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

各种原因致甲状腺细胞的局部增生而出现的肿块

颈前肿块,随吞咽移动,有咽部异物感,部分有声音嘶哑或气短等

遗传、缺碘、放射性接触、炎症等多种原因可导致甲状腺结节

大部分不需要治疗,缺碘所致者应补碘,结节大或有恶性变者应手术切除

问医生
1275+专家
范圣先主治医师
2021-03-14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怎样检查确定恶良性,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B报告和抽血甲功有吗。今天检查的,单子在医院,我思想紧张问问,我看了一下有关资料,纵横比大于1,就有恶性可能,想问问怎样确定恶良性。生活应注意什么,怎样医治?良恶性初筛靠B超,但最终确诊需要病理,目前B超报告还没看到,如果分级4a及以上,可以考虑穿刺明确一下,生活上暂时没什么特别注意的,后期定期复查B超和甲功。我体检没有分级,我看了一下只说有多大,是不是有甲状腺结节分级b超。一般普通B超会看大小,包膜,形态,密度,纵横比等等,根据B超进行分级。如果没提示恶性可能性大,就后续定期复查即可,不必太担心。您说恶性可能性大吗?没看到报告描述不太好直接猜测,只能说甲状腺问题哪怕是恶性的都不会太大问题不必过于紧张。

刘晓主治医师
2021-03-19

甲状腺结节怎么查

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甲功彩超,穿刺活检来判断它的性质和大小。甲状腺结节在早期并不会有任何的症状,但随着病情的发展,有的结节会出现增大,患者一定要尽早的去医院到内分泌科就诊。有的结节可以从外观来判断,如果这个结节特别的坚硬,形状也不规则,同时患者还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声音嘶哑等症状,有可能是恶性结节。但患者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最好做一个穿刺活检来确诊。如果确诊为恶性结节,患者就要及时做手术治疗,如果是良性结节,患者可以口服药物来治疗。在治疗期间,患者饮食也要注意,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戒烟戒酒,多注意休息。卷心菜,白菜等容易刺激甲状腺肿大的食物,也不能吃,患者要注意定时检查,防止病情发生变化。

韩昕健主治医师
2021-03-22

甲状腺结节检查啥

甲状腺结节主要需要做的检查有甲状腺超声,甲状腺功能,有的时候还需要借助甲状腺显像,甲状腺穿刺细胞学检查。甲状腺结节临床发病率比较高,大多数患者是良性的结节,只有少部分的甲状腺结节有癌症的可能,这是我们需要重点筛查的。高分辨率的超声可以对甲状腺恶性程度做一个初步的分级。如果考虑恶性的甲状腺肿瘤,我们应该根据甲状腺癌的病理分型选择合适的治疗办法,比如乳头状甲状腺癌,首选的治疗办法是手术切除。

袁宏钧主任医师
2021-03-13

甲状腺结节如何检查

一般来说像比较小的甲状腺结节,在国内的指南里面,对于小于一公分的甲状腺结节,没有特殊表现是不需要进一步区分它的良恶性的。对于一些比较大的,比如说近期突然增大的,或者伴有一些疼痛,触诊比较硬的肿块的话,需要高度的重视。对于一些小于一公分的,如果出现问题,也要进一步检查。

鞠兴唐副主任医师
2021-03-13

甲状腺结节怎么检查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患者需要先到门诊做探验,看颈部有没有肿块上下活动。另外,还要用手摸,看是否能摸到肿块。然后可以做B超检查,这种方法是最经济实惠的,检查主要是看结节的大小以及血流情况,同时还可以检查出是否有沙粒样的钙化以及颈部有没有淋巴结肿大等情况。

梁盛佳副主任医师
2021-03-13

甲状腺结节怎么检查

甲状腺结节临床较常见,可做如下检查:1、 甲状腺触诊:可发现1%的男性、5%的女性存在结节;2、 高分辨超声检查:可发现20%-70%的人存在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多数属于良性病变,仅有5%-15%属于恶性病变,而在恶性结节中90%以上分化较好,即分化型甲状腺癌,预后较好。因此,发现甲状腺结节,应及时就医检查、治疗、随诊。

孙小科副主任医师
2021-03-13

怎样检查甲状腺结节

如果B超发现甲状腺结节形态不规则,边界不清楚,血流比较丰富,纵横比大于一以及合并细点状钙化,应该怀疑是恶性的甲状腺结节,建议患者做手术治疗或者细针穿刺活检。手术治疗和细针穿刺活检是比较直接的判断结节性质的好的方法,将结节做病理切片检查,在显微镜查观察细胞的形态,从而能明确结节的性质。甲状腺结节是临床

张楠副主任医师
2021-03-13

甲状腺结节如何检查?

甲状腺结节怎么发现呢?第一,可以通过自我扪查的方式,来看一下甲状腺有没有结节,也就是肿块的意思。如果有肿块,那么吞咽的时候就会触摸到一个结节状的东西,如果没有,我们触摸的质地就是比较柔软的甲状腺。第二,如果有怀疑,进一步检查可以到彩超室做彩

张楠副主任医师
2021-03-13

甲状腺结节如何检查?

甲状腺结节怎么发现呢?第一,可以通过自我扪查的方式,来看一下甲状腺有没有结节,也就是肿块的意思。如果有肿块,那么吞咽的时候就会触摸到一个结节状的东西,如果没有,我们触摸的质地就是比较柔软的甲状腺。第二,如果有怀疑,进一步检查可以到彩超室做彩超,也能发现甲状腺长了一个块状的物体。第三,要进一步确定性质,可以通过CT,也能发现甲状腺的结节。第四,部分病人,也可以通过核磁的方式,来发现甲状腺的结节。第五,过去常见的一种方式是甲状腺的同位素扫描,通过运用同位素药物显像以后,也能发现结节。

朱亦堃主任医师
2021-03-13

怎样检查甲状腺结节

怎样检查甲状腺结节呢?近些年来,很多原因引起了甲状腺结节这种疾病,其中包括人们压力大,情绪易激动等多方面的原因,这些原因都导致了甲状腺结节病的多发.估计成人中约4%可发生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有良性与...

点击查看甲状腺结节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