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眩晕症一般多长时间可以恢复?

提问于2021-03-13 19:50:55

病情描述:
请问眩晕症一般多长时间可以恢复?
共1个回答
袁俊丽
袁俊丽 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神经内科 三甲
语音内容:弦晕症一般一周之内可以恢复,该病是一种周围性眩晕,也称为美尼尔综合症,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多发生于中老年人。患者一般于精神紧张和劳累时发病,可以突然出现头晕,同时可以出现视物旋转,也可以出现恶心、呕吐,反复发病时可能会出现耳聋、耳鸣。一般患者症状持续时间为数天至一周左右,主要是对症治疗,常用的药物有眩晕停和培他啶。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眩晕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眩晕头眩晕,可否服用眩晕宁
王戈鹰 主任医师

上海市同济医院

三甲

可以,但降脂药需要连续服用,至于抑郁状态短期不可能显效,至少两周左右。可以,但降脂药需要连续服用,至于抑郁状态短期不可能显效,至少两周左右。
眩晕体位性眩晕
王维化 副主任医师

临沭县中医院

二甲

一直晕,找到合适的位置就轻,不头疼,耳朵也不闷。耳石症每次眩晕持续时间不超过1分钟,与头位变化比如躺下,起来,翻身等有关,所以不支持。有怕光,考虑为前庭性偏头痛所致,可以服用西比灵及脑清片或芬必得等治疗。注意避免熬夜及过度疲劳,解除思想负担,避免头部受风受凉,忌烟酒咖啡等。这种病中医效果怎么样。中药效果也可以,配合西药治疗效果更好。
眩晕体位性眩晕
王中卿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三甲

根据您介绍的病情,如果与体位变动有关的眩晕,很可能是耳石症,耳石症是引起眩晕最常见的原因,当头部受到外力撞击,或因老化、愤怒、酗酒、劳累时,耳石会脱离原来位置,由于重力作用滚到半规管里,随着头部的活动而移动并刺激神经末梢,导致剧烈眩晕。患病者常常清晨在床上向左侧或右侧转头、卧床、低头、抬头时突然引发眩晕,一定要进行Dix-Hallpike试验和Roll-Test试验,确定是否存在耳石症;上世纪90年代,美国的临床专家确立了耳石复位技术并取得了极佳疗效。十分钟内可使擅离职守的耳石回到正常的“岗位”上。不吃药、不打针,一次治愈率达96%以上。有关文章请登陆全国耳石症推广网站:王中卿大夫个人网站。www.wzqsss.haodf.com。(好大夫在线网站)
眩晕前庭眩晕症
刘明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朝阳医院西院

三甲

根据您说的情况考虑耳石症可能性较大,可到当地医院神经内科或者耳鼻喉科诊治,经过变位试验确诊后可行手法复位治疗,如果当地不能诊治也可来诊或通过好大夫网站进行电话咨询。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文章。《什么是耳石症?》。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文章。《耳石症复位演示视频》。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文章。《北京卫视《养生堂》之《制服疯狂的石头》,关于耳石症的节目》。
眩晕@_@
丁庆民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

三甲

疾病介绍,眩晕是个临床症状,在临床上好多系统疾病都有头晕的症状,由颈背部软组织病变或颈椎骨关节病变引起的眩晕,叫颈性眩晕。有好多患者误诊为美尼尔综合征,椎动脉供血不足,脑动脉硬化等等。没有有效的治疗,严重影响患
前庭眩晕会眩晕吗
高勇 主治医师

枣庄市中医医院

三甲

首先前庭眩晕会造成患者眩晕出现,前庭眩晕其实是周围性眩晕的一种,周围性眩晕它包括的疾病比较多,比如耳石症,前庭神经元炎,迷路炎等。有些病人一旦得了周围性眩晕,就可能会出现眩晕的频繁发作,比如患者出现了耳石脱落以后能够造成眩晕的出现,而且患者在体位改变的时候也可能会诱发眩晕的发作。一旦出现了周围性眩晕,这时就应该到医院进行治疗,常用的检查以及治疗的方法主要是头颅的磁共振以及相关血液的检查,一旦明确为耳石症,可以通过手法复位进行治疗。如果为其他类型的周围性眩晕,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眩晕 眩晕症,不能动
邵会全 主任医师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

三甲

病历阅过!患者有无耳鸣,听力如何?网上会诊病史体征詢问很重要!请告之。我问清楚告诉您,患过脑血管病?尽量告之,好诊治!没有耳鸣,走路也没事,也没有患过病,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语音
眩晕睡觉转头眩晕
叶青 主任医师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

三甲

从描述上来看,有那么一点像是耳石症,这个病上海长征医院耳鼻喉科的林顺涨有研究,可以网上挂他的号过去找他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