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方法有哪些

提问于2021-03-22 05:06:39

病情描述:
临床上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方法有哪些
共1个回答
郎海燕
郎海燕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血液免疫科 三甲
临床上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方法有哪些?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方法,我们把它分为支持治疗和对应治疗这两大块,支持治疗顾名思义就是针对再障出现的贫血,出血和感染,我们给它进行成分输血,止血治疗和抗感染治疗。对因治疗,我们就是应用药物来刺激骨髓造血,比如说雄激素,强化免疫抑制剂治疗,和抗胸腺细胞球蛋白,抗淋巴细胞球蛋白,这些药物治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以及中医中药的治疗。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再生障碍性贫血

是由多种病因和发病机制引起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的一类疾病

主要症状有贫血、出血和感染

病因未明,多数与化学药物、放射线、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遗传性原因罕见

需要病因治疗、支持疗法和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恢复的综合措施进行治疗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再生障碍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的治疗
王茂生 主任医师

廊坊中医院

三甲

您可以申请我的电话咨询与我沟通,点击了解详情或者拨打预约电话4008-900-120(周一至周日09:00-21:00,具体操作方式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您的病情已经了解,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我的文章。《我院再生障碍性贫血中医治疗疗效评估》。您的病情已经了解,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我的文章。《髓劳(再障中医诊疗辑要》
再生障碍性贫血机制 再生障碍性贫血如何治疗
于清忠 副主任医师

朝阳市第二医院

三甲

再生障碍性贫血疾病的死亡率非常高,所以很多患者感到非常后怕,这种疾病的主要机制是造血微循环,免疫系统发生问题,导致人们的白细胞血小板减少,而这种疾病我们主要是利用雄性激素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有初步效果,所以大家必须要有耐心。
专治再生障碍性贫血 如何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
柳杞 副主任护师

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

三甲

再生障碍性贫血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这属于一种严重的血液疾病,稍有不慎可能会导致患者失去生命,所以这种疾病的治疗非常重要,可以使用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当然也可以使用中医的方式,在患者的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调理措施,相对来说治疗效果也非常的好。
再生障碍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如何医治及费用
李达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三甲

首先确定再障贫血,然后进行疾病评估,如果急性重型再障,没有禁忌症的话,可以实施抗胸腺球蛋白的,目前年龄需要慎重应用,年龄越大越要特别小心!可以使用西药环孢素,建议积极介入中药施治,有助于获得增效减毒效果。
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
许黎忠 副主任医师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副主任医师

如果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可以采用免疫抑制治疗或者骨髓移植等治疗。建议去医院血液内科就诊,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多参加运动,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多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不要熬夜,避免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
刘新新 主治医师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

三甲

人体的血细胞都是来源于骨髓造血的,尤其是成年人,再生障碍性贫血,都是因为骨髓的造血功能出现了问题,以前在这种疾病的治疗上,通常都采取输血的方式,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做骨髓移植
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
刘文斌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三甲

再障的病因是骨髓造血功能异常所致的贫血,目前用药治疗此病效果不佳,必须通过骨髓移植才能从根本上治疗此病,因此此病比较麻烦,建议您尽早到医院血液科,根据个人病情及早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避免感冒。
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
李红冬 主治医师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

三甲

再生障碍性贫血,不是一种普通的贫血,是一种由于不同的病因导致骨髓的造血功能异常引起的造血功能衰竭病症,主要表现为全血细胞的减少、贫血、感染、骨髓造血功能低下等。虽然本病不是很常见,而且属于良性的疾病;但是,如果未及时治疗,也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目前,针对本病的主要治疗药物是免疫抑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