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黄斑变性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提问于2021-03-22 00:54:06

病情描述:
老年性黄斑变性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共1个回答
张涛
张涛 副主任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肾病-风湿-血液科 三甲
年龄有关的黄斑变性的临床表现根据不同类型而变化。与年龄相关的萎缩性黄斑变性通常进展非常缓慢,并且视力会逐渐下降,可能伴有视力畸变,即视力中心出现黑斑。眼底检查可能发现在黄斑区有一些黄白色点状的玻璃疣,色素沉着或萎缩,进一步发展可能出现大面积萎缩,如地图所示。脉络膜中的大血管可能很大。认清。与年龄有关的渗出性黄斑疾病。通常,一只眼睛会突然失去视力,或伴有视力变形,而另一只眼睛经过长时间会出现症状。黄斑区的眼底检查会出现出血,视网膜下渗出或灰白色,块状病变,可能是新生血管。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个子长高方法都有哪些
张涛 副主任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除了基因因素以外,长高的方法有以下几种:应该从睡眠、营养、和运动这几个方面来调控,可以加快长高。睡眠与长高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人在睡眠时会分泌生长激素,所以要保证睡眠质量与睡眠时长。营养可以补充钙质,维生素d等,有利于长高。但是不能仅仅补充单一营养元素,营养全面这样才是长高的关键。可以多做一些跳跃的运动,也有助于长高,比如:跳高、跳远等。
可以长高个子的方法有哪些
张涛 副主任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长高个子的方法有很多,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在生长发育期间,一定要保证良好的睡眠,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长与生长激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只有在睡眠期间,人体才会分泌生长激素,生长激素对于人体发育和骨骼的促进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睡眠在成长发育过程中尤为重要。饮食方面:要保证营养的全面性,保证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其它微量元素的摄入。这样才能保证成长过程中,所需的各种营养,如果缺乏某种营养也会导致个子长不高的现象。
减肥先瘦胸是真的吗
张涛 副主任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减肥先瘦胸这的确是真的,胸部的脂肪含量是比较多的。减肥减掉的是全身的脂肪,所以胸部脂肪也会减少,达到瘦身的效果。之所以它比其它部位先瘦下来,这主要取决于脂肪合成和分解的差异与脂蛋白脂解酶的活力,激素敏感脂解酶的活力有关。正常人都是先瘦胸,在瘦腹部的。腹部皮下脂肪分解能力比较慢,会瘦的慢一些,而胸部的敏感程度比较强,所瘦的速度也会快一些。
肚子疼拉肚子吃啥药?腹泻看什么科?
张涛 副主任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腹痛,腹泻,虽然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根据腹痛的性质和部位不同,消化系统疾病的原因是不同的,因此用药也不相同。如果出现严重的腹泻,就要考虑其正规医院就诊了,那么应该挂什么科以及注意事项有什么,今天我们邀请了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涛为我们解答。
晚上吃辣椒减肥吗
张涛 副主任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晚上吃辣椒的确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因为辣椒本身没有热量,还可以增加一些饱腹感。最重要的是辣椒可以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人体的基础代谢被提高,也就会消耗更多热量,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晚上吃辣椒,就可以不控制平时的饮食,平时的饮食也要控制,只有摄入量小于了自身消耗热量,才可以起到真正意义上的减肥。辣椒食用之后只是起到一个辅助减肥的作用,而且也不要过量食用,过量食用辣椒会对胃部产生负担。
减肥可以吃辣椒吗
张涛 副主任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减肥是可以吃辣椒的,不仅可以吃辣椒,吃适量的辣椒反而有利于减肥。因为辣椒本身的热量并不是很高,但是它还有一个功效,就是可以加快人体的基础代谢水平。使人平时消耗更多的热量,如果吃一些辣椒作为调味,辣椒本身还可以加快人体的消耗代谢。所以减肥期间是完全可以吃辣椒的,减肥期间不能吃的应该是糖分较高的食物,要控制的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辣椒中纤维素含量很高,还可以有助于增加人的饱腹感。加快肠蠕动,所以辣椒在减肥期间是可以吃的。
眼部祛皱的方法
张涛 副主任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眼部祛皱的方法是使用去痘效果比较好的眼霜以及眼精华。另外还可以适当的进行眼部提拉,也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尽量避免熬夜,以免导致胶原蛋白以及水分流失。如果眼部出现了皱纹可能是因为护理不当所造成的,还有可能是因为胶原蛋白流失所引发的。平时还需要选择一些补水效果比较好的护肤品,另外在饮食上也要吃些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
孕妇拉屎黑色正常吗
张涛 副主任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孕妇如果出现了黑便症状,可以考虑是因为生理性因素或病理性因素导致的。需要根据患者其他的临床症状作出分析诊断。如果患者近期有食用一些血制品的食物,或者有服用补铁剂、胃黏膜修复剂等一些药物时,可以引起黑便表现。多属于生理性因素,一般改善饮食或停用药物后,大便颜色多会恢复正常。如果患者伴随有明显的胃胀胃痛表现,黑便情况不排除是因为上消化道出血引发的柏油样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