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的瞬间心跳特别快怎么回事

提问于2021-03-14 01:22:40

病情描述:
睡醒的瞬间心跳特别快怎么回事
共1个回答
贾秋菊
贾秋菊 副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心血管内科 三甲
睡醒的瞬间心跳特别快,是因为睡醒以后交感神经系统占主导地位,而交感神经兴奋以后可以导致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加,就可以使心跳增快,血压增高等情况,这是人体的一个正常的生理性反应,而人在睡眠时是属于副交感神经占有主导地位,就是迷走神经处于兴奋状态,睡眠过程中是处于心率下降,血压偏低的情况,而在睡醒以后,一旦交感神经占有主导地位,就会出现心跳特别快的情况,这是一种生理性的表现。当然也要除外是否因为病理性的因素导致的。就是是否存在着各种快速型的心律失常的情况,比如是否发生了房性心动过速,室上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或者心房颤动等等,所以需要完善发作当时的心电图,根据心电图的结果,即可以明确的诊断。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脉搏快是什么原因
贾秋菊 副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三甲

脉搏快也就是指的心率增快,心率增快可以有窦性心动过速,也可以有其他的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速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生理性的窦性心动过速见于在运动时,或者喝酒,喝咖啡,饮浓茶,或者情绪激动时出现,这时是人体的一个正常生理反应,不需要进行治疗,在上述的因素解除以后,心率自然可以恢复到正常的水平。而病理性的窦性心动过速可以见于存在贫血,甲亢性疾病或者发热等疾病,也可因为心衰等病变造成。所以,出现了脉搏快的情况下,需要完善心电图以及动态心电图等相关检查,以便明确是否存在心律失常,是哪种类型的心律失常,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是什么,再根据不同的检查结果,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窦性心律不齐严重吗
贾秋菊 副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三甲

窦性心律不齐本身不算严重,因为也可以见于健康的人群,对于身体素质差,或者处于感冒状态,以及长期的熬夜,失眠,或者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的人群来讲,可以出现窦性心律不齐的情况,这时不需要进行治疗,去除上述因素以后,自然可以改善。当然,也有一些窦性心律不齐是因为其他的疾病导致的,这时需要积极地查找病因,是需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的,比如是否存在心肌炎,心肌病,或者是有冠心病,心力衰竭的情况,找到病因以后,针对这些病因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而不需要针对窦性心律不齐应用药物来治疗。所以,如果发现了窦性心律不齐的情况,需要积极地追问病史,病因的情况,判断以后再进行相关的治疗。
哪些食物可以降压
贾秋菊 副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三甲

可以降压的食物主要包括黑木耳、芹菜、绿豆、西瓜皮以及莲子心等,平时饮食当中也可以多吃豆制品,豆制品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不会导致血压症状加重。高血压属于慢性的疾病,需要长时间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低血压药物,同时也要采取饮食方法来进行调理,要把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饮食当中千万不可以吃高油腻和高脂肪类食物。
降血压吃什么菜最好
贾秋菊 副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三甲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哪一种食物能有效的,平稳的降低血压。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以下情况,首先要忌高盐饮食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要小于六克。忌食油腻的食物,避免吃肥肉五花肉,排骨肉,奶油,沙拉酱,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海里的鱼等等;忌暴饮暴食,不利于血压的控制,而且有助于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要杜绝烟酒要少吃或者不吃甜食,多吃一些淡水鱼和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钾的食物。
幽门螺杆菌抽血准不准
贾秋菊 副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三甲

幽门螺杆菌抽血多数都是准确的,医院里很少使用血液来检测幽门螺杆菌,因为如果患者曾经感染幽门螺杆菌,那么他们的血液中已经存在着抗体,这样就有可能出现假阳性的情况,从而导致幽门螺杆菌抽血并非十分准确。目前,医院主要采用碳13和碳14呼气试验来检测幽门螺杆菌。
进口心脏支架
贾秋菊 副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三甲

由于国内技术水平的提高,目前心脏的进口支架与国产支架之间并无明显差异,临床效果也已通过一致性评价。对这两种类型的支架,患者若经济条件不允许,可以选择国产支架,因为国产支架比进口支架便宜50多块钱。病人尤其希望使用进口支架,可供选择。
降血脂有哪些方法
贾秋菊 副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三甲

降血脂的方法有口服降血脂药物,也可以通过锻炼或者是食疗的方法来进行改善。适当的参加一些有氧运动,可以燃烧体内多余脂肪,对于血管当中的高血脂也能够得到燃烧,从而也可以降低血管当中的血脂粘稠度。在饮食方面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蒜或者是山楂,大蒜是属于辛辣食品,主要具有消炎杀菌作用,并且还可以预防各种癌症,对于血脂偏高所引起的症状也能够起到改善。
体温枪测量哪个部位比较准确
贾秋菊 副主任医师

丹东市第一医院

三甲

一般用水银体温枪测量额头的部位比较准确,但水银温度枪测量可能存在一定的偏差,用水银温度计测量时就比较准,如果出现发烧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身体乏力或畏寒,这主要是由于身体发炎,也可能是感冒受凉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