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么样快速止痒

提问于2021-03-13 22:22:49

病情描述:
荨麻疹怎么样快速止痒
共1个回答
米宁
米宁 副主任医师
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皮肤科 三甲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如果能找到过敏的原因,消除原因,很快就会止痒。当然荨麻疹的病因是很难发现的。所以止痒的方法就得依赖药物治疗。如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弱小的糖皮质激素,另外还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镇静安眠的药物,抗焦虑的药物等等。如果患者除了全身瘙痒的症状,还有呼吸困难、腹痛、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及时应用糖皮质激素。如果有呼吸困难还要及时吸氧。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荨麻疹

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

皮肤黏膜出现大小不等、多形的风疹块(风团),可孤立分布或融合成片,伴瘙痒

外界刺激或病毒或细菌感染或心理问题以及自身免疫反应

主要采用药物治疗,并尽量寻找及移除病因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水源性荨麻疹,荨麻疹,物理性荨麻疹 荨麻疹 不明原因荨麻疹
杨猛 主治医师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麻烦提供一下患处照片。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下半身没有症状。脸上的是毛囊炎,身上过敏。痒吗。毛囊炎会过一会儿自己消退吗?我这个症状是一小时内自己完全消退。痒的。又痒又热。毛囊炎不会一个小时自己消退。那是荨麻疹。口服氯雷他定,外用地奈德加上喜辽妥。我冷热刺激都会起。建议减少刺激。温水洗脸。避免光和热。脸上冷敷会起。淋热水浴也会起。暂时先吃药控制。身上就是泡热水澡或者搓澡会起。不要太刺激皮肤。冷或者热。我会不会对水过敏啊。荨麻疹也有一种是水源型荨麻疹。皮肤接触水立即或者数分钟内发生风团。瘙痒。30-60分钟内消退和水温无关。甚至汗液。唾液和泪液都会。这种极为罕见。您觉得我有这个可能吗。看着有些像。你去医院检查过吗。我平时简单的清水洗下脸没事儿。长时间接触水就不行。检查过。没查过敏源。医生说没必要。吃药控制吧先。水源性荨麻疹治不好是不是?是。潜伏体内。好办法就是多锻炼。增强抵抗力。避免荨麻疹复发。荨麻疹看中医会不会好一些。可以去看看
荨麻疹 顽固性荨麻疹
喻桃 主治医师

北京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没有别的慢性病啊。查过过敏源。医生开过药。输过葡萄糖酸钙。强力解毒宁。(社区诊所输的)。肌注过地塞米松和扑尔敏。(三甲医院皮肤科医生开的)。慢性荨麻疹一般建议查查胃幽门螺旋杆菌(HP和甲状腺功能,部分人可能和这有关。如果查出有问题,应该积极治疗。单纯慢性荨麻疹本身主要以吃抗过敏为主,可以口服开瑞坦,仙特明,依巴斯汀,非索非那定等,选择其中1-2种,每天口服。症状好转之后逐渐减量至停药。一般最少连续一个月以上不起皮疹了才考虑停药。要是不是特别厉害的时候,不建议用地塞米松这一类的激素的。是啊。当时去医院的时候挺严重的。大夫给开的。我不想打但是那个大夫说打三天。没事。打上就好。停药就犯了。吃什么药都不管用。后来社区诊所说输葡萄糖酸钙和强力解毒宁。又输了七天还是没效果。这两天又严重了。除了扑尔敏,还吃过别的抗过敏药吗?而且长那种红包的时候我关节跟着胀痛。那还可以去医院查个免疫全项,看看免疫有没有问题。也是抽血吗?还吃过奥洛他定。录雷他定。都不管用。一般是风湿免疫科。你说的不管用是指吃的当时不起效呢,还是停药又复发?。吃的时候就没什么效果。停药后就更严重了。一种不管可以两种抗过敏药同时吃,或者同一种药加倍吃,好转后减量。另外配合吃点维生素E。伴关节痛可以考虑加口服雷公藤多苷,每天3次,每次2片(先化验血常规,白细胞正常才吃。这是在查完免疫后才吃的药吗。检查完之后再吃吧
荨麻疹 顽固性荨麻疹
刘杰 副主任医师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医院

二甲

首先要找原因,超过6周成慢性的。祛除病因很重要,慢性荨麻疹与过敏关系不大,若伴有过敏性鼻炎可能螨虫过敏。看看扁桃体,牙龈,甲状腺,肝功,胃幽门螺旋体,关节等有无问题,有时与物理性刺激,食物服药,精神等也有关。用药必须规范才不易复发。抗组胺要组合用,疗程足才能很好控制
荨麻疹顽固性荨麻疹
赵作涛 副主任医师

