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璐医生

刘璐

主治医师 肾病内科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刘璐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及作用机制

能够抑制胃酸的药物主要有如下两类:一,氢离子受体拮抗剂,包括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其作用阻断的d细胞氢离子受体,抑制胃酸分泌,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较抗胆碱能药物强50%。二,质子泵阻滞剂,有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雷贝拉唑,其作用为抑制氢离子-钾离子-ATP酶,使氢离子与钾离子不能够交换,使氢离子不能够被排出,胃酸不能合成,为强力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适用于活动期溃疡病,顽固性溃疡病,卓艾综合征等。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copd无创性机械通气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一、适应症,至少符合其中两项,中至重度呼吸困难,半辅助呼吸机参与呼吸并出现胸腹矛盾运动,中至重度酸中毒,pH7.30至7.35和高碳酸血症,二氧化碳分压45至60毫米汞柱,呼吸频率大于25次每分钟。二、禁忌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呼吸抑制或停止,心血管系统功能不稳定,如低血压、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嗜睡、意识障碍或不合作者、异物吸者,如吞咽反射、异常严重上消化道出血,痰液粘稠有大量气道分泌物,近期成型面部或喂食管手术,头面部外伤,固有的鼻咽部异常,极度肥胖,严重的胃肠胀气。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血糖高能否吃蜂蜜

天然蜂蜜中含有65%以上的还原糖,主要是果糖、葡萄糖、麦芽糖等,果糖的代谢不受胰岛素的影响,胰岛素主要是影响血中葡萄糖的代谢,所以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小剂量地服用蜂蜜。由于蜂蜜中含有乙酰胆碱,乙酰胆碱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开始小剂量的时候,乙酰胆碱的降血糖作用,超过葡萄糖的升血糖作用,不会使血糖明显升高,如果血糖高的患者使用过多的蜂蜜,则葡萄糖的升血糖作用大大超过了乙酰胆碱的降血糖作用,就会导致血糖相应的上升,所以血糖高的患者每天服用蜂蜜不可以过多。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4

肾功能分级根据肌酐表

慢性肾功能衰竭根据血肌酐程度可以分为四期:1,储备能力下降期。相当于慢性肾脏病二期,可以正常一般在133-177微摩尔每升之间。2,氮质血症期。相当于慢性肾脏病三期,肾衰的早期,血肌酐高于正常但一般小于450微摩尔每升。3,肾衰竭期。相当于慢性肾脏病四期,血肌酐升高约为450-707微摩尔每升,此期肾小球滤过率减少至正常的10%-25%。4,尿毒症期。相当于慢性肾脏病五期,该期血肌酐大于707微摩尔每升,肾小球滤过率减少至正常的10%以下。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4

什么是真性发绀

发绀是由于血液中还原血红蛋白的绝对量增多,以致皮肤与粘膜呈现青紫现象,发绀在皮肤较薄,色素较少和毛细血管丰富的血循环末梢如口、唇、颊部和甲床等处容易观察到。但是重症贫血病人一般不出现发绀,原因是发疳一般是在毛细血管血液中还原血红蛋白量超过5g/100ml,血氧未饱和度超过6.5mmol/100ml时才出现。重度贫血病人血红蛋白量低于4-5g/100ml,即使全部血红蛋白都处于还原状态也不足以引起发绀。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4

IGA肾病激素冲击治疗

激素冲击治疗iga肾病的方法是甲泼尼龙连续静脉滴注三天,每天十五毫克每公斤体重计算,然后改为口服,一毫克每公斤体重每天。使用甲泼尼龙静脉冲击治疗注意其相关的副作用,如恶心、呕吐、高血压、高血糖、感染、消化道溃疡、高凝状态。一般临床上很少使用激素冲击治疗,因为冲击治疗以后发生感染的机会明显增加,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常见的感染如肺部真菌感染或严重的细菌感染等,一般使用冲击治疗以后,采用环磷酰胺每日口服,或每月定脉滴注0.5克每平方米,持续六个月。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头孢克肟胶囊和头孢呋辛酯片是第几代?对肾

头孢呋辛酯对肾的影响很小,比较罕见导致间质性肾炎,过量可产生脑刺激,出现抽搐。头孢克肟有引起急性肾功能不全等严重肾功能障碍(<0.1%)的可能性。这两个药没办法比较好坏,也不一定发生肾影响,发生率很低,但不是没有。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尿检白细胞3肾炎

尿检白细胞三个+,应当首先考虑是否存在泌尿系统的炎症和感染。当泌尿系统炎症时除白细胞有三个+以外,大多数会出现尿常规中,白细胞数目升高,可见浓白细胞团、白细胞阳性、亚硝酸盐阳性等指标的异常,并且除了尿检异常之外,大多数患者合并有尿频、尿急、尿痛,肾虚口痛,腹痛,甚至是发热所导致的这些症状。应当进一步的行尿涂片,格兰染色和尿培养检查。进一步的使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一般疗程是两周。还有一种情况会出现尿检白细胞阳性,那就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时候。狼疮性肾炎的患者没有泌尿性感染的症状和体征,有可能会出现尿白细胞阳性,也应当注意排除。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镜下观

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镜下观有三种类型,病理改变也不同。抗jbm型为IgG沿肾小球毛细血管壁呈现线条样沉积,c3的沉积为沿毛细血管壁不连续或细颗粒样沉积。观镜下多数新月体形成类型基本一致。II型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新月体比例低于一型,免疫球蛋白和补体在肾小球沉积,多种免疫球蛋白和补体沉积形成满堂亮,多见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III型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肾组织免疫荧光检查表现为无或少量免疫球蛋白沉积,坏死部位可见不规则纤维素与荧光染色,光镜下突出特点是病变新旧不一,肾小球分期分批受累,可同时见到纤维性、细胞纤维性和细胞性新月体,可见新鲜的肾小球袢坏死,说明病变经常反复发作,肾间质的小动脉坏死比较多见。
刘璐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中新月体的成分

各种免疫原因如免疫攻击,膜攻击复合物、炎症细胞、补体等导致了毛细血管袢基底膜断裂,纤维素、纤维蛋白、炎性介质相互作用,吸引了周围巨噬细胞聚集增生造成上皮细胞增生形成新月体。新月体有细胞性新月体、纤维性新月体、细胞纤维性新月体三种形态,是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其中一半以上的标本中肾小球有大新月体形成,新月体占肾小囊面积一半以上即可以诊断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根据病理下新月体及免疫荧光检查不同可分为三个类型:I型为抗肾小球毛细血管基底膜抗体介导的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血中抗gbm抗体阳性,IgG沿基底膜呈线样沉积。II型为免疫复合物介导的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III型为少免疫沉积型,特点是肾小球内无或很少免疫球蛋白成分沉积,大部分患者与安卡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