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提问于2021-03-13 17:53:20

病情描述:
手腕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共1个回答
张先燎
张先燎 主治医师
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骨科 三甲
手腕关节出现了骨质增生,大部分是在腕关节比较多见,有的时候在手指出现了创伤也会出现骨质增生。第一,出现了骨质增生一般要让手腕进行一些制动,避免一些重的体力劳动。第二,可以口服一些促进滑膜液生成的药物氨基葡萄糖胶囊,可以进行软骨的修复,减轻局部的增生。第三,还可以口服抗骨增生片,这样同样可以减少骨质的生成,减轻局部的压迫症状。患者进行运动的时候一般可以进行热敷,可以使周围的软组织软化,有利于关节的活动。患者如果是出现关节活动严重受限,建议进行关节镜的治疗。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骨质增生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骨质增生胸骨骨质增生.
史占广 主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

三甲

你好,骨质增生属于中医痹症范畴.属于无菌性炎症,一般的消炎药不起作用.建议你服用抗骨质增生丸,骨刺片,骨刺消痛液治疗,这类药物起效较慢,一般需要治疗数周才能见效
骨质增生丸根治骨质增生
张坤 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爱医院

三甲

颈椎骨质增生之本是骨空,而疼痛不适、功能障碍则为其之标,因此,解除颈椎骨质增生的一系列是治其标,而对骨质增生更重要的是治其本。其组成为:熟地黄15kg(干燥后研细末、鹿衔草10kg、骨碎补10kg、鸡血藤10kg、肉苁蓉10kg(干燥后研细面、淫羊藿10kg、莱藤子5kg。具体用法:取鹿衔草、骨
骨质增生脚后跟骨质增生
胡勇 主任医师

山大二院

三甲

您的病情已经了解,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我的文章。《我的脚后跟地下长了骨质增生骨刺怎么办》。明天照完相片传到网上麻烦你给看看。麻烦你给看一下。我已上传病历资料。提问:后脚跟骨质增生。所患疾病:骨质增生。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后脚跟有两个月了一走路就老疼,昨天去医院拍的片子医生说是骨质增生。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还没有治疗过。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我该怎么治疗和保养。对症治疗,可以打封闭。你好打封闭针是不是有依赖性啊。可以通过跺脚、掏空鞋垫、打封闭治疗,没依赖性。你看我的片子上严重吗?不严重,放心
骨质增生%
刘立宁 主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甲

骨质增生属于关节退行性病变,考虑与年龄逐渐增大,关节受到创伤,关节长期磨损,肥胖导致关节负重明显,导致骨骼边缘出现刺状增生,刺激周围组织出现肿胀,疼痛,关节活动受限,或出现其它症状,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建议挂骨科进行患处X线检查,可以明确诊断。急性期卧床休息及关节制动,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缓解疼痛症状,规律服用氨基葡萄糖修复软骨磨损,保护关节。缓解期适当下床运动避免劳累。平时注意关节保暖,进行热敷,理疗,按摩,贴敷膏药等方法辅助治疗。
颈部骨质增生颈椎骨质增生
邓小磊 副主任医师

辽宁省中医院

三甲

片子不清楚,重新传一下。我已上传病历资料。颈椎生理曲度可,椎间孔大小可以,改变生活方式,不要长时间低头、伏案!严重不。严重不,大夫。我已上传病历资料。片子上还可以,不重,如果休息一段时间不缓解建议做核磁共振
颈部骨质增生颈部有骨质增生
江晓兵 副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如果你方便过来找我看,可以和我预约时间,您的情况考虑是。颈椎关节失调,可以接受手法调节,和药物治疗
足跟骨质增生脚后跟骨质增生
王智 主治医师

北京同仁医院

三甲

从西医的角度讲,足跟痛和跟骨骨刺没有绝对关系。足跟痛主要是因为跟腱紧或是活动量变化大引发的。通常通过牵拉训练和理疗就可以治愈。可以考虑外用扶他林,结合牵拉训练。现在中医用的膏药每个人体质不同效果不同。很难说哪个就一定适合。可以到医院做冲击波治疗,另外穿后跟较高的鞋,都可以改善。
骨质增生 脚后跟骨质增生求助
马宁 主治医师

北京301医院

三甲

有的人长期口服这类药会出现肌腱处疼痛,不过敏您也确实有跟痛症,可以局部打一下冲击波。穿软底鞋,垫特质足跟垫。局部摸点扶他林。请问冲击波和扶他林是否有使用频率的限制?扶他林可以反复使用,外用药,安全的。冲击波一周打一次。症状轻的,一次就可以解决问题。可以热敷。另外特质足跟垫具体是哪种?鞋垫脚跟的地方有个洞,具体你问一下专门做辅具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