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中医称之为“奶癣”或“胎敛疮”,是有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炎症,为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皮损为由丘疱疹为主的多形性损害,有渗出倾向,反复发作,急、慢性期重叠交替,伴剧烈瘙痒,病因常难以确定。本病发病无明显季节性,但冬季常易复发,可泛发或局限,由于病变在表皮,愈后一般不留瘢痕。
问医生
115+专家

婴儿湿疹热点问答

婴儿湿疹相关

更多>



石计朋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22

婴儿湿疹喂养方面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母乳喂养可以减轻湿疹的程度,蛋白类的辅食应该晚一点添加,比如说鸡蛋鱼虾,这类的容易加重孩子湿疹的病情,可以晚一到两个月添加并且添加的速度要慢。宝宝的饮食尽可能的新鲜的,避免给宝宝吃含有色素防腐剂这类物质的食品。如果已经发现对某种食物过敏或者是吃了以后引起了湿疹应该避免再次进食这些食物。对于有牛奶过敏的宝宝可以用豆浆等代替牛奶喂养。对鸡蛋过敏的宝宝可先吃或者单吃蛋黄,人工喂养的宝宝患湿疹了可以把牛奶煮沸几分钟以降低它的过敏性。此外,婴儿湿疹在医务方面也要加强护理,贴身的衣服应该是棉质的,所有的衣服领子最好都是棉质的,避免化纤羊毛等物品的刺激,衣服穿的要偏凉,宽松,轻软。过热和出汗会引起湿疹加重。第三个方面,婴儿湿疹洗浴护肤方面的,最好用温水,避免用去脂强的碱性的用品,选择偏酸性的洗用品保持皮肤清洁,如果认为宝宝有湿疹应该少洗脸洗澡那就错了,因为皮肤不清洁反而会增加感染的机会。我们要注意。另外的要给宝宝勤剪指甲避免宝宝抓伤这些湿疹的部位,合并了细菌感染。不要采用给孩子带手套的办法,限制孩子双手运动是不明智的,另外一个就是在环境方面怎么样加强湿疹宝宝的护理,由于室温高,会使湿疹痒感加重。环境中最大限度地减少过敏原以降低刺激引起的过敏反应。家里不要养宠物,不要在室内吸烟等等,打扫卫生最好用湿擦避免扬尘,或者用吸尘器也是可以的。







点击查看 婴儿湿疹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