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并巨幼红细胞溶血性贫血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提问于2021-03-22 07:53:11

病情描述:
妊娠合并巨幼红细胞溶血性贫血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共1个回答
刘加强
刘加强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人民医院 血液内科 三甲
妊娠合并巨幼红细胞溶血性贫血,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妊娠对机体免疫功能的刺激,导致免疫平衡紊乱,产生了针对红细胞的抗体,导致红细胞过度破坏,病人会出现一系列贫血的临床表现。在临床上,妊娠合并巨幼红细胞溶血性贫血的诊断标准有三条:第1条就是病人有明显溶血性贫血的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面色苍白,皮肤黄染,巩膜黄染,同时活动以后会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等贫血的临床症状;第2条就是血常规化验时,血红蛋白浓度呈现不同程度的降低,同时网织红细胞数量呈现明显增高的情况;第3条诊断标准就是肝功能化验时,胆红素浓度异常增高,同时往往以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溶血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溶血溶血症症状
邓展进 副主任医师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p患新生儿溶血症的宝宝会出现各种症状,主要表现为黄疸、肝脾肿大、贫血等。症状轻的进展缓慢,全身状况影响小严重的病情进展快,出现嗜睡、厌食,甚至发生胆红素脑病或死亡。pp黄疸红细胞破坏分解出来的胆红素呈黄色,它可以分布于人体...
溶血微生物溶血
李娟 主任医师

西安市第九医院(西安市铁路中心医院)

三甲

pα溶血:细菌在血平板上培养时,菌落周围形成的狭小(1~2mm、草绿色溶血环。α溶血环中的红细胞未完全溶解。可形成α溶血环的细菌如甲型溶血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pp脐状菌落:肺炎球菌具有自溶酶,培养时间稍久细菌发生自溶可使菌...
溶血ABO溶血的治疗
许雅娟 主任医师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

三甲

ABO母儿血型不合,易造成新生儿溶血,新生儿黄疸重等,孕期有必要给予治疗。各个医院的参考值不一样,但根据你这个参考值属于异常,我们医院有自己配制的中药,用药一个疗程复查效价。
ABO溶血溶血性黄疸
陈伟 住院医师

仁济医院

三甲

ABO溶血是急性溶血性疾病,经过治疗后一般不会复发,所以可以放心。黄疸要看情况,因为引起黄疸的原因很多,可能其他的原因也可能引起黄疸。验了宝宝和我的血,确认了是ABO溶血,现在医生说黄疸消了,但有点贫血,想知道这个贫血以后会不会好?溶血会造成红细胞破坏,会出现贫血,请问贫血程度严重么?说是轻微的,这个以后会不会好呢?轻微的贫血会随着溶血痊愈而痊愈的。可以放心。
ABO溶血严重ABo溶血
郭永 主任医师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需要中药及其他药物综合治疗,最少需要3个疗程。去当地高危产科门诊咨询。有人说没必要管这个指标,到底重要吗?这个指标来源有3个,上次怀孕留下的,本次怀孕的,自然界中的。不管哪个原因,以预防治疗为主。
预防ABO 溶血ABO 溶血
李晶晶 住院医师

承德市中医院

三甲

在怀孕后4到5个月需要做抗体效价,同时需要按时复查。孕前夫妻双方不做一下血液分析吗。这个一般不用的。这个时候验的也不太准确的。因为胎儿的血型现在也不能确定呀!
溶血怎样治疗溶血病
范晓红 副主任医师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p一、新生宝宝刚出生时就要做好各项工作ppa分娩时,就要做好新生儿的抢救准备。ppb胎儿娩出立即断脐,减少抗体进入宝宝体内。ppc保留脐带,以备严重溶血病患儿换血用。pp二、对小宝宝的治疗...
溶血症Rh胎儿溶血症
马丽 副主任医师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你自己RH阴性,第一胎R。H阴性,应该不是溶血。我最后一次月经是2015年10月30号。现在是孕多少周了呢?2014年宫颈糜烂三度做过修复手术,顺产的可能是不是不大,如果要剖腹产孕多少周可以去医院剖。你目前孕30周十1天,是做过宫颈L。E。E。P手术吗?具体我也不清楚是是什么手术。当时治疗宫颈花多少钱呢?2000。做病理检查没有?是整个宫颈的那个坏肉都给烫掉。的意思。不是,是切下一块肉,装在器皿里,让你送病理科检查。几天后才去拿检查结果。如果剖腹产大约我什么日期可以去医院。根据超声显示胎儿发育情况,结合孕周(一般38周至39周,综合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