩子之后的哺乳期,以及生完孩子很久的哺乳期,比如超过半年以上,有超过四个月以上仍在哺乳,其实这时候也是哺乳期。这两个哺乳期反复出现少量阴道出血是不同原因造成的,比如刚刚生完孩子1-2个月左右的这种反复出现少量的阴道出血,常常和宫在分娩的过程中受到一些损伤,比如宫颈糜烂、宫颈有裂伤,这种伤口创面的渗血有关系。如果是哺乳期四个月以上,这个时候有的人都已经开始恢复月经了,恢复月经之后还是在月经中间的时候有一些少量的阴道出血,绝大多数都是由于子宫腔内膜息肉造成的,患者有子宫内膜息肉主要和哺乳期的时候摄入过多营养有关,包括营养品、保健品,而且这个时候又不去活动,不注重减肥,这个时候人体就肥胖起来了,肥胖了之后脂肪细胞可以储存分泌雌激素,这种额外的雌激素就会刺激子宫内膜让子宫内膜增生,长成子宫内膜息肉,而子宫内膜息肉最特征性的表现就是这种少量的反复阴道出血,所以哺乳期反复少量出血,要分别的看是早期哺乳,还是哺乳一段时间之后的情况,来判断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着床降温持续几天?

夫妻在有过性生活后精子与卵子会相互结合从而形成受精卵,此时会进入子宫内,从而出现体温下降的现象,但是并不会下降太多,女性自身一般没有明显的感觉,而这种情况一般会持续一到两天左右,属于正常现象,多不用特殊处理,受精卵着床后女性的体温会逐渐恢复正常,不需要太担心。女性怀孕后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孕检,还要注意叶酸等营养物质的补充,尤其是怀孕前三个月。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性激素六项正常值

性激素六项正常值:检查报告单后面都有正常值范围,FSH和LH就是促卵泡生成素和促黄体生成素。如果这两个值都大于十,常常认为你可能卵巢功能在衰退,甚至可能要绝经了。但反过来讲,FSH和LH都在正常值范围内都小于十要看它的比例。一般情况下FSH一定要大于LH,反过来讲如果FSH小于LH尽管是在正常值范围,但是常常提示是多囊卵巢综合症。还有一个情况就是说泌乳素高于正常值上限,或者是睾酮高于正常值上限,常常提示是高泌乳素血症或者高雄激素血症,这种常常就是多囊卵巢综合症的表现。但是你雌激素和孕激素下降值低的话,常常提示就是咱们卵巢功能不足。所以具体的性激素六项结果出来之后,最好是找专业的大夫,由他来讲解给你,来判断你到底是什么情况。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顺产下面坠痛多久能好

顺产经阴道分娩之后下腹会有坠痛,这是正常的。一般这种下腹的坠痛到第二天上午的时候就会明显的减轻,一般2-3天之后下腹的坠痛基本上就感觉不出来了。怀孕了之后子宫是增大的,包括宫颈、阴道。所以怀孕分娩了之后,子宫有一个向怀孕前的状态过渡的阶段,一般过渡的时间是42天,所以顺产之后下面的坠坠的感觉到产后42天就会消失。正像我们前面所说的,下腹的下坠痛一般产后2-3天基本微乎其微。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避孕药的作用与功效

避孕主要有安全期避孕、宫内节育器避孕、避孕套避孕、避孕药避孕,但是安全期并不安全。避孕药分几种,长效避孕药国内用的很少,还有短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有妈富隆、优思明、优思悦,短效避孕药一个月吃21天,停药后5-7天来月经。紧急避孕药,毓婷是紧急避孕药。短效避孕药通过序贯的、微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应用,影响子宫内膜、影响卵巢排卵、影响受精卵着床导致不怀孕。紧急避孕药其实是大剂量的孕激素或者抗孕激素,作用是影响受精卵的着床。避孕药的作用主要是通过改变子宫内膜的状态,影响受精卵的着床,最终导致避孕的目的。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备孕前怎么调理

夫妻双方在准备怀孕的时候,要一起来到医院做孕前检查,即怀孕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夫妻双方要吃叶酸,也就是0.4mg的叶酸,对预防孩子出现神经管畸形是有好处的。夫妻双方要禁烟酒,就是不能抽烟、喝酒,尤其是不能酗酒。夫妻双方要共同锻炼,进行有氧运动,出去跑步,在户外活动一下,这样对精子、卵子都是有很好的好处。如果女性体身有点偏胖,还是要适当把体重减下来,这样对卵巢的排卵也有好处。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怎么知道怀没怀

育龄期女性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情况下同房就有可能怀孕,同房后该来月经的日子,如果没有来月经,这时考虑是怀孕了。可通过抽血查血HCG判断是否怀孕,如果血HCG有升高可明确怀孕了。用验孕棒测晨尿的方法看怀不怀孕,应该在该来月经的日子,往后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使用。
吕讷男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2021-03-13

子宫切除十天就同房了吃什么药

子宫切除术后10天就同房应该是行子宫次全切除术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如果同房的话最需要担心的是逆行性的感染,所以建议口服消炎药,可以吃红霉素或者甲硝唑预防感染。子宫切除手术实际上分全子宫切除和次全子宫切除两种,全子宫切除相当于子宫和宫颈全部切除,阴道残端进行缝合。次全子宫切除实际上是切除子宫体的大部分,但宫颈留下,跟阴道没有关系。子宫切除术后10天同房的话,作为全子宫切除的患者来说,基本上不太可能术后10天就同房,因为这个时候阴道残端还没有完全长上,如果一旦同房阴道残端肯定会裂开,盆腔里的肠管就会顺着阴道来到体外,相当于肠脱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