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军医生

梁军

主任医师 小儿耳鼻喉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
三甲
梁军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梁军主任医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
2021-03-19

化脓性扁桃体炎化脓性扁桃体炎用药问题

我几十年的经验是没有太大区别,化扁一年几次呢?3岁左右才第一次,一年2次。化扁是不是一般都需要输液呢?孩子有一次没有输液,就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就好了,而且一年都没有复发。但是另外3次都是口服效果不佳体温太高了只有输液,我觉得可以输青霉素类的,但是我们这里一般都用头孢硫脒。输液好转后改口服也是用的头孢丙烯。主要是我觉得很多药物的说明书都写的是青霉素才能预防继发性风湿热,而头孢之类的对于预防继发性风湿热还没有足够证据。所以我就担心用头孢类的不能预防继发性风湿热或者容易复发。请问梁医生我的这个担心对吗?还有我看抗菌药物使用指南化扁应该是用10天抗生素,但是我们这里一般用7天。不知道是否需要10天?七天十天没有本质区别,预防风湿热作用两者没多大区别。还有个问题想咨询。如果孩子出现咳嗽症状,在早期咳嗽不是很严重或是血常规显示不是细菌感染的情况下,有必要使用抗生素吗?没有必要
梁军主任医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
2021-03-22

孩子睡觉老是打呼噜,流口水 孩子总打呼噜流口水

引起患儿出现睡眠过程中打呼噜的情况。建议患儿到医院做专科检查,排除患儿打鼾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导致的。如果是病理性的原因,建议尽早治疗,避免疾病危害到患儿的成长和健康。生理性是指什么?如果是病理性的打鼾,考虑是鼻部问题:如鼻中隔偏曲,鼻夹狭窄等情况,同时还需要考虑咽喉部的问题:如悬雍垂过长,扁桃体Ⅱ度,或Ⅲ度肿大,咽腔狭小,或者存在患儿体型肥胖。先做复查,了解引起打鼾病因,再讨论进一步的治疗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