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恺医生

黄恺

副主任医师 外科专业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三甲
黄恺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一岁宝宝内八字脚如何矫正

在一岁的时候儿童的韧带较为柔软,建议可以在儿童的膝关节附近进行轻柔的按摩、热敷,可以向膝关节施加内翻的应力,使得膝关节外翻逐渐矫正,每天进行按摩对儿童的内八字膝有复位的作用。其次可以使用甲板绷带缠绕,将双腿缠绕在中立位,也可以矫正儿童的内八字。一般在1-3岁的儿童矫正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是大于三岁就要采用其他的方法来治疗。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右手中指关节红肿按压疼痛什么原因

右手中指关节红、肿,按压疼痛考虑是局限性的关节炎,可能是手部经常做家务劳动、着力运动、着力活动引起的指间关节的无菌性炎症,多见于老年病人,常伴有关节退变、关节骨质增生。这个时候要进行X片检查,明确是否有关节间隙的狭窄和关节骨质增生的程度,治疗上可以使用消炎、去痛的药物,包括塞来昔布胶囊、美洛昔康片对症处理,可以使用扶他林软膏,局部可以轻柔的按摩、搓揉疼痛部位,关节处要注意保暖,避免冷风、冷水刺激。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腿筋疼怎么回事

出现腿筋疼,要考虑以下几个原因:1、小腿部的筋疼、肌肉疼痛,要考虑是小腿腓肠肌肉劳损,可能是由于过多的体育运动或者是不恰当的体育运动,比如没有进行充分的热身准备,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会引起腿部肌肉的劳损、扭伤,大量的乳酸会积聚在小腿,引起腿部的筋疼。2、腰椎间盘突出,当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脊神经根时,会引起大腿、小腿的筋疼痛,同时伴有下肢的麻木不适,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要明确椎间盘突出的节段,压迫神经的位置,从而进行对症处理。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膝关节术后消肿好办法

关于膝关节术后消肿的方法,首先要看是什么手术。膝关节我们比较多见的开放性手术就是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微创手术可以是关节镜的手术,术后我们一般会让患者抬高患肢,抬高患肢以后有利于膝关节的消肿。同时可以局部使用芒硝,芒硝可以使组织肿胀消退,也可以服用消脱止、威力坦等口服的一些消肿的药物。当肿胀比较明显的时候,我们术后还可以使用甘露醇静脉输液,甘露醇100mL,每天挂2-3次,这样对肿胀的消退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晚上睡觉腿突然蹬一下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经常出现腿部不自然的蹬腿、肌肉抽动,要考虑是低钙血症引起的,往往代表人体内缺钙,因为钙离子可以抑制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当缺钙的时候神经肌肉的兴奋性会增高,痛阈会降低,就会引起手足抽搐,特别是在夜间会发生小腿肌肉的痉挛、抽搐。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进行血钙的检测,要是明确是低钙血症,就要进行临床而补液、补钙治疗,同时要多补充活性维生素D。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手肿了是冷敷还是热敷

手肿后是冷敷还是热敷,要根据手肿的原因,比如说手部摔伤或外伤,引起急性的手背部软组织挫伤,或者是掌骨的骨折。在24小时之内就要进行冰敷、冷敷,因为局部有微血管破裂、出血,通过冷敷可以使得血管收缩,可以减少出血,可以减轻肿胀,同时还可以缓解疼痛。当超过24小时就要进行热敷,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组织的愈合,可以减轻炎症反应。如果说是手部的脉管问题,比如说淋巴管炎症,或者淋巴管堵塞,或者是上肢的血栓引起的水肿,这个时候就是要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腰椎压迫神经怎么治

腰椎间盘突出往往会进入椎管,严重的病人会压迫到脊神经根,引起一侧或者是双侧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当神经根压迫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出现下肢肌力减退,包括足部的拇指的背伸和屈曲的肌力减退。当腰椎间盘突出程度较重,我们就要进行手术治疗,可以进行开放手术,进行椎间盘的彻底摘除,椎体之间植骨融合,这样的话就可以彻底治愈腰椎间盘突出。还可以选择微创手术,如椎间孔镜手术,常常适用于单节段的突出较明显的病人,微创小、恢复快,但是它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术后复发。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髋关节骨头坏死怎么治疗比较好

如果是早期的股骨头坏死,首先要避免诱因,比如避免过多的负重行走、负重活动、登山、远足,避免背很重的包,这样可以减少股骨头的力学负荷,减轻股骨头的坏死几率以及疾病发展的进程。如果是中期的股骨头坏死,可以进行保髋治疗,比如进行带血管蒂的腓骨瓣移植、股骨头的髓芯减压,进行保髋治疗。如果到达晚期的股骨头坏死,由于这时关节间隙彻底已经消失,股骨头完全变形、变扁,关节功能会有明显的障碍,可以进行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可以恢复关节功能,早期开始功能锻炼。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骨折忌口什么食物

我们一般要建议骨折患者禁烟、禁酒,因为香烟当中有尼古丁,尼古丁会妨碍骨折的愈合。另外,还要禁止大量的饮酒,少量的饮是没问题的,大量饮酒也会引起骨折延迟愈合。另外,要禁食辛辣的食物,比如说辣椒等,都不利于骨折愈合。我们建议病人在骨折期的时侯多服用高钙食物,可以吃大豆,喝高钙奶,可以服用碳酸钙,这个是有利于骨折愈合的。
黄恺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2021-03-13

小腿肌肉拉伤怎么办

小腿肌肉拉伤一般是指腓肠肌的拉伤,这时常常会出现小腿的肿胀,还可以伴有明显的腿部淤青。当小腿肌肉拉伤的时候,一定要减少活动,特别是刚刚受伤的3-5天内尽量减少行走,在拉伤的24小时之内可以用冷毛巾冰敷,减少小腿的出血,24小时后可以改用局部的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局部炎症引起的疼痛。还应该用消炎止痛药,比如塞来昔布或者外抹扶他林乳膏,对症状比较重的病人会有比较好的缓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