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引起的神经痛怎么办

提问于2021-03-13 23:14:17

病情描述:
牙痛引起的神经痛怎么办
共1个回答
杨彤彤
杨彤彤 主任医师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急诊科 三甲
有50%以上的首次三叉神经痛患者会被当做牙痛进行治疗,所以首先要区分是原发性牙齿疾病导致的疼痛还是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是一种骤然发生的闪电样的短暂剧烈的疼痛。疼痛经常表现为电击样,针刺样,刀割样的剧烈疼痛,每次发作可以持续数秒或者几分钟后骤然停滞,大多逐渐加重,疼痛次数逐渐频繁。不能够处理牙齿疾病本身来治疗三叉神经痛,应当针对三叉神经痛的治疗,三叉神经痛的治疗首选是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卡马西平,可以减少三叉神经痛的发生,减缓疼痛的程度。如果药物治疗没有效果,病情反复而且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手术治疗。建议患者发现症状后,切勿盲目诊断,应及时到医院采取相应合理的对症治疗。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牙痛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牙痛 门牙痛,,
王之发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

三甲

遇冷热水有没有疼、。前几天半夜疼些,这几天半夜不疼了,上午比下午疼,可能还是牙髓炎,需要去口腔科做治疗哦。医生说的是发炎。要钻眼上药,可以不钻眼,吃药可以好不。如果牙髓症状很明显,那应该就是要做根管治疗了哦。根管治疗是什么,门牙上可以钻眼吗。就是把感染的牙髓等清理干净,可以啊,做完根管治疗后再补起来。有些医生说门牙上不能钻眼,会烂牙。假如长时间不钻眼,只吃消炎药,会有什么后果。会发展成根尖周炎,甚至是颌骨骨髓炎
牙痛牙痛预防
张新 主任医师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三甲

p1、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每个人应该从小养成口腔卫生习惯,学会合理刷牙方法。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大部细菌,减少菌斑形成。尽可能做到早晚各刷一次,...
牙痛 牙痛 要死了
黄迪炎 主任医师

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原济南军区总医院

三甲

在吗。怎么治疗给我点意见啊。从照片看,初步考虑为,后二个大牙有龋;还有一个大牙牙冠缺失,并且根尖有病变,建议:到医院口腔科就诊,一是补牙;二是根尖发炎的牙齿,如果治疗不了,考虑拔除。病变是什么意思,很严重吗?医生。根尖炎,比较重一些。那我就是按照医生开的药阿莫西林吃好了。去拔牙吗。吃阿莫西林不管用,叫医生给你治疗牙才不会牙痛。就是不给我治非得要我吃完药才去,我现在痛到脑袋里面去。到大医院口腔科看急诊,可能是牙髄炎,就有医生手到才能病除。医生我这个牙一定要拔掉吗,没拔掉会怎么样?会发炎,疼痛。主要快过年了,我在封闭式学校上班,基本请假很难,想年后去弄。可以。
牙痛牙痛痛死了
王丽美 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您这种情况属于急性智齿冠周炎,这种情况建议吃消炎药和止疼药。去医院口腔科做冠周冲洗,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口服阿莫西林和甲硝唑,止疼药可以吃散利痛或布洛芬,饭后漱口。去医院口腔科做冠周冲洗把牙龈下面的细菌和脏东西冲出来这样有利用控制炎症,是智齿,智齿周围牙龈发炎,专业上叫智齿冠周炎,用注射器冲。会有些疼,把注射器针头放到牙龈下冲,不扎到牙龈内,放到牙龈跟牙齿之间。
牙痛怎么办止牙痛
夏玲 主任医师

福建省人民医院

三甲

1、出现了牙痛,怎么能够止痛呢?请尽快到口腔科就诊,医生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不同的处理,能够很快的止痛。2、如果是龋齿引起的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出现的牙痛,常常是比较剧烈的,病人常常难以忍受,需要到口腔科就诊,在局部麻醉下进行开髓减压,引流止痛。3、如果是慢性牙周炎,牙周脓肿引起的牙痛,需要到口腔科进行脓肿切开引流,局部冲洗上药。4、如果是智齿冠周炎引起的牙龈肿痛,牙齿痛,需要到口腔科进行盲袋冲洗上药。所以出现了牙痛,请尽快到口腔科就诊。
牙痛会引起牙痛吗
李幸 主治医师

南昌市第三医院

三甲

牙痛是不会引起另外牙齿的牙痛的,因为每个牙齿都是独立的个体,有独立的神经、血管和淋巴管所支配着。牙齿疼痛是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往往影响正常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牙痛主要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牙神经的损伤,而牙齿的神经又都是独立的。如果说是上面牙齿的疼痛,绝对不会引起下面牙齿的疼痛的。而牙齿一旦出现了疼痛,必须要赶紧做治疗,才能彻底的解决。如果是一个牙齿疼痛,必须做一颗牙齿的治疗。如果是两颗、三颗或更多的牙齿疼痛,必须分别对发生疾患的牙齿,进行相关的处理才能得以解决。
牙痛虫牙痛怎么办
莫清波 主任医师

北海市人民医院

三甲

你好,根据患者这个表现情况, 患者如果有牙痛虫牙痛的表现,还是要重视的,不能放任不管,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建议要尽早去口腔科检查一下,不是很严重的话可能只需要填充治疗。
牙痛拔尽头牙痛吗?
于玲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三甲

拔牙是不会有疼痛的,因为会打麻药,但是等麻药的药效果了以后会有疼痛,尽头牙是智齿,要是经常的发炎是需要拔除的,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经常吃太辣的食物,多进行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