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峰医生

朱晓峰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朱晓峰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一咳嗽胸口中间疼

这种情况应该检查一下胸片,看看有没有肺部的疾病,或者是出现一些支气管炎还是肺炎的问题,还有一些是因为支气管扩张,还有一些是因为有肺心病,特别是伴随有心慌胸闷的症状,要考虑到是导致的心律失常的问题。因为咳嗽的话一般是伴随有病毒或者是细菌感染,这种情况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差,如果是有基础疾病,有一些心脏病或者是风湿类的疾病,容易导致一些心律失常或者是心肌梗塞征之类的问题,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再就是检查血常规,看看是不是有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再对症用药。如果是心律失常的原因,还要用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对症治疗。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大便后擦不干净怎么回事

一般这种情况属于消化不良的问题,或者是有一些肠道感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之类的问题都可以引起大便排不干净的症状。如果只是因为消化不良的话,需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是饮食规律,还要注意不能吃一些过度油腻或者是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容易导致胃黏膜的损伤,就会出现一些慢性炎症,出现一些胃肠道的感染。因为胃肠道的刺激之后对食物的消化或者是分解的能力会下降,导致胃肠道的蠕动功能也会减弱,然后长时间这样的话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者是便秘或者是大便排不干净,导致恶性循环。具体的话应该检查一下肠镜才给予对症治疗。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孩子几天不大便怎么办

如果是几天没有大便,说明是有便秘的情况或者是消化不良的问题,可以吃一些益生菌类的药物,然后看看有没有缓解,或者是做一下腹部的推拿按摩治疗。如果是吃的太少,可以再观察一下,如果是吃太多然后没有大便,就需要用一些通便的药物对症治疗。如果是大便解不出来的情况可以用开塞露,引导一下,主要是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还要注意有没有口臭的情况,如果是口臭的问题有可能是出现积食的原因,需要用一些婴儿健脾,或者是健胃消食片等药物口服治疗。还要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不要吃太多油腻,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成人高烧38.5度严重吗

首先发热的严重程度主要是根据导致发热的原因,还有是不是有其他的并发症,还有患者的年龄和体质状态的判断病情的严重程度。首先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发热的话,体温在38.5度的时候需要用退烧药对症治疗,一般使用的有布洛芬,或者是双氯芬酸钠等。一般就可以有效的退热,然后注意多喝水多休息,一般1个星期左右的病程就能好转,再就是如果出现颅内的疾病,脑炎的发热或者是结核肿瘤等一些恶病质的发热,就属于比较严重的问题,而且不容易痊愈,这种情况。如果都没有问题的话可以检查一下血常规,判断是不是因为有病毒或者细菌感染,然后再对症治疗。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小孩舌苔白厚是怎么回事?

小朋友的舌苔白和厚有很多种原因,比如湿气重就会出现舌苔白厚,如果是腻、黄就是湿热比较重了。还有食积,消化不好有时也会出现白厚舌苔。另外是上火,如果上火还会有眼屎比较多等的表现。祛湿可以应用健脾去湿的药物,比如说可以用薏米、扁豆、莲子等给小朋友来煲水喝。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葡萄糖多高才是糖尿病

静脉血液的葡萄糖检测,如果是超过6.1mmol/L,就属于有糖尿病的风险或者是可能性,因为这个指标是血糖正常值的最高范围,超过的话首先要注意控制饮食,然后不要吃太多的甜食,不要多吃主食,要多吃蔬菜,或者是少吃主食的情况,如果经过一段时间血糖控制不好的话,就需要应用降糖的药物,如果只是偶尔血糖升高的话,通过饮食调整可以缓解,那么暂时还不能诊断为糖尿病,还有一些是因为家族遗传性的糖尿病病史,这种情况一般血糖会升高的年龄段比较早,就要用胰岛素治疗。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吃完饭就打嗝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有慢性胃炎的问题引起的打嗝,说明吃饭之后胃黏膜的蠕动功能比较差,然后增强了胃肠道的负担,就出现一些神经调节功能失常的情况。再就是是不是应该吃的生冷刺激的食物导致肌肉的收缩,因为打嗝而属于膈肌痉挛的问题,所以要注意吃一些清淡的饮食,然后注意多喝热水。如果是有一些消化不良或者是慢性胃肠炎的问题,可以同时检查幽门螺旋杆菌,看看有没有这个细菌感染。如果是有这个细菌感染可能会导致慢性胃炎加重。需要进行抗感染的药物治疗,同时要注意打嗝比较厉害的话需要用药物穴位注射的方法进行治疗。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孩子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回事

有可能是儿童积食的情况,特别是经常吃太多的食物,或者是吃一些热量比较高的,比如说油炸的食物太多的话,容易导致脾胃的负担,出现积食的情况,或者是消化不良的问题。还有一些是因为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问题这种情况容易导致一些慢性胃粘膜的损伤,出现一些胃炎等问题,具体的话可以检查一下吹气实验,如果是有这个细菌感染的话,就需要用一些抗生素对症治疗。如果是因为积食的原因,主要是调整饮食要多吃蔬菜,还要观察大便有没有便秘的情况,特别是有便秘的话,要注意进行通畅大便的药物治疗,吃一些健脾胃的中成药,或者是一些健胃消食片等。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大便细咋回事

如果只是偶然出现一次大便变细的情况,要注意是不是因为不合理的饮食,吃了一些比较难以消化的食物,或者是吃的生冷刺激的食物,导致胃肠道的损伤,出现一些胃肠功能紊乱导致的问题。这种情况可以先调整饮食,主要是吃清淡的为主,看看有没有缓解。如果是大便变细的时间比较长,同时身体有消瘦等一些表现,要注意检查肠道的肠镜,看看有没有一些肿瘤性的问题,如果是肿瘤的话,应该及早的进行手术治疗。还有一些是因为脾胃气血虚弱,然后肠道蠕动功能减弱导致的。
朱晓峰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嘴干嘴苦是怎么回事

首先要注意有没有胆囊炎的问题,如果是有胆囊炎的情况,容易出现一些胆汁反流性的胃炎,会出现口苦的问题,可以检查一下胆囊的彩超,看看有没有这方面的疾病。再就是肝脏的疾病,一些乙型肝炎的话,肝功能受到损伤的时候会出现口干口苦的一些表现,而且可能伴随有恶心之类的症状,如果是有乙肝的话,需要及时的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还有一些是因为有肝火,主要是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可能平常喜欢熬夜还有饮酒,导致了一些上火口苦的情况,容易发脾气,这种情况可以吃一些龙胆泻肝丸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