北大医院

三甲

最好能来门诊看一下。我明天想去您那里看看,请问怎么可以挂到您的号呢?微信平台您的号已经挂满,请问可以帮忙加个号吗?赵主任!您开的药吃了一个礼拜了,现在又开始起了!我吃哪一种药都是开始吃有点效果吃几天就效果不好了,之前吃过西替利嗪和氯雷他定也是这样,后来西药加中药可以止住不起但是不能断药!我已上传病历资料。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文章。《反复发作的荨麻疹也能治好?》。您先看一下科普。最好门诊首诊。好的,7月26在您那里开的药,依巴斯丁吃了一礼拜了,一到晚上还是有点痒!现在是一天吃两片,还是这样吃是吗?在十字老不变,如果用药还不行,下周找我看眼。好的,您好赵主任,吃的药快没有了!我想复诊,一直约不上号怎么办啊?现在加拿大讲学,下周回京联系啊。好的好的!您好赵主任,晚上有时还是会起,有点痒,如果抓的话就有一道红印!我这个荨麻疹吃药能吃到什么时候啊?之前都吃了四年多的药了呢,慢性荨麻疹是不是很难治好的?真的不想吃药了!能帮我想想办法吗赵主任?想快点治好!还有我的脸每天都有点过敏好像,早上有时有点痒!上次你看了吃药效果好像不大,是不是荨麻疹引起的啊?现在什么都不敢用!不是几句话能够解释清楚的,门诊定期复诊吧。好的!您好赵赵主任!荨麻疹可以吃减肥药吗?不吃,可以做头发。好的,您好赵主任,麻烦您帮我看一下,这个是我老家的一个朋友手退皮有点痒,指甲是这样的,我传图片麻烦您帮我看看!我已上传病历资料。您好赵主任,现在荨麻疹又严重了,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现在每天吃两粒药都还会起!真的很头疼。皮疹情况,照片。您好赵主任,我用手机拍了几张您看看,看看能不能看清楚!如果看不清我下班晚上再拍您看看!有时候会痒,抓的时候会起,不小心碰到也会有一道痕!我已上传病历资料。目前用药情况。一天一次,一次两片依巴斯丁!和之前一样没有减药。您好赵主任,你看看我刚刚拍的,一般下班晚上会有点痒。我已上传病历资料。如果加重就加一片西替利嗪。如何症状还可以就不用加了。好的,您好赵主任,我荨麻疹5年多了!现在吃依巴斯丁一天两片,已经吃了八个月左右,不敢减药,有时候偶尔会有点点起!请问还是接着这样吃吗?还有点便秘,需要再加点什么药吗?现在的皮疹照片youmeiyq。偶尔会有点点起,现在没有照片!一般都是晚上偶尔会起,起的时候我拍给您!赵主任!便秘需要吃点药吗?好的,我需要看一下图片决定下一步的方案。可以口服白芍总苷。好的,晚上看看拍给您,我已上传病历资料。您好赵主任,您看一下!如果犯的比较频繁还需要加药。建议晚上加一片西替利嗪。好的,偶尔会起!
荨麻疹顽固性荨麻疹
朱艳灵 主治医师

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该病不存在根治,但是病情如果控制的比较好可以很长时间不复发。治疗慢性荨麻疹:1.寻找病因,并尽量避免。2.寻找一个对患者有效的药物,常用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叮、依巴斯汀等。老药有扑尔敏、苯海拉明、赛庚定、多塞平等,服后嗜睡,不能开车!3.待皮疹控制后,逐渐摸索出一个能将皮疹控制的最小量,如隔日或每三天服一片,坚持服用数月、甚至更长。所有的治疗都不能一劳永逸,所以没法根治。但是可以控制,尽量找到诱发原因是防止复发的关键。另外,过敏性素质并非一成不变,可随年龄、外环境而变化。有的患者通过加强锻炼、改变环境等使机体的反应性发生变化,可不再发生荨麻疹。
荨麻疹什么是荨麻疹
杨尧 副主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你好,荨麻疹在临床上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过敏反应,主要是由于过敏因素引起皮肤粘膜通透性升高,从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粘膜的水肿反应。一般常见于一些组织疏松的部位,比如口唇部,眼睑。
荨麻疹丸治荨麻疹吗
吴建华 主任医师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三甲

荨麻疹丸有止痒祛湿,清热解毒的作用。荨麻疹丸也用于治疗皮肤瘙痒等风、湿、热引起的症状,如胆碱能荨麻疹。荨麻疹丸的治疗效果是可以接受的,但快速或缓慢的治疗取决于患者的吸收能力。如果吸收率快,荨麻疹很快就会痊愈,而缓慢的治疗需要几天时间,需要耐心。
荨麻疹和普通荨麻疹
黄玲娟 副主任医师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荨麻疹和普通荨麻疹都属于过敏性皮肤的疾病,皮疹都是以风团为主,还有红斑瘙痒的情况。他们的发病机制也是一样的,主要是一些过敏的物质导致的,比如说高蛋白的鱼虾蟹,牛肉,羊肉,狗肉;还有一些药物,抗生素类,青霉素类,还有头孢类,都容易导致过敏。严重的荨麻疹,还会出现腹痛,腹泻,关节疼痛,喉咙水肿,呼吸道窒息的这些情况。荨麻疹在轻症的时候,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还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来控制炎症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