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脓性扁桃体炎
化脓性扁桃体炎

受凉、烟酒等因素是化脓性扁桃体炎的诱因,因此应戒除烟酒,多饮水,加强营养;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抵抗能力。慢性扁桃体炎常反复发作者,待病情稳定时可考虑手术切除。

问医生
朱瑞先主任医师
2021-03-18

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鉴别诊断

患者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要同很多疾病进行鉴别,比方说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患者的扁桃体处也会有大量白色分泌物,但血常规检查是以淋巴细胞为主,患者的扁桃体会反反复复发炎,甚至是出现增生情况,此刻白色的物质无法被擦掉,但咽喉处也不会有疼痛感。患者如果是咽白喉情况,扁桃体表面也会有白色物质,该物质无法被擦掉,强行擦拭干净会引发扁桃体出血。

裴根旺主治医师
2021-03-20

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鉴别诊断

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的鉴别诊断,主要还是跟化脓性扁桃体炎的两种类型,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在临床上经常会见到无论小孩还是大人,来了医院以后告诉医生说,化脓性扁桃体炎在外面打抗生素打激素,打了一个星期了都没好,还是很痛老是发烧。现在这种状况就要注意,可以抽血查血常规,看淋巴细胞增不增高,如淋巴细胞增高的,就认为可能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再做完善检查,比方查EB病毒的问题,对症处理,安抚好病人,还有除了这两种。有时候可以合并扁桃体角化症,扁桃体的特殊感染的,甚至还有一些扁桃体恶性肿瘤都是可以鉴别的。但是这几种的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鉴别的,另外如果你是以咽痛为主要症状,肯定还要看看有没有会咽的问题,有没有疑似急性咽喉炎的问题。

点击查看化脓性扁桃体炎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