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霆医生

王霆

主任医师 肛肠外科
廊坊市人民医院
三甲
王霆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王霆主任医师廊坊市人民医院
2021-03-18

痔疮便血与直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区别

痔疮的这个便血和这个直肠癌早期的便血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因为痔疮的便血一般是便时滴血或喷射状出血,多呈鲜红色,而且粪便和血液分解比较清楚,但直肠癌早起的便血,也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少量的鲜红色血,但是呢,他一般的情况下和粪便是相混的,而且早期症癌的病人来说,那一般他会有存在这个排便习惯的改变,有下腹部的坠胀,有排便不净感等,另外一个就是说我们的排便的次数可能会有明显的那样明显变化,可能病人总是感觉排不尽,或反复的去厕所,这样来说呢,嗯一般的情况下,我们要详细的追问患者的家族史,他的直系亲属是否有直肠癌或结肠癌的病史,另外一个呢,如果说他的排便的性状有明显的改变,嗯,过去是成型的,然后突然变为不成形,而且这种反复的次数增加,这时候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
王霆主任医师廊坊市人民医院
2021-03-22

请问肛裂用什么药好

肛裂我们一般分为急性肛裂和慢性感染两种,嗯,我首先了解什么是肛裂?肛裂是肛管撕裂伤,由于排便的过度用力造成,粪便过度干硬或者长期的腹泻,引起肛门的压力增大引起的肛门皮肤的撕裂伤,所以才说了早期的这肛裂的只是一个皮肤的损伤,我们只要正确用药呢完全可以治愈的。慢性的肛裂的,是因为肛管皮肤撕裂之后,由于反复的撕裂和慢性炎症的刺激,引起内括约肌的痉挛,内括约肌出现纤维化,所以才说了慢性肛裂呢。保守治疗效果不太好,应该建议手术切除陈旧性的溃疡面,还要切断部分的纤维化的内括约肌。当然急性肛裂我们用药效果不好,很多病人在门诊,也会碰到这种问题,也说我已经很我很多次药了,但是治疗的效果并不好,主要的问题还是我们用药的方法不对,单纯的涂抹在肛门外效果不好。要把药膏涂抹在撕裂的,肛管皮肤的表面,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避免二次损伤,这样来说他的那个刚才的场面很快就能愈合,所以说我们不要说是单纯的把药膏,嗯涂抹在肛门表面,或者说打到肛门里边儿,应该是把药膏按摩在创面上,药膏涂抹在手指上轻轻的按摩,这样来说通过物理上按摩可以促进肛门周围的血液,淋巴的回流,也能够减轻我们肛门周围由于炎性刺激引起的肌肉痉挛,所以这样来说了,一般坚持用药两周就完全可以,把一个急性肛裂治愈,药膏用什么好?嗯,都无所谓,一般我们常用马应龙痔疮膏,如果是围产期的患者,我们建议可以应用单纯的应有凡士林软膏,在肛门口轻轻按摩,完全都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坚持,最主要是在用药的同时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一个通畅、成型的软便,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