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宫外孕?

提问于2021-03-13 16:35:42

病情描述:
为什么会宫外孕?
共1个回答
申沛
申沛 副主任医师
第152医院 妇科综合 三甲
输卵管炎症是引起宫外孕的主要原因。输卵管炎症可引起输卵管管腔黏连、堵塞,从而诱发宫外孕。输卵管妊娠史及手术史,导致输卵管瘢痕形成,影响受精卵的运送,也易诱发宫外孕。此外,输卵管发育异常、口服紧急避孕药失败或者宫腔内放置节育环避孕失败也是诱发宫外孕的原因。子宫肌瘤或者卵巢囊肿压迫输卵管等也易出现宫外孕。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宫外孕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宫外孕的原因,宫外孕原因
申沛 副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52医院

三甲

宫外孕的发生原因有:输卵管炎症是输卵管妊娠的主要病因,输卵管炎症可分为输卵管粘膜炎和输卵管周围炎,输卵管炎症导致输卵管周围黏连,输卵管扭曲,管腔狭窄,蠕动减弱,影响受精卵运行。结节性输卵管峡部炎,是由结核杆菌感染生殖道引起,导致输卵管肥厚增粗,影响其蠕动功能,导致受精卵运行受阻。输卵管妊娠史或手术史,导致输卵管黏连瘢痕形成,导致受精卵运行受阻。输卵管发育不良或功能异常,也可导致输卵管妊娠。此外,子宫肌瘤或卵巢肿瘤压迫输卵管,影响输卵管管腔的通畅性,使受精卵运行受阻。输卵管子宫内膜异位,可增加受精卵着床于输卵管的可能性。其次,避孕失败如宫内节育器避孕失败,口服紧急避孕药失败,发生宫外孕的几率增加。
宫外孕后再次宫外孕几率
陈维梅 主治医师

莒县中医院

三甲

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称为异位妊娠,以前称为宫外孕。因为妊娠依照受精卵在子宫体腔外种植的不同,而分为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阔韧带妊娠、宫颈妊娠等,其中输卵管妊娠最多。输卵管妊娠根据患者的生命体征和胚囊种植的部位及破裂与否,可以分为药物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可以分为保守性手术和根治性手术。保守性手术为保留患侧输卵管的手术,根治性手术为切除患侧输卵管的手术。如果有过输卵管妊娠史,不管是经过保守治疗后自然吸收,还是接受输卵管保守性手术,再次妊娠复发的几率为10%。
【宫外孕】宫外孕的早期症状?
刘卫一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三甲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凡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都称为宫外孕。那么宫外孕在怀孕早期有哪些症状呢?1、腹痛:主要症状表现在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如果...
宫外孕后还会发生宫外孕吗?
丁英波 副主任医师

蓬莱市中医医院

三甲

宫外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宫外怀孕事件,如不及早发现治疗,容易引起女性腹腔大出血,从而威胁女性生命安全。它让想要孩子和不想要孩子的女性都备受伤害。特别是已经有过宫外孕经历的女性,特别担心下次怀孕又会出现同样的状况。那么应该如何避免呢? 宫外孕后还会发生宫外孕吗? 专家指出,
为什么会宫外孕 宫外孕原因
宋杰 主治医师

海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宫外孕危害比较大,如果是发现和治疗不及时导致输卵管被撑破的话,则会有大出血的可能,如果是不及时抢救,会直接给女性的生命带来威胁,因此面对宫外孕各位女性可万万马虎不得,要注意预防宫外孕的发生。
宫外孕症状,如何确诊宫外孕
高雪梅 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第一医院

三甲

先说说宫外孕的症状和体征。典型的病人有停经史,也就是说月经超期没来;停经后有阴道不规则流血(这是怀孕后体内性激素水平变化的表现);突然出现腹痛、腹胀、头晕、面色苍白和血压下降甚至昏迷(这是宫外孕破裂、腹腔内出血的表现)。可是,有些病人没有明确的停经史,这些病人可能是比较早地发生了阴道不规则流血,掩盖
宫外孕严重吗,宫外孕严不严重
申沛 副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二医院

三甲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宫外孕以输卵管妊娠最常见,少见的还有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阔韧带妊娠。宫外孕是妇产科常见的急腹症,发病率为2%~3%,是早期妊娠孕妇死亡的主要原因。输卵管妊娠如果发生破裂,输卵管肌层血管丰富,短期内可发生大量腹腔内出血,使患者出现休克,出血量远较输卵管妊娠流产多,腹痛剧烈,也可反复出血,严重者会危及生命。如果是输卵管间质部妊娠,一旦破裂,犹如子宫破裂,症状极其严重,往往在短时间内出现低血容量休克症状,后果严重。所以说宫外孕是比较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宫外孕 宫外孕hcg下降,包块增大
李瑜 主治医师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三甲

目前包块比较大,暂时不建议药物治疗,把刺激包块破裂出血。现在血值有下降,如果没有腹痛的情况,可以继续观察,定期复查血hcg和超声。如果血值不下降,这么大的包块还是建议腹腔镜手术。腹腔镜手术是切除输卵管吗。是的,第一次取胚有残留,二次手术建议切除。而且血值这么高,还是切除为好。啊?我没有过取胚啊,昨天hcg211。出血10多天了,今天忽然没什么血了,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啊?这条信息不是发给你的。点太快。宫外孕的特点就是不规则出血,有或没有,多或少,都没有关系。主要是看血值和包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