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丽梅医生

谷丽梅

主任医师 风湿免疫科
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三甲
谷丽梅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强直性脊柱炎的禁忌

强直性脊柱炎的禁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平时最好不要经常抽烟喝酒,若经常抽烟喝酒可能会导致胃肠道受到影响,同时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肝脏的代谢,出现肝脏损害,对强直性脊柱炎会有直接的影响。第二、最好不要经常进行高强度的运动,适当的活动一下对身体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剧烈运动可能会影响到强直性脊柱炎的恢复,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产生。第三、最好不要经常服用有刺激性的药物,以免对身体产生影响。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4

痛风为什么不能吃莴笋

痛风患者不能吃莴笋,主要是因为莴笋是一种中嘌呤食物,它里面含有的嘌呤元素相对来说比较多。如果吃莴笋,可能会导致体内尿酸水平升高,因此会导致痛风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对身体会有直接的影响。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个人饮食,平时最好不要经常吃含嘌呤食物,比如不要吃动物内脏,也不要吃过多的海鲜类的食物,更加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保持清淡饮食,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快的恢复正常。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如果经常过度劳累或刺激身体,也有可能会导致痛风更加严重。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尿酸低是什么原因

尿酸低的产生原因有很多首先可能跟日常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若长时间不吃荤,光吃素,可能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因此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出现尿酸偏低的情况。这种情况对身体的影响较大,可能会产生各种疾病。同时还有可能跟其他因素有关,比如出现遗传性疾病或肾脏代谢异常都有可能会导致排泄增加,这样可能会导致体内的尿酸生成减少,因此会出现疾病。在出现这种症状后,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药物来进行调理治疗。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风湿胳膊疼怎么办

风湿胳膊疼,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理治疗。比如可以用毛巾热敷,适当的热敷胳膊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缓解胳膊疼痛症状。也可以使用药物来进行涂抹,比如可以使用云南白药喷雾剂、青鹏软膏外用来治疗,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止痛效果。如果疼痛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口服止痛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芬必得、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洛索洛芬钠等药来进行治疗,能够缓解疼痛症状。但是一定要注意出现胳膊疼痛之后最好多休息,如果经常刺激身体可能会导致风湿胳膊痛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2

女性痛风的前兆

女性痛风的前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部分患者在发生痛风之前,基本上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但是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症状也不相同。第二、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关节酸胀、红肿疼痛症状,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全身乏力、发热等各种反应。第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头痛头晕、食欲下降、困倦等各种症状,当有这类症状出现后考虑是出现了痛风,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调理治疗,避免疾病变得更加严重,影响身体恢复。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三七粉能治痛风吗

三七粉可以用来治疗痛风,三七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同时还可以通经活络,但是一定要注意单纯服用三七粉基本上不能够彻底缓解痛风症状,还需要配合使用其他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秋水仙碱等药物,这样才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在治疗痛风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个人饮食,如果经常吃含嘌呤较多的食物可能会导致痛风反复出现,这样会对身体恢复产生一定的影响,平时需要适当的活动一下。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2

风湿免疫科包括什么病

风湿免疫科包括疾病有很多,比如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种疾病都是属于风湿免疫科,同时慢性结缔组织病也是属于免疫科的范畴,比如常见的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血管炎、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等各种疾病,同时出现风湿热、骨质疏松等各种问题后也需要去风湿免疫科就诊,这样才能够了解身体情况。若有疾病出现,最好先检查清楚之后再对症治疗,不要盲目使用药物,以免对身体的恢复产生影响,这样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出现。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2

白塞氏综合症是什么

白塞综合征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症状,同时还可能会对神经系统,血管和其他各个部位产生一定的刺激。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身体调理工作,最好不要经常刺激身体,如果出现反复的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这时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的系统治疗,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出现白塞综合征之后,需要了解产生的原因,再进行对症用药。如果盲目用药,可能会对身体产生较大的刺激,而且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反复发作。在平时我们如果遇到反复出现口腔溃疡,一年超过三次,同时伴有反复的外阴溃疡,这时建议患者到风湿免疫科去就诊,以免错过最好的治疗时机。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7

骶髂关节炎是强直性脊柱炎吗

骶髂关节炎并不是强直性脊柱炎,它们是两种不同的疾病,骶髂关节炎是指在骶骼关节部位出现的炎症反应,一般会有明显的疼痛症状出现,它只是一种炎症疾病,并不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对身体基本上不会有很大的伤害。但是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不仅可能会导致全身部位的炎症出现,同时还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其他器官,导致各种并发症产生。强直性脊柱炎出现之后若不及时对症治疗,也有可能会引发骶髂关节炎,对身体会有较大的影响。
谷丽梅主任医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5

一只脚面疼是痛风吗

一直脚面疼并不是出现了痛风,但是也跟痛风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出现足部的筋膜炎等等各种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脚面疼痛的症状产生,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痛风的可能,一部分痛风患者也可能会产生这种症状,因此有脚面疼的症状出现之后,建议先观察身体情况。如果有明显的皮肤肿胀,疼痛症状,这时候呢可以先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专科医生检查之后才能判断有无出现痛风情况。同时在医生指导下对症调理治疗。如果是由于痛风问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口服秋水仙碱、苯溴马隆、非布司他等等药物来进行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