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昊医生

杨昊

主治医师 骨科
梧州市中医医院
三甲
杨昊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3

腰胀痛是怎么回事男性

腰胀痛对于男性来说,如果从中医的角度出发,可以考虑是肾虚引起的腰痛。肝肾亏虚会腰肌酸软无力、胀痛,还会伴随着其它症状,比如小便不利,肾阳虚的表现。如果是从西医的角度出发,腰胀痛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急性腰扭伤、腰肌劳损,还有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腰椎椎管狭窄等,还有脊柱结核、肿瘤都是引起腰痛的原因。具体要确诊,一定要去医院去做检查,做CT甚至是MRI检查就能明确诊断。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3

背脊骨痛是什么原因

腰背脊柱疼痛原因有很多,首先是运动后的酸痛,这种疼痛一般持续不会很久。一般是运动过量,乳酸分泌过多,积压形成的疼痛,一般2-3天之后会自行的慢慢缓解。如果是由于外伤引起的脊柱疼痛,可以拍磁共振来检查,看看是否有胸椎或腰椎的骨折。特别是中老年人,因为骨质疏松不一定有外伤或者是轻微外伤,就可以导致胸腰椎的压缩性骨折。另外,引起背脊痛的原因还比如有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以及脊柱的结合、肿瘤等等,这些都是引起疼痛的原因。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4

肌肉腿怎么减

想瘦腿,一般还是以运动为主,上半身一般随着不运动肌肉的维度都不会有太多的减少。腿部的肌肉首先需要消耗肌肉、消耗脂肪,可以做一些有氧的运动,如晨跑,建议是早上起来空腹的慢跑,因为经过一晚的消耗,体内的糖原比较低,一运动就开始消耗脂肪,很快就开始消耗肌肉。还可以做一些跑跳的动作,如打羽毛球、打篮球这些都是对小腿肌肉的锻炼。另外就是控制食欲,如果不控制食欲,做完运动就吃是没有什么作用的。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4

胸椎有一节按着特别疼是怎么回事

胸椎有一节有疼痛或者有压痛,首先得排除是否有外伤史,如果有外伤史,考虑胸椎骨折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中老年人,有时可没有外伤,因为骨质疏松而引起的胸椎压缩性骨折需要做x线及胸椎MRI检查才能明确,如果不是骨折的话,也有可能是背部的肌肉劳损,肌肉的附着点疼痛。另外,胸椎的肿瘤,或者是胸椎的结核,也可引起胸椎的疼痛。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4

腿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腿痛有很多种原因。首先局部的痛,如肌肉痛,有可能是肌肉拉伤或者肌腱、韧带的损伤,软组织损伤引起的腿痛。另外不是腿上引起的,而是由于腰部引起的腿痛,多见于如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腰椎滑脱、骨质增生都会引起这个症状,因为压迫了神经根引起的下肢疼痛,甚至会引起腿的麻木、肌力下降等。要明确诊断,需要去医院做磁共振的检查。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3

手突然麻了是怎么回事

手麻很多都是因为神经受压引起的,比如手的大神经有正中神经,还有桡神经,还有尺神经,这些手臂的神经如果受损、受压或者是受伤、受牵拉,都会出现手部手指或者手掌的麻木,或者是臂丛神经的受损,都可以引起手部的麻木。另外一个也是由神经根引起的,也就是颈椎病引起的症状。神经根型颈椎病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引起神经根水肿引起的手指麻木,甚至有些人会引起酸痛、乏力等等。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3

从高处跳下来脚后跟内受伤疼痛怎么办

高处跳下来大概有多高,因为不知道,具体你的受伤情况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有可能脚后跟痛,一般是挫伤,或者是扭伤,如果是急性的扭伤,应该立即先用冰敷,拿一个冰袋,先让他的血管、小血管、毛细血管进行收缩,减少血肿、淤血的形成,然后在24小时之后可以利用热敷,再加药物外治,活血化瘀的药膏去贴,都是可以的,另外口服活血止痛类的药物,帮助治疗,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严重一点,可能1-2个月要卧床休息,尽量少走路,都可以慢慢恢复。轻一点,一般1-2周都可以恢复了。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3

腰眼疼是怎么回事

腰眼的位置疼痛,首先能排除的是肾病,比如肾结石等等引起的腰痛。因为肾区一般是靠上的位置,在腰眼这个位置疼,一般都不属于肾脏的问题。进一步做排查,比如腰肌的问题,腰肌慢性劳损,以及比如外伤引起的急性腰扭伤,都是引起腰眼疼的病症。另外,还有腰椎的病变也可能引起腰眼疼,比如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椎管狭窄,还有腰椎的滑脱,分为先天性的峡部裂以及假性的滑脱。另外,腰椎的肿瘤和结核等等,这些都是引起腰眼疼的原因。具体需要去做医院做腰椎的磁共振,才能够明确诊断。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3

钙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活中很多人吃钙片的方式都是不正确的。钙片和某些食物一起吃,不但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还有可能会造成副作用影响钙片吸收的食物有菠菜,苋菜,竹笋等蔬菜,还有大米,白面,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油脂类食物等等。以上这些食物都会对钙的吸收有影响,如果吃过这些食物,最好是等一段时间再吃钙片才有助于吸收。
杨昊主治医师梧州市中医医院
2021-03-13

腰眼深是怎么回事

腰眼深,大多数情况都属于正常的,比如跟每个人的身材、腰部肌肉,有些比较纤瘦一点的人,他的腰眼会较正常人深一点。如果确实是腰眼深,这个位置又有疼痛,就考虑是有病症。首先,从中医的角度出发,考虑是肾阳虚引起的腰部腰眼深及痛。另外,多见于腰肌劳损或者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这种情况多见于长期弯腰工作和久坐,比如做办公室、司机,这种人较为多见。最好是能尽早的去医院做腰部的磁共振检查,检查出病因,才能够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