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

提问于2021-03-12 10:26:56

病情描述:
蚊子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
共1个回答
刘晶晶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呼吸内科 三甲
蚊子不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以及接触传播,在密闭情况下,也有可能通过气溶胶进行传播,传染源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包括隐性感染者。蚊子不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宿主,所以不会导致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极强,人群普遍易感,其诊断需要通过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血常规,胸部CT,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综合判断。其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其诊断的金标准,如果患者有疫区旅居史,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史,则需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已帮助确诊。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刺激性咳嗽的症状是什么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刺激性咳嗽的症状,指的是阵发性的、剧烈的咳嗽,多不伴或者伴有少许的白痰,可以出现刺激性咳嗽的病因有咽喉炎、咳嗽、变异性哮喘、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内的异物、支气管内膜结核或肺部肿瘤等。所以如果出现刺激性咳嗽的症状,需要到医院的呼吸科或者是五官科就诊,必要的时候可以行纤维支气管镜等检查,明确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刺激性咳嗽的症状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刺激性的咳嗽常见的症状有:阵发性的剧烈的干咳,或者有少量的白痰,咳嗽间歇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发病的原因常见的有:咽喉炎、刺激性气体的吸入、气道异物、支气管的肿瘤、支气管内膜结核、或咳嗽变异性哮喘等。如果频繁的出现刺激性的咳嗽,需要到医院完善胸片或者胸部CT、咽喉镜、甚至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明确病因。
肺部微小结节是啥问题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肺部微小结节常见的原因有很多。肺部小结节指的是在肺部影像学上发现小于三公分类结节性高密度影。其中小于5mm称为微小结节,其常见的病因有肺增殖性的改变,肺部感染,如细菌、病毒、真菌、结核感觉等等。除此之外,早期的肿瘤也可表现为微小结节。所以如果出现肺部微小结节需要完善高分辨ct、肿瘤标志物、痰找结核杆菌、血常规、c反应蛋白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并且,定期复查胸部ct。如果近期胸部ct小结节体积有增大,则考虑恶性的可能,需要及时手术治疗。
尿路感染会引起发烧吗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下尿路感染,也就是膀胱炎,那它主要是炎症刺激膀胱引起的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等等膀胱刺激症状,这种下尿路的感染一般是不会引起发热的。一般的说来,上尿路感染是会引起发热的,而下尿路感染一般是不会引起发热的,具体情况还需要到医院去咨询医生。如果是上了尿路感染,就是肾盂肾炎,一会是会出现发烧的,它表现为腰痛,乏力,发热这些全身炎症症状。
肺部小结节吃什么药能消除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肺部小结节可以吃消炎药物和抗生素药能消除。一般是由于肺部发炎造成的。如果是肺结核和肺部肿瘤引起的结节,会出现咳嗽、身体发热、胸部疼痛等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活检和肺部拍CT检查,然后再根据医生正确指导一下服用激素类的药物来治疗,如果在治疗期间症状持续不减,需要到医院进行静脉注射的药物来治疗。
早晨有痰气短如何办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早晨的时候就觉得咳嗽有痰,产生了气短的表现,可能是患有支气管炎要使用化痰止咳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还要使用抗生素的药物来进行消炎治疗,注意检查有没有和咽喉炎有关系,如果是咽喉部出现了疼痛,产生了红肿的表现,同时还要采用局部应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来进行用药。
37度1算发烧吗大人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可以算发烧的。通常正常体温在36到37度之间,如果超过范围就算发烧。发烧可能是感染性因素所引起的,如消化系统感染、呼吸系统感染,以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当患者出现发烧没有其他症状时,可以通过贴退烧贴或用酒精擦拭身体等物理降温来退烧,不患者还伴有头晕,头痛,全身酸痛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大人37.1度算发烧吗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算发烧。但温度不是太高,应该是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导致体温中枢受到影响,从而表现出体温升高的情况。体温是人体内部温度,是一个温度范围,通常成人在口腔舌下测的正常范围是36.3到37.2℃,直肠所测温度正常范围是36.5到37.7摄氏度,腋下正常范围是36到37摄氏度,一般超过正常范围都属于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