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指由于动脉硬化造成的下肢供血动脉内膜增厚、管腔狭窄或闭塞,病变肢体血液供应不足,引起下肢间歇性跛行、皮温降低、疼痛甚至发生溃疡或坏死等临床表现的慢性进展性疾病。多见于中老年患者,好发于中、大型动脉。男性患者比女性多见。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常可与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糖尿病等同时存在,严重时本病可发生肢体坏疽,截肢率和病死率较高。 查看百科

黎建华副主任医师
2021-03-21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动脉硬化闭塞症往往是斑块造成缺血明显,一般溶栓效果不佳,需要考虑球囊扩张或支架植入。具体需要根据你的造影情况决定手术方案。

苗超峰副主任医师
2021-03-21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考虑动脉硬化闭塞症,建议行CTA检查,明确硬化闭塞程度,目前改善症状可加用贝前列腺素钠片和沙格雷酯片!


蒋俊豪副主任医师
2021-03-21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咨询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如果没有间歇性跛行的症状则不一定是动脉缺血的表现。如果有CT检查,可以上传让我看一下。脚部持续发凉(脚表面凉不明显,感觉是里面凉)和腓骨右侧肌肉疼痛的症状,但无间歇性跛行症状,如果不是动脉缺血的动脉硬化症,那有可能是什么毛病呢?先做一下下肢动脉的CT检查,然后可以上传给我看一下。

刘昌伟主任医师
2021-03-21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治疗

我父亲之前走500米都不成问题,没什么明显感觉,只是最近半个月才走不到100米就不舒服的,而且不是疼痛麻木的感觉,只是说感觉涨,不舒服,然后就去医院了,这期间一直也没有使用药物,还不知道用药效果,医院给出的诊断是无法进行手术治疗,因为通过造影无法找到下面的血管,请问医生有什么好的建议没!应当先用药治疗一段时间看看效果。比如,用点安步乐克等药物,大多数会有改善。如果方便可以过来我帮你好好看看。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这是医生给开的药,建议常年服用,请问这个方可以不。医生!腿部锻炼有什么好的方法吗,用腿部按摩器可以不。这些药可以的。挺好的。不用按摩器,免得皮肤受伤。走路是最好的运动。刘医生,这四样药有两种进口药比较贵,普通家庭长期服用较难负担,有什么国产的可以替代的吗!目前还没有国产能替代的


楼文胜主任医师
2021-03-21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男59岁,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您这是因为动脉硬化闭塞症导致的右侧髂总动脉到髂外动脉的长段闭塞。不一定需要手术治疗,我们可以用血管内介入的办法打通血管。

李承志主治医师
2021-03-20

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从概念上来讲的,就是双侧的下肢的动脉血管发生了闭塞,解释起来就是说第一是双,就是两条腿双侧。第二个就是下肢动脉,下肢动脉是包括哪里?是从我们盆腔分出来的,包括髂动脉股动脉,股动脉以及膝盖以下的三根血管,膝盖以下分为胫前胫后肺动脉三条主要的血管。不管哪血管,哪部位发生狭窄或者闭塞,我们都叫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从这个名称从概念上来讲,形成动脉闭塞的原因就是动脉硬化,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血管的老化,以及持续的高血压作用引起的血管弹性的改变,我们叫动脉硬化。综合这些所有的原因以后,发生了血管的狭窄或者闭塞,这个病就叫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它的主要症状的就是血管堵了,脚上没有血了,血过不去就会引起相应的组织器官的缺血,就是脚缺血,这个就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李占军住院医师
2021-03-20

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下肢水肿,斑块。请问这种情况具体多久了?2~7天。检查结果也发给我看看。都有什么不适表现?除了肿胀外。有没有发凉,疼痛?疼。此内容涉及用户隐私,仅为医生和用户可见。此内容涉及用户隐私,仅为医生和用户可见。此内容涉及用户隐私,仅为医生和用户可见。他现在吃什么好呢。动脉硬化是人体老化的自然表现,常见于中老年人。如果没有特殊不适可以进行动脉硬化二级预防,如果没有用药禁忌可口服阿司匹林,波立维,或者西洛他唑等抗血小板治疗,但需要注意有可能出现出血风险。口服贝前列素钠扩张血管治疗,血脂增高可以吃立普妥等他汀类降脂药物治疗。生活上注意清单饮食,戒烟酒,适度体育锻炼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我就是想问问。他现在吃点什么。现在老疼了。已经特别严重了。无用药禁忌可口服阿司匹林,波立维,或者西洛他唑等抗血小板治疗,但需要注意有可能出现出血风险。口服贝前列素钠扩张血管治疗,血脂增高可以吃立普妥等他汀类降脂药物治疗。生活上注意清单饮食,戒烟酒,适度体育锻炼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就是清淡饮食呗。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比如泰勒宁等。很严重的疼痛可以注射止痛药,比如杜冷丁等。还可以到医院疼痛科就诊,安装止疼泵。是的是清淡饮食,油腻的食物少吃。必须戒烟。好的。

