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提问于2021-03-12 10:18:29

病情描述: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共1个回答
邹方鹏
邹方鹏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肾内科 三甲
通常能够起到补肺养阴的作用,能够缓解肺虚所引起的咳嗽或者是咳痰等现象,并且也能够缓解身体热潮,而且燕窝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也是相对比较高的,比如有很多的胶原蛋白或者是氨基酸,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并且提高免疫力。但是在吃燕窝的时候,一般不可以和茶叶同时饮用。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生赭石的功效与作用
邹方鹏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肝经、归心、苦寒。有止血、凉血、降血压以及抑扬平肝效果。多用于治疗哮喘、耳鸣、恶心、呕吐以及眩晕和头痛。可以调节胆固醇、刺激白细胞,促进肠胃蠕动和抗菌,对中枢神经有很好的镇静效果。同时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可以很好的抑制细菌、抗病毒。需要用布包好提前煎,15分钟后再下入别的药物,用量谨遵医嘱。
绝经后吃什么可以延缓衰老
邹方鹏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绝经期妇女的激素水平呈不断下降的趋势,所以要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进行调理,建议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瘦肉,鱼肉,鸡蛋,豆制品等。治疗建议:另外,建议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还要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些都可以对延缓衰老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熊胆川贝口服液的功效与作用
邹方鹏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治疗急性支气管炎,急性肺炎。熊胆川贝口服液是一种中成药,它对痰热蕴结型咳嗽治疗效果较好,下面我们具体进行分析。熊胆川贝口服液的主要组成成分是熊胆粉,川贝,杏仁,薄荷等,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热化痰止咳,其治疗适应证是咳嗽,咳痰,痰色黄质黏,咳痰不爽,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等。西医主要是用来治疗急性支气管炎,急性肺炎,急性支气管扩张等疾病,服用熊胆川贝口服液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及肥甘厚腻性食品,因为辛辣刺激性食品及肥甘厚腻性食品能够助湿化热,不利于病情的治疗。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姜粉泡脚的禁忌
邹方鹏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姜粉泡脚的禁忌肝火旺的人。会引起心烦、失眠多梦、口干的症状,同时也会造成口腔溃疡、大便干结的疾病发生。平时对于女性月经期间也要禁止用姜粉泡脚,会引起月经量增多和身体虚弱的现象发生。姜粉泡脚能够促进脚部血液循环,缓解疲劳和改善睡眠质量的功效。
红枣泡水喝会上火吗
邹方鹏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对。红枣泡水喝会引起上火。下面我们具体进行分析,红枣药性偏温,具有滋补的作用。长期大量用红枣泡水喝,可能会导致上火,患者会出现咽喉疼痛,口角糜烂,牙龈疼痛,大便干结,小便黄赤等症状,这时表现为上火的症状,可以应用中成药制剂,如板蓝根颗粒、金银花颗粒等药物清热解毒、通便以降火。饮食应该注意,不要吃肥肉、辣椒、易上火的食品。在治疗期间,患者生活要规律,避免熬夜、酗酒、抽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以上不良的生活习惯,能够加重上火的症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小儿艾灸的作用和禁忌
邹方鹏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小儿艾灸一般可以起到温经通络、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作用,艾灸时不能离穴位贴的再近,这样会烫伤到孩子。艾灸有很多的好处,适量的给孩子艾灸,能去除孩子体内的湿气,同时还能促进孩子的成长发育,在艾灸时一定要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下进行,同时也要选择比较常用的穴位,如果孩子出现了上火的症状,不可以进行艾灸。
艾灸神阙的作用和禁忌
邹方鹏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艾灸神厥穴可以健脾胃。调理身体的气血,消除水肿,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艾灸通过人体温热型的刺激,疏通经络,达到防止致病的效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抵抗力。阴虚发热的人不适合进行艾灸,会对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反应,艾灸结束后,很容易受凉受寒,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
艾灸泡脚的作用和禁忌
邹方鹏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而且泡脚具有温经止血和散寒调经的作用,而且也有去湿止痒的功效,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改善手脚冰凉和体寒的作用,艾灸泡脚的经济最好不要水温过高,而且还不能泡的时间太长,以免造成皮肤的烫伤或者是大量出汗,而且在刚吃完饭或者肚子饿的时候都不要用艾灸来泡脚。平时一定要注意好保暖情况,避免吃生冷寒凉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