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
牙痛
查看详情
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
问医生
48+专家

牙痛热点问答

牙痛相关

更多>








李涛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2021-03-13

牙痛引起的三叉神经痛是怎么回事

摘要:一般临床上牙痛属于牙源性疾病,如果出现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特别是面部下颌的剧烈疼痛,疼痛呈电击样、刀割样、撕裂样,或者烧灼一样的剧痛,可以考虑为三叉神经痛。典型的三叉神经痛患者都有特征性触发点。三叉神经痛很少能够自愈,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系统治疗。一般临床上的牙痛属于牙源性疾病,如果出现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特别是面部下颌的剧烈疼痛,疼痛呈电击样、刀割样、撕裂样,或者烧灼一样的剧痛,可以考虑为三叉神经痛。这种疼痛为阵发性反复发作,发作时间是数秒到数分钟不等,疼痛在睡眠时发作减少,许多表现为牙疼的患者,可以因为面部动作而诱发加重。如果说话、洗脸、刷牙、进食等,此类患者常常不敢洗脸、进食甚至言语,典型的三叉神经痛的患者都有特征性的触发点。临床上称之为扳机点,这些区域特别敏感,稍加触碰就可以引起疼痛,触发点常位于上唇的外侧,口角、舌头等部位。三叉神经痛多为单侧,双侧的发病比较少见。疼痛一般呈周期性的发作,随着病程的延长,发作次数逐渐增加,一般牙痛通过口腔科治疗可以治愈,而三叉神经痛很少能够自愈,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


点击查看 牙痛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