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指由于动脉硬化造成的下肢供血动脉内膜增厚、管腔狭窄或闭塞,病变肢体血液供应不足,引起下肢间歇性跛行、皮温降低、疼痛甚至发生溃疡或坏死等临床表现的慢性进展性疾病。多见于中老年患者,好发于中、大型动脉。男性患者比女性多见。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常可与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糖尿病等同时存在,严重时本病可发生肢体坏疽,截肢率和病死率较高。

问医生
220+专家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热点问答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相关

更多>







崔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1-03-23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手术前应做哪些准备

很多都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因为现在微创技术已经做得到非常的先进,你病人可以做完手术乃至直接就可以活动。不像过去一样,我们做一个手术就像如临大敌一样紧张不已,但是还是有些东西可以去做,首先第一个你肯定要调节自己的心理,很多患者心理特别紧张,一到做手术了以后血压和身体上就长得非常的高整个人也特别害怕,心里特别紧张,所以说这个时候你可以去咨询医生了解你手术的整个过程和步骤,对整个微创手术你的心里有很好的认识,能让你心里保持轻松,当然做完微创手术是不是就完全没什么都不顾忌,我们还是有些需要训练的。第二部分我们针对手术可以训练一下在床上解大小便,因为做完手术以后有些患者是不能够马上下床活动的,有时候会接着解便的问题,当然我们也肯定也不能抽烟也不能够在饮食上进行调整,不能说在第二天要手术了我们今天仍然在毫无顾忌地吃喝,要配合整个医生。第三点,我们就要控制好我们的基础疾病,如果你有高血压的你要学会把握的按时吃药把血压控制良好,如果有血糖的一定要把血糖给监测好控制好,当我们把这类的平时一些基础疾病给控制好,在跟医生进行充分的沟通我们就可以进行手术,但总的来说微创治疗技术已经让我们整个手术,手术期让患者非常的轻松,因为你做完手术以后有些你就可以发现连你的伤口你都找不到,所以说现在的技术的进步已经让手术不再像过去你们想象的那样。

崔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1-03-23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微创手术有哪些优点

微创手术带来的优点我可以从大概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微创顾名思义就是给人带来很少的创伤,所以说做微创手术的患者首先他就可以是采用的是局麻。局部麻醉一点,避免了全麻;第二个它的创口非常的小,有时候做完过后就像一个针眼一样,等个一两天可能你都找不到了;第三,整个手术过程中你是清醒的,你是可以跟医生进行交流的,告知你初中的感觉;第四个,做完手术,在术后的第二天你就可以下床活动;第五,我们做完手术以后完全就可以正常的饮食吃饭,完全就不像过去了,说对你的创伤和恢复是非常快的,所以我们称之为微创手术,所以说你认为微创手术是否只给人带来患者的舒适性。其实他带来好处远远不止于此,她还对你的疾病的治疗带来一个更大的好处是什么,因为微创治疗让整个手术都是在腔内进行,就说都在你的血管内进行,所以说在做微创手术的患者,当你以后再出现任何需要再处理的话或者情况在加重的话,我还可以选择开放手术或者其他手术方式,所以说微创手术他除了给患者本人带来一个创伤性的舒适性的改变外,它对整个疾病的治疗也可以作为一个先驱性的探讨,而且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微创手术已经逐渐成为我们现在手术的一个主流乃至方向。


点击查看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