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果的功效作用?

提问于2021-03-12 10:15:56

病情描述:
桑果的功效作用?
共1个回答
胡号应
胡号应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中医科 三甲
桑果的常见功效有滋阴补血、补肝益肾、生发乌发、安神助眠、生津止渴等。可以用来治疗阴虚津少、失眠、耳聋眼花、内热消渴、血虚便秘等病症。对于消化不良的患者,如果适当的吃些桑果,还有促进胃液分泌,肠液分泌,增进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的作用。桑树中含有的白藜芦醇,还有抗癌的作用。桑果含有的多糖,也有明显的降糖作用。另外女性可以适当的吃些桑果,含有的花青素能增强体内的抗氧化酶活性,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艾水泡脚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胡号应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三甲

艾水泡脚具有驱寒、止痛、温经通络等作用,可以促进人体血夜循环,改善人体睡眠症状,还可改善手脚冰凉症状;其次,还能缓解女性痛经症状,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使用艾水泡脚。
代赭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胡号应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三甲

代赭石,一般具有平肝潜阳、重镇降逆、凉血止血的功效。因此可以用于治疗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耳鸣、呃逆、打嗝等不适;另外可以治疗出血热引起的呕血、鼻出血等不适。但是具体的应用,需要遵循药物的配伍。
失眠吃中药调理一般要调多久才有效?
胡号应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三甲

通过中药调理失眠一般需要1-3个月左右,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需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症状轻微的患者通过中药调理,一般半个月左右失眠现象就可以得到改善。在服用中药期间,患者不要熬夜,睡眠不要玩电子产品,保持轻松的心情入睡,对于失眠也很有帮助。
柠檬酸锌的作用与功效
胡号应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三甲

柠檬酸锌含锌量比较高,添加量比较少,使用成本较低,适用范围广泛。柠檬酸锌一般品性好且无味,口感好。柠檬酸锌中柠檬酸在人体中参与了三羧酸的循环,增强人体消化吸收功能,吸收速度比较快,性能稳定。
蒲团艾灸坐着灸的好处有什么?
胡号应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三甲

蒲团艾灸坐着灸可以达到疏通经络的效果,促进您体内寒气、湿气的排出,并且可以加快身体血液循环,缓解身体的疲劳感,改善肌肉等部位的酸痛症状。如果您目前存在痛经的情况,则蒲团艾灸坐着灸还可以改进宫寒的情况,缓解腹部疼痛感。但是建议您在进行完蒲团艾灸坐之后,需要注意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否则可能会因此导致寒气侵袭您的体内,因此引发感冒等症状;一周建议艾灸两次左右即可。
艾灸的作用和禁忌?
胡号应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三甲

艾灸具有驱寒温中、镇痛消肿、调理气血、防病保健、温通经络等作用,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体内大部分器官功能。但是发热的患者、孕妇和患有胃肠疾病的人不建议艾灸。
白天泡脚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胡号应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三甲

目前对泡脚的时间没有很大的限制,你可以在任何时间泡脚,但是在泡脚的时候注意,最好不要选择在过饱或进食状态下进行,以免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泡脚的时候水温要适宜,每次泡脚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
山药能壮阳吗?
胡号应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三甲

山药可以起到补气固肾、生津益肺、养胃的作用,是不具有壮阳功效的。建议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生活作息时间保持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