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会传染吗

提问于2021-03-13 17:40:27

病情描述:
丙型肝炎会传染吗
共1个回答
谢玲
谢玲 主任医师
洛阳市中心医院 肿瘤内科 三甲
丙型肝炎是会传染的,主要的传播途径就是通过血液来进行传播,如果和丙型肝炎患者共用了一个针头来进行打针或者是输液,就可能会被传染到,此外进行拔牙、镶牙或者是纹眉、纹唇等出血性行为,也能够被感染上丙型肝炎,除此之外,丙型肝炎还能够通过母婴的垂直传播,来进行传染,密切的接触和性接触,也能够传播丙型肝炎,所以一定要谨慎。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丙型肝炎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丙型肝炎原因
韩诗淼 主任医师

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

三甲

丙型肝炎主要是由感染引起的。丙型肝炎是一种血源性传染病。通常可以有慢性丙型肝炎和急性丙型肝炎两种。慢性丙型肝炎通常没有任何症状或某些非特异性症状。例如,慢性疲劳和抑郁是阴险的症状。通常在献血或体检时检测到。大多数急性C感染均表现为全身无力等症状。
丙型肝炎症状
牛建海 主任医师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

三甲

丙型肝炎病毒感染人体后可以造成急性肝炎、慢性肝炎以及无症状携带者。部分丙型肝炎携带者,虽然有病毒感染的标志,但是没有明显临床症状和生化指标的异常,这种情况称为无症状携带者。丙型肝炎一般没有特别严重的症状,但少数患者可能会发展成重症肝炎以及肝衰竭。
丙型肝炎症状
贺娜 副主任医师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大多数丙肝患者无明显的临床症状,有症状的患者则主要表现为全身乏力、食欲下降、恶心腹胀、肝区隐痛等,少数患者可伴有低热和轻度肝脏肿大。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黄疸,表现为皮肤黏膜的黄染、尿色变深。如果丙肝病毒持续存在,还有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的风险,引起腹水、胃底食管静脉曲张出血等严重并发症。
丙型肝炎症状
朱理辉 主任医师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主任医师

丙型肝炎大多数患者都没有什么临床表现,属于隐匿性疾病,但若是患病时间较长,可出现纳差、乏力、恶心等,少部分人也可出现黄疸、发烧、肝硬化、消化道出血、腹水等症状。
丙型肝炎丙型肝炎病毒RNA定量检测1.83E 8
宋立文 副主任医师

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目前丙型肝炎是有可能治愈的,所以只要RNA是阳性的就建议你进行抗病毒治疗。即干扰素联合利巴韦林抗病毒治疗。疗程取决你的丙肝病毒基因型。
什么是丙型肝炎
段雪飞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视频内容:丙型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也是法定的乙类传染病,包括甲,乙,丙,丁,戊这五种类型。丙型肝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又分为急性丙型肝炎,和慢性丙型肝炎。急性丙型肝炎,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治疗,有一半的人会慢性化变成慢性丙型肝炎。还有一半的人,可能通过自身的免疫力,把病毒清除掉了,那么就变成了既往感染,现在健康的人。50%的几率在学术上其实有争议的,甚至有的报道急性感染丙肝,不加以处理治疗,有的文章报道是80%的慢性化,20%的治愈率。所以这个丙型肝炎的危害,就是它非常隐匿难以发现。慢性丙型肝炎不太好治疗,有一部分人会进展到肝纤维化,肝硬化和肝肿瘤。幸运的是在最近这几年,国际上有重大的突破,发明了全口服的抗病毒药,通过8周或者12周全口服药的治疗,能够把慢性丙型肝炎的治愈率,提升到95%以上,这是学术界最大的突破。专家提示:丙型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属于病毒性肝炎的一种。丙型肝炎非常隐匿,难以发现。近几年来,通过全口服药的治疗,将丙型肝炎的治愈率提升到95%以上。
什么是丙型肝炎?
张小丽 主任医师

阳煤集团总医院

三甲

丙型肝炎是指人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而引起的肝脏以及其他器官的病理性过程,主要表现为肝功能的异常,以及恶心、乏力、纳差、厌油腻、不思饮食、腹胀、肝区疼痛等表现,它属于传染病。丙型肝炎进一步发展可以到肝功能失代偿期从而有各种并发症,所以有丙型肝炎病毒阳性的时候,查丙型肝炎病毒核糖核酸确诊了丙型肝炎以后,要针对病因以及并发症正确的治疗。
什么是丙型肝炎
牛建海 主任医师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

三甲

丙型肝炎是由于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肝炎。丙型肝炎具有传染性,属于乙类传染性疾病,丙型肝炎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比如输血及血制品传播、经破损的皮肤和黏膜传播。也可以通过性传播、母婴传播。在日常生活当中不用太过担心与丙型肝炎患者接触,一般的吃饭喝水并不会导致感染。丙型肝炎目前的主要治疗手段是抗病毒治疗,常用的药物是索磷布韦、格卡瑞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