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三龙医生

刘三龙

住院医师 普通内科
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甲
刘三龙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4

糖尿病是吃糖多引起的吗

糖尿病的病因目前还未完全明确,但主要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有关。糖尿病分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这两种类型的糖尿病均具有明显的遗传异质性,存在家族发病的倾向。约1/4-1/2的患者有家族史,临床上还发现至少有60种以上的遗传综合征可伴有糖尿病。另外就是环境因素,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二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环境因素,使具有二型糖尿病的遗传易感性的人体容易发病。一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统的异常,某些病毒如风疹病毒、柯萨奇病毒或者是腮腺病毒感染之后,会产生自身免疫反应,破坏胰岛β细胞,使胰岛素分泌不足。如果正常人使用了大量的糖类,可能会引起一过性的糖升高,会刺激人体β细胞分泌胰岛素的增加,从而使糖类的分解并不会引起糖尿病的发生。所以,糖尿病并不会是因为吃糖引起来的。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低蛋白血症引起水肿的机制是什么

水肿指人体组织间隙有过多的液体积聚,使组织肿胀,而低蛋白血症指的是人体血液中白蛋白的含量小于35g/L。白蛋白是血液中最主要的物质之一,是决定胶体渗透压最重要的物质。当人体血液中的白蛋白含量下降,胶体渗透压就会明显的降低,特别是当白蛋白小于30g/L,毛细血管的胶体渗透压也会明显的降低。当小于人体组织间隙的胶体渗透压时,液体就会从毛细血管流出组织间隙,使液体在组织间隙中积聚,呈现出肿胀状态,就引起了水肿。所以低蛋白血症引起水肿的机制,简而言之就是由于胶体渗透压的降低。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正常人有几对染色体

染色体是遗传物质,是基因的载体,只在细胞分裂时才出现,是遗传物质存在的特定形式。在细胞分裂间期,是染色质紧密结构包装的结果,是染色质的高级结构。染色体具有种属特异性,会根据生物种类、细胞类型、发育阶段的不同,数目、大小、形态也存在着差异。人类染色体是成对出现的,体细胞染色体的数目为23对,其中22对为男女所共有的,称之为常染色体,另外1对为决定性别的染色体,男女不同,称之为性染色体,男性为XY,女性为XX。在生殖细胞中,男性生殖细胞的染色体组成,为22条常染色体加上X或者是Y;而女性生殖细胞的染色体组成,为22条常染色体加上X。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38.7度算高烧吗

正常人的体温受体温调节中枢的控制,通过神经、体液因素使产热和散热过程呈动态平衡,从而使体温保持在相对恒定的范围之内。正常人的体温一般在36℃-37℃左右,当人体在制热源的作用下,或者是各种原因引起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发生障碍时,会使得人体温度超出正常范围,即称之为发热。发热有低热、中热、高热和超高热之分,人体温度在37.3℃-38℃时称之为低热。人体温度在38.1℃-39℃时,称之为中热,温度在39.1℃-41℃时,称之为高热,超过41℃,称之为超高热。所以38.7℃时,仅算得上是中热,并不能算高热,不能称之为高烧。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家用血压计哪种好

家用的血压计哪种比较好?其实首先推荐的还是水银柱的血压计,因为它的准确度是最高的,如果它的操作方法也不是患者想象的那么复杂。如果家里有孩子或者年轻的人经常在身边,应该让他们学习一下如何的操作,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容易学会的。如果家里实在是没有条件,那电子血压计还是就推荐使用臂式的血压计。现在电子血压计主要分为臂式、腕式和手指式。而臂式准确性是最高的,腕式和手指式,它们是通过换算人体末端的小血管的压力来得出大血管血压的,换算的过程容易产生误差,所以并不建议使用,而臂式测的是前臂的动脉,相对产生误差相对较小,所以推荐臂式的血压计。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2

喝醉了怎么解酒

喝醉酒以后,下列几种办法可以帮助醒酒:第一种,喝醉酒以后喝蜂蜜。这种方法不仅仅能够快速的醒酒,而且对于醉酒之后的疼痛缓解,也是有非常好的效果的。第二种,吃水果或者是喝果汁,也可以解酒。比较常见的解酒水果有葡萄、苹果、梨、橙子等等,这些水果除了醒酒之外,也具有一定的缓解头痛的效果。第三种,如果醉酒比较厉害,可以食用白醋加白糖,搅拌一下然后一次性的喝光,效果比较快。第四种,可以服用绿豆汤,或者是绿豆饭之类的。第五种,还可以应用新鲜的鸡蛋配合牛奶,也能起到解酒的效果。第六种,比较简单的是用毛巾冷敷额头,虽然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是比较方便,可以随时的使用。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6

代谢率多少正常

基础代谢率,指人体在清醒而又极端安静的状态下,以及不受肌肉的活动、环境温度、食物及精神紧张等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正常的基础代谢率是脉压加上脉率减去111,脉压指人体收缩压与舒张压的差值,而脉率指用双手指在手腕动脉处触摸1分钟搏动的次数,它计算出来的数值为正常的基础代谢率。基础代谢率不超过或者是不低于正常值的50%,均属于正常的水平。基础代谢率的测定,是临床上诊断甲状腺疾病主要的辅助手段。当甲状腺功能亢进时,基础代谢率可明显升高;相反,如果甲状腺功能低下,基础代谢率也会明显的降低。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6

降压药吃多了会有什么后果

高血压的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不良反应,所以在服药过程中应该严格遵守药物剂量,且不能随意地增加药量,否则吃多了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后果。最常见的就是低血压,过量的服用降压药物常常会导致压下降的过猛、过快,容易引起严重的低血压。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特别是老年人,大脑的血量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血压稍有下降就会导致脑缺血的症状,如头晕、胸闷等情况,最严重的可导致意识模糊和昏厥,甚至威胁生命。如果过度的服用了利尿剂类的降压药物,会导致机体水分丢失严重,使得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也可以导致血液的浓稠和粘滞等情况。另外,有些降压药物有扩血管的作用,如果过度的应用该类药物,就会导致血管的脆化,使血管容易破裂。服用大量的降压药物,可以使得血液迅速的减少,会影响到大脑血液的供应,使得脑部的血流量减缓,从而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另外,过多的降压药物可能会导致肝肾功的损伤等等。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5

痛风发作时脚红肿疼痛如何快速消肿止痛

痛风发作的时候首先应该减少活动,避免剧烈的运动,多加休息,一般都是关节红肿热痛较为明显,减少病变关节的运动是很重要的,此外就是应该用积极的药物治疗,例如非甾体类药物,还有可以用降尿酸的、以碱化尿液,必要时可以用小剂量的激素,如果这些药物效果都欠佳,可以加用生物抑制剂来进行镇痛的治疗,此外还可以用药膏,涂抹红肿热痛的关节,这样就应该可以较快的缓解疼痛和消肿。
刘三龙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2021-03-17

多西环素的功效与作用

多西环素在临床上,属于四环类的抗生素,具有良好的临床效果。它可以作为治疗以下疾病的选用药物,例如立克次体病、肺炎支原体感染、衣原体感染,还有回归热、布氏菌病、霍乱、鼠疫、兔热病,对这些疾病都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另外,多西环素还可以治疗对青霉素类抗生素过敏的破伤风、气性坏疽、梅毒、淋病等。它也可以作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胆道、尿路和皮肤软组织感染。由于多西环素没有明显的肾毒性,所以可以用作对四环素类敏感,但是肾功能有损伤的感染患者。多西环素还可以给旅行者短期服用,作为腹泻的预防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