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忠医生

李延忠

主任医师 耳鼻咽喉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三甲
李延忠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3

扁桃体炎是什么症状

扁桃体炎系扁桃体的一种感染性疾病,表现为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等;可通过体格检查、分泌物检查、血常规检查、血沉检查、心电图、激发试验等进行诊断;药物治疗即可治愈,必要时可手术切除扁桃体;扁桃体炎不及时治疗可向周围组织扩散,甚至可经血液播散至其他器官,引起继发性感染;扁桃体炎会并发慢性咽炎、急性喉炎、慢性中耳炎、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瓣膜心脏病、心内膜炎等。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3

扁桃体溃疡怎么办

治疗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或者多服维生素C一类的药物或者是水果,可以防止口腔溃疡的复发。扁桃体溃疡比较大,长期不愈合要及时的做病理检查,排除扁桃体的鳞状细胞癌,或者是细胞恶性淋巴瘤的情况。扁桃体溃疡是口腔咽部溃疡的一种表现,溃疡发生的扁桃体主要两个方面引起的。一个是急性的扁桃体的炎症,像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的扁桃体发炎,出现了扁桃体溃疡,一般经过一周治疗大部分都能愈合。另外一个是口腔溃疡的一部分,叫复发性口腔溃疡,是免疫功能紊乱。有时候抵抗力比较差,比较劳累,或者是精神压力比较大,生活不规律,容易发生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发生在扁桃体上就是扁桃体溃疡。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3

扁桃体溃疡怎么办

摘要:急性的扁桃体炎症一般经过一周治疗大部分都能愈合。发生在扁桃体上就是扁桃体溃疡,治疗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或者多服维生素C一类的药物或者是水果,可以防止口腔溃疡的复发。扁桃体溃疡比较大,长期不愈合要及时的做病理检查,排除扁桃体的鳞状细胞癌,或者是细胞恶性淋巴瘤的情况。治疗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或者多服维生素C一类的药物或者是水果,可以防止口腔溃疡的复发。扁桃体溃疡比较大,长期不愈合要及时的做病理检查,排除扁桃体的鳞状细胞癌,或者是细胞恶性淋巴瘤的情况。扁桃体溃疡是口腔咽部溃疡的一种表现,溃疡发生的扁桃体主要两个方面引起的。一个是急性的扁桃体的炎症,像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的扁桃体发炎,出现了扁桃体溃疡,一般经过一周治疗大部分都能愈合。另外一个是口腔溃疡的一部分,叫复发性口腔溃疡,是免疫功能紊乱。有时候抵抗力比较差,比较劳累,或者是精神压力比较大,生活不规律,容易发生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发生在扁桃体上就是扁桃体溃疡。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3

扁导体肥大想动手术危险吗?多少钱?6岁孩子晚上睡觉打呼噜,感冒很频繁,

目前对于扁桃体、腺样体肥大还是以手术为首选。一般家长对孩子的手术比较担心这是可以理解的。近几年出现的等离子扁桃体切除腺样体消融术是利用低温等离子技术来进行手术,具有出血少、损伤轻、恢复快、痛苦小等优点,是目前最先进的手术技术之一,目前国内有条件的大医院都在使用这种设备。我们齐鲁医院是省内较早开展等离子手术的医院之一。在等离子手术方面积累的丰富的经验。需要住院5天,费用1万多一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喉科李延忠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4

小孩打呼噜正常吗

儿童打鼾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打鼾肯定不是正常的,如果是偶尔的出现打鼾的情况,可能问题不大。如果经常的打鼾,就需要注意了。小孩打鼾可以有以下几个危害:一个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可能这个孩子长得比同龄的孩子显得个矮,瘦小等等情况。因为打鼾影响到睡眠的深度,达不到有效睡眠,生长激素就分泌得少,这是一个影响。第二个,影响孩子的智力跟行为的发育,孩子晚上睡眠不好,或者憋气缺氧,造成了白天显得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孩子智力的发育等等情况。第三方面,影响到孩子口腔颌面的发育,孩子晚上睡觉打呼噜,张口呼吸,这样造成了牙齿上牙稍微凸凸的上嘴唇翘翘的,这样的腺样体面容。另外一个,也可以影响到孩子的性格的发育,孩子显得脾气比较急躁,容易激惹,出现一些激惹的行为,都属于睡眠不好,还有憋气、缺氧等有关系的。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4

