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肚子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提问于2021-03-14 03:30:43

病情描述:
减肚子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共1个回答
秦丽娜
秦丽娜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康复科 三甲
很多人腹部有脂肪堆积,导致腹部隆起,建议先进行全身减脂,降低体脂率,可以做有氧运动,每天慢跑,跳绳,游泳等,每天保证运动量达标,同时要进行节食,控制摄入的热量,体脂率降低腹部脂肪就会减少,也可以考虑做局部抽脂。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膳食纤维的生理功能有哪些?
秦丽娜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摄入膳食纤维,可以加速肠胃蠕动和清除毒物,有预防便秘和促进排便的效果,还可延缓糖类在肠道中的吸收,具有预防以及治疗糖尿病的作用,适当的增加摄入量还会有降血糖及控制高血脂的作用。
跑步脚踝疼还能跑了吗?
秦丽娜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没有做热身运动跑步,运动过程中很有可能发生拉伤或者扭伤,建议您最近就不要跑步了。可以自己购买肌效贴,贴在拉伤的肌肉处,如果有组织液渗出产生局部肿胀的话,可以用冰敷消肿。如果疼痛严重建议及时就医。
颈椎病康复锻炼法
秦丽娜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颈椎病的康复锻炼很重要,加强我们颈部,颈肩部核心肌群的力量,可以有效地缓解我们颈椎病的发作的程度,降低脊椎病发作的频率,但这个前提是要在缓解期进行锻炼。颈椎病的康复锻炼很重要,加强我们颈部,颈肩部核心肌群的力量,可以有效地缓解我们颈椎病的发作的程度,降低脊椎病发作的频率,但这个前提是要在缓解期进行锻炼。比如说我们常做的五点支撑,还有小燕儿飞,这个都是对颈背腰肌肉的一个锻炼。还有就是我们中医的八段锦、五禽戏、太极拳等等,对我们核心肌群锻炼都很有利。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几个我们平时适合在办公室和家里,进行自我颈部肌肉锻炼的方法。第一个动作是平收下巴, 我们直立或者是正坐也行,一定要保证这个头是平齐的。往后水平收下巴保持五秒。这是第一个动作,这个可以锻炼我们寰枢关节,增强我们颈椎的稳定性。第二个动作是颈肌对抗性训练。双手交叉,放于枕后部,然后头往后用力。手往前用力。记得一定不要低头,这个锻炼我们颈部肌肉的力量。可以明显的预防颈椎病的发生。第三个是回头望月,这是锻炼我们胸锁乳突肌。这个动作可以我们锻炼我们的胸锁乳突肌。第四个动作叫雏鸟起飞,它是锻炼我们的肩背部的肌肉,因为我们肩背部平常很少能锻炼到。双手交握,放于身后,尽量往上抬。坚持五秒,每组十次。这个做完了会觉得肩背部很轻松。这个我们双手交叉,在身后尽量往上举。这样让我们肩胛骨内收,尽量内收。这个动作可以改善我们的背部的血液循环。第五个动作,摇动双肩。这也是一个放松性动作。双肩向上、向后摇动。如果你要听到弹响,证明你的肩背部肌肉已经有粘连或者是钙化了,每组十个,一天做两组。这个就是我们可以有效地预防我们颈肩部的疼痛,比如说它可以活动我们的斜方肌,还有菱形肌,还有我们的颈部的夹脊肌。
面瘫康复训练怎么做?
秦丽娜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面瘫康复训练可以分为主动的和被动的。主动的是由患者自己在医生的指导下,面对镜子循循渐进的多做一些吹气、鼓腮、抬眼等动作,适用于症状较轻的患者。被动训练是患者面瘫比较严重,只能长期通过一些按摩的手法对其进行刺激,用来缓解面部肌肉紧张等情况。
什么枕头最好
秦丽娜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枕头是我们睡眠必须用品之一,一个合适的枕头,可以使我们的全身放松,保证这个头部和颈部的供血,促进和改善睡眠。这个对于颈椎病来说,还有我们正常人来说,什么样的枕头最适合?首先就是它的高度,在中医养老典籍《老老恒言》里介绍,枕高侧卧亦与肩平,仰卧亦觉安舒。这个就是枕头的高度就是在你侧卧的时候与你一侧的肩膀要持平,就是在侧卧的时候你在背面看,你的脊椎位于一条水平线上,过高过低都保证不了颈椎的这个曲度。枕高肝缩,枕下肺蹇。这个什么意思?就是枕头过高了不利于我们头部的血液循环,然后保证不了我们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你那个睡觉会觉得特别累,容易导致落枕、打鼾,还有头部缺血等等症状。如果枕头过低,就是好多颈椎病人有误区,就是用一个非常低,非常软的枕头,甚则去枕平卧,这样不好。枕头过低了,不利于颜面部的血液循环,它会导致这个眼睛浮肿。而且对于这种有哮喘、心脏病,还有呼吸支气管病的人他非常难受,就是枕头的高度要合适,比我们的一侧肩膀略窄一些,这是它的高度。它的长度,就是你翻个身还能在枕头上,要长于我们的头围,这个是枕头的长度。它的宽度一般在15~20公分,因人而异,我们的枕头要枕在我们的颈枕部位,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太宽的枕头会对我们的头部和颈椎造成一个压力。再有它的软硬度和弹性要适中,过硬过软还有弹力过大的枕头都不利于我们的颈椎。
牵引颈椎怎么做?
秦丽娜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牵引颈椎的方法有很多,主要原理就是牵引器材。利用颈枕带做颈枕牵引,将颈枕带置于下颌部,使患者采用坐位或是卧位。在牵引带一端使用3-5公斤的质量,一天一次,一次20分钟。
散步是有氧运动吗?
秦丽娜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散步是有氧运动,散步是一种既可慢步,又可以快速进行的简易运动,而且饭后散步还能帮助消化,锻炼身体。散步可以增强心功能,从而减少患有心肌梗塞与心脏衰竭的几率。
多走路有什么好处?
秦丽娜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多走路的好处在于可以锻炼腿部和臀部力量,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消耗人体多余的脂肪。其次,能够促进钙剂吸收,防止骨骼过早退化。此外,还可以提高血液氧含量,缓解身体疲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