石建军副主任医师
2021-03-20

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摘要: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常见病、多发病,是下肢动脉血管内膜脂质沉积引起管腔狭窄或者闭塞,引起远端肢体缺血的表现。根据闭塞病变部位,闭塞长短有不同表现,往往有下肢发凉、麻木、行走无力包括间歇性跛行。在糖尿病病人,心脑血管疾病病人当中发病率很高。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很常见的疾病,是全身动脉硬化性疾病在双下肢的表现。是下肢动脉血管内膜脂质沉积引起管腔狭窄或者闭塞,引起远端肢体缺血的表现。根据闭塞病变部位,闭塞长短有不同表现,往往有下肢发凉、麻木、行走无力包括间歇性跛行。临床上最常见肢体远端坏疽或者是严重静息痛来医院,早期对疾病认识都很少,所以往往发生很多误诊。近期随着医学发展,发现尤其在糖尿病病人,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病人当中发病率很高。病人往往是双侧肢体或者全身血管,有不同硬化闭塞表现。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常见病、多发病,而且随着医学发展,认识越来越多,这一类病人也会越来越多,治疗往往会取得很好的效果,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去专科门诊治疗。

周涛副主任医师
2021-03-20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发生在右侧下肢的动脉硬化闭塞症。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由于下肢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引起下肢动脉狭窄,闭塞,进而导致肢体慢性缺血。随着社会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病率逐年提高。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吸烟、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病、高凝状态等是导致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危险因素。根据动脉斑块的大小以及程度,可引起不同的临床症状。早期亦可无明显症状,或仅有轻微的畏寒,发凉等,之后逐渐出现间歇性跛行的症状,这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特征性症状,表现为行走一段距离后出现患肢的疲劳酸痛,被迫休息一段时间再次行走。如果动脉硬化闭塞症严重时可造成患肢的溃疡,坏疽甚至截肢。因此,一旦出现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及时治疗。

区军杰副主任医师
2021-03-21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状

长期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容易引发下肢动脉粥样硬化导致闭塞。出现这种病患者刚开始会有腿酸,腿软,麻木,乏力。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肢体发凉,疼痛,还伴有间歇性跛行。

潘宏伟主任医师
2021-03-21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首先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止痛治疗,当出现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时,患者会伴随右下肢疼痛厉害,有时会有静息痛,需要合理止痛,来有效缓解疼痛症状。疼痛症状得到缓解时,尽快进行CTA下肢血管检查,能很好的明确闭塞的范围,然后进行手术治疗,通常需要血管内放支架,并且术后给予抗凝治疗。

王相立主治医师
2021-03-21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你好,建议先做一个下肢膝CTA,看腿上的动脉是否狭窄闭塞。如果堵塞了需要手术治疗,也可以选择搭桥或者是支架治疗。搭桥效率更好一些,但手术难度要大。支架简单但费用要多。

高春梅主治医师
2021-03-21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问题分析:你好,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在周围血管疾患中,几乎大部分都是由动脉硬化所引起。病变动脉增厚、变硬、伴有粥样斑块和钙化,并可继发血栓形成,致使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患肢可有发冷、麻木、疼痛、间歇性跛行和趾或足发生溃疡或坏死等临床表现。意见建议:你好,本病的治疗以药物保守治疗或手术为主。建议患者正规医院血管内科就诊,在专科医师指导下治疗。

吴广迎主治医师
2021-03-21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问题分析:您好,动脉硬化闭塞症常见于中老年人,主要表现为下肢动脉硬化狭窄闭塞,导致下肢缺血坏死。意见建议:戒烟,适当体育锻炼,规律服用抗血小板,活血等药物,可行下肢动脉搭桥术或者下肢血管成形术治疗。

陈斌主任医师
2021-03-21

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如何治疗

如果下肢缺血严重,可来我们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根据病变的具体情况,采用相应的治疗措施。那如何能挂上你的号呢?可以网上预约,也可以直接来挂号。我每周一全天门诊,不过下周一停诊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