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提问于2021-03-12 10:18:29

病情描述: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共1个回答
戴春
戴春 主治医师
南京市第一医院 临床营养科 三甲
燕窝性甘性温,具有滋阴润肺、益气补中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肺阴不足引起的咳嗽、咯血、脾胃虚弱、体质虚弱等。燕窝营养价值高,富含水、优质蛋白质、灰质、钙、磷、铁、钾、硫等矿物质元素,能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营养,并能起到抗病毒、强心降压的作用。但湿痰瘀阻、表里不一者,宜慎用燕窝。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哪个更好呢?
戴春 主治医师

南京市第一医院

三甲

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各有各的好处,全脂牛奶里面含有维生素d,可以让身体更好地吸收,这种牛奶不管什么人群都是可以喝的,特别是中青年人群要适当多喝一些,而脱脂牛奶是通过加工成的,有比较淡的口味,对于身材肥胖,不能摄入过多脂肪的人群以及肥胖人群来说比较好,身体虚弱的人可以喝一些全脂牛奶,这样营养更加全面,也能够让身体更好恢复,平时也应该保证良好的生活方式,多吃一些新鲜水果以及蔬菜。
脱脂牛奶和全脂牛奶哪个好?
戴春 主治医师

南京市第一医院

三甲

脱脂牛奶和全脂牛奶也是具有一定区别的,脱脂牛奶相比较于全脂牛奶来说,它的热量和胆固醇含量就比较低,然而全脂牛奶中所富含的一些营养物质的成分含量要比脱脂牛奶中的充足,尤其是它其中所富含的一些脂溶性维生素是非常丰富的。所以说在平时生活中对于减肥期间的人们来说,是适合饮用一些脱脂牛奶,然而对于正常想补充营养物质的人群来说适合全脂牛奶。
乳酸钠林格注射作用是什么
戴春 主治医师

南京市第一医院

三甲

可以用乳酸纳林格注射液扩充血容量,还可以用来治疗手术烧伤,外伤,所造成的失血过多,同时也可针对肾功能衰竭的病人,可以使肾功能衰竭的病人,促进尿液的排出,也可以降低血浆渗透压,乳酸纳林格注射液虽然对患者起到很多的帮助,但是也不建议患者长期服用,如果严重的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救治,可以通过锻炼增加个人的免疫力。
减肥期间晚上吃葡萄会胖吗
戴春 主治医师

南京市第一医院

三甲

你好,从临床的角度上来讲,减肥期间晚上吃葡萄并不会胖,这是因为葡萄中的脂肪含量很低,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元素,不过因为葡萄中含有一定的糖分,因此建议患者不要在晚上过量的吃葡萄,在其他时间是可以吃的,因为葡萄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不仅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另外,还能有一定的瘦身效果。
减肥期间可以吃葡萄吗晚上
戴春 主治医师

南京市第一医院

三甲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一些想要进行减肥的人们来说适当的吃一些葡萄是可以的,因为对于葡萄这种食物来说它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适当地排除体内的水分能够帮助减肥的效果更加的明显,但是如果过量的吃葡萄这种水果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这些患者的体质偏向含量一些,这就会使他们的体内湿热情况导致他们出现一些,减肥效果不是特别明显的这种不良现象产生,所以在减肥的过程当中适当的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葡萄是能够帮助减肥的,但是过量的服用可能会让减肥的效果变得不明显。
芒果可以多吃吗?
戴春 主治医师

南京市第一医院

三甲

芒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维生素含量也比较高,适量食用有益于脾胃,但是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引发皮炎,尤其是对芒果过敏的体质的人来说,情况会更严重。其次,芒果是凉性食物,食用之后会使肠胃的蠕动降低,食用过多会消化不良,导致腹胀,气虚和脾虚的人不能多吃。第三,食用芒果过多会刺激喉咙,尤其是没有熟的芒果,芒果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食用过多还增加饱腹感。
孕妇营养不良的食谱
戴春 主治医师

南京市第一医院

三甲

我们认为可能是因为早孕这个阶段的反应太过于激烈,使得准妈妈的食欲受到影响,从而引起营养不良。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孕妇要注意补充,蛋类、奶类、豆类、坚果都是获得蛋白质的主要来源。维生素是人体不可以缺少的营养,所以孕妇要注意摄入维生素高的食物。怀孕期间要避免饮食过于单一,要尽量吃更多种类的食物,肉类、蔬菜、粗粮、细粮要合理搭配。怀孕期间不要对食物过于挑剔或偏爱某些食物。
孕妇营养餐食谱有哪些?
戴春 主治医师

南京市第一医院

三甲

孕妇食谱:1。生菜。孕妇适当食用生菜可以帮助消化。孕妇经常食欲不振。使用生菜可以帮助孕妇增加食欲,吸收更多营养。此外,生菜含钾量高,有利于孕妇更好地排尿,还能缓解因子宫增大压迫膀胱而引起的尿频。莴苣能刺激孕妇的神经,对孕妇和胎儿的眼睛有好处。具体的食用方法可以选择炒生菜丝等。第二,鸡粥,鸡肉是孕妇怀孕期间不可避免的食物之一。可以看出,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与牛肉和其他肉类相比,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更高,脂肪含量更低。鸡肉含有必需氨基酸,所以你可以选择用鸡肉来帮助孕妇补充营养。第三,冬瓜和紫甘蓝,冬瓜本身有利尿作用,而紫甘蓝也是高营养和丰富的维生素,孕妇可以适当食用。但是,我们应该注意冬瓜的耐寒性。对于体质偏寒的孕妇,孕妇膳食的原则是多含蛋白质、营养、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孕妇的健康和婴儿的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