小孩打呼噜正常吗

摘要:儿童打鼾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打鼾肯定不是正常的,如果是偶尔的出现打鼾的情况,可能问题不大。如果经常的打鼾,就需要注意了。小孩打鼾可以有以下几个危害: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影响智力跟行为的发育,影响口腔颌面的发育,影响到性格的发育。儿童打鼾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打鼾肯定不是正常的,如果是偶尔的出现打鼾的情况,可能问题不大。如果经常的打鼾,就需要注意了。小孩打鼾可以有以下几个危害:一个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可能这个孩子长得比同龄的孩子显得个矮,瘦小等等情况。因为打鼾影响到睡眠的深度,达不到有效睡眠,生长激素就分泌得少,这是一个影响。第二个,影响孩子的智力跟行为的发育,孩子晚上睡眠不好,或者憋气缺氧,造成了白天显得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孩子智力的发育等等情况。第三方面,影响到孩子口腔颌面的发育,孩子晚上睡觉打呼噜,张口呼吸,这样造成了牙齿上牙稍微凸凸的上嘴唇翘翘的,这样的腺样体面容。另外一个,也可以影响到孩子的性格的发育,孩子显得脾气比较急躁,容易激惹,出现一些激惹的行为,都属于睡眠不好,还有憋气、缺氧等有关系的。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4

打鼾和打呼噜的区别

打鼾也就是俗说的打呼噜,是指睡眠时气流通过呼吸道狭窄处,引起咽腔、舌根产生震动,发出声音,打呼噜进一步可发展为睡眠呼吸暂停,患者会出现憋气、缺氧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打鼾常伴发于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肥胖症、扁桃体炎、咽炎等疾病;另外,感冒、过敏、劳累及妊娠等可致暂时性打鼾。根据打鼾症状及相关检查可诊断;多导睡眠监测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有诊断意义。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4

腺样体增生 儿童腺样体

孩子扁桃体和腺样体都肥大。根据你们的描述应该手术了。最好是扁桃体腺样体一起手术。不会影响免疫力。不切扁桃体的话效果不好,再一个扁桃体容易代偿性增生。这个手术有风险性吗。我们是在潍坊市。在当地市医院就可以手术还是建议到济南做手术。潍坊这边您有推荐的医生吗。她现在洗出黄色鼻涕是因为腺样体的原因吗。手术后这个问题会改善吗。去济南的话多长时间能排上手术。孩子最近感冒了。要感冒好后多长时间才能手术。腺样体肥大时间长了就并发鼻窦炎流黄鼻涕。手术我们这里都是进口等离子微创手术。一般感冒好了1周可以手术。我周二下午周四全天门诊可以来看看。找我手术的话需要排队半月二十天的。您好医生,六月份孩子在当地医院做了扁桃体和腺样体手术,术后睡觉不打呼噜,睡觉时有时张口有时闭口。之前一直流鼻涕咳嗽也没症状了。约一个月前孩子感冒了但是并不厉害,然后感冒好后鼻子一直不透气,擤鼻涕擤不出来,偶尔擤出来是不透明白色。用洗鼻器洗鼻子,洗出来的是黄色的。持续一个月了,一直不好。最好来医院看看。应该是鼻窦炎。在当地医院医生就简单的撑开鼻子看了一下。也没做别的检查,说是鼻炎,然后开了好多指定药店的提成药,我们也没去拿药。我想去济南看看,确诊下到底是什么问题,需要做什么检查吗?一天能检查完吗。需要做个鼻窦CT。电子鼻咽镜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4

腺样体增生 腺样体增生

孩子腺样体肥大。几乎阻塞整个后鼻孔。这个腺样体肥大是先天性的。严重到需要手术了。鼻子里边不知道还有没有鼻炎,鼻窦炎什么的?孩子还不到两周岁,除了盐水,还有什么药能暂时缓解,三周岁再做手术,激素类药物一般3周岁以后可以用。孩子从鼻子出气时感觉堵着一样,一边鼻子鼻甲大感觉要堵住鼻孔,手术后会改善吗。应该会改善,腺样体阻塞后鼻孔。就算有鼻炎,鼻窦炎什么的,只要做了腺样体手术以后是不是都会有改善。是的。鼻炎鼻窦炎可以药物治疗
李延忠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021-03-14

儿童打鼾的原因

90%以上儿童打鼾的原因主要就是扁桃体肥大和腺样体肥大,其次还可能因为过敏性因素导致,如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另外,颌面结构异常也可导致儿童打鼾;小儿鼾症最佳治疗年龄为六岁以内,也就是3-6岁之间进行治疗,以免由于长期缺氧影响儿童智力、行为,另外,由于张口呼吸影响儿童颌面部发育,因此,应在六岁之内进行诊治;儿童打鼾属于临床常见疾病,多是由于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颔面结构发育异常、肥胖等引起,因此,应前往耳鼻喉科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