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
鼻出血
查看详情

鼻出血(epistaxis)又称鼻衄,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多因鼻腔、鼻窦疾病引起,也可因鼻腔鼻窦邻近部位如鼻咽部病变、海绵窦病变、颈内动脉破裂及其假性动脉瘤破裂出血经鼻腔流出,某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导致鼻出血。鼻出血多首先从出血侧的前鼻孔流出,当出血量大或出血部位邻近鼻腔后部时,可向后流至后鼻孔,或再经对侧鼻腔流出,或经鼻咽部流至口腔吐出或咽下。

问医生
139+专家

鼻出血热点问答

鼻出血相关

更多>







樊韵平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2021-03-18

小孩子鼻出血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小孩子鼻出血分为局部性的原因,就是鼻子本身的原因,还有系统性原因。我们现在讨论的主要是局部性原因,系统性原因就是全身原因,比如血液病白血病,鼻子里的一些恶性肿瘤,这个是极特殊的情况,另当别论。频繁发生的鼻出血,有没有伴有其他严重的全身症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鼻腔的一些炎症,单发的炎症,或者复合性的炎症,造成血管多的鼻腔的区域粘膜糜烂,萎缩,或者是爆裂。有些区域鼻腔的有些区域黏膜下面正好有小动脉,那么如果黏膜爆开,这种细细的小动脉会爆开,其中最常见的部位就是鼻孔门口进去1点点,靠中间的就是鼻中隔那个位置。如果小孩小的时候鼻子受过伤,比如说有鼻中隔偏曲,还有的小朋友长期吹空调,造成鼻子过于干燥,还有的是长期的过敏性鼻炎等等,就容易局部粘膜的爆裂,造成频繁发生的鼻出血。那么也有是因为其它一些容易诱发鼻出血的原因,包括这个胃肠功能不好,比如说很多孩子不爱吃新鲜蔬菜,这种情况下,鼻粘膜更容易爆裂。儿童的鼻出血的一般最好还是找专业的鼻科医生看一下,多数情况下,用一点药会明显好转,少数需要做1个小小的手术,手术是鼻内镜下从前鼻孔去做。比如说加重鼻中隔,比如说把一些突出的骨刺修整好,比如说把一些容易频繁出血的小动脉用电凝凝调,这些已经足够了,总体上讲儿童鼻出血虽然常见,但并不难治。



点击查看 鼻出血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