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疱疹
单纯疱疹
查看详情

1.新生儿及免疫功能低下者、烫伤和湿疹患者,应尽可能避免接触HSV感染者。

2.对患有生殖器疱疹的产妇,宜行剖腹产,以避免胎儿分娩时感染。

3.安全套可减少生殖器疱疹的传播,尤其是在无症状排毒期。一旦出现疱疹皮损,即应避免性生活。

4.严禁口对口喂饲婴儿。

5.可选用HSV疫苗进行预防接种。

问医生
69+专家

单纯疱疹热点问答

单纯疱疹相关

更多>





崔琳静淮北市人民医院
2021-03-23

单纯疱疹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和治疗是什么

单纯疱疹是一种由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急性病毒性皮肤病,是已在皮肤粘膜交界处的局限性,簇集性水疱和反复发作为特征。单纯疱疹的病原体是人类单纯疱疹病毒,根据其抗原不同,可以分为一型和二型。一型病毒主要发生在面部及口唇交界处,二型疱疹病毒主要侵犯外生殖器部位。人是单纯疱疹病毒的唯一自然宿主,病毒会经过口腔,呼吸道,生殖器以及皮肤粘膜的破损处侵入体内,并且潜伏于人体正常的黏膜血液和唾液内。 在某些诱发因素,比如发热,受凉,日晒,情绪激动,药物过敏,过度疲劳或者月经,妊娠等情况下,免疫力降低的时候,可以诱发本病的发生。临床表现多见于成年人,好发生在皮肤粘膜交界处,特别是口角,唇缘,鼻孔周围多见,初起时局部有灼热感,进而会出现小片的红斑水肿,上面会有簇集性的丘疱疹和水疱,3到4天后可以破溃,甚至形成糜烂,一周左右会结痂脱落。一般没有明显的发热及全身症中毒症状,一般1到2周可以自愈,但是易于反复发作。 临床上的抗病毒药物有阿昔洛韦,伐昔洛韦等。外用的药物有干扰素凝胶,喷昔洛韦软膏,在有继发细菌感染的时候,可以合并一些抗细菌感染的药物,比如夫西地酸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





点击查看 单纯疱疹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