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燕医生

吴燕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吴燕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47岁的女人怀孕的机会有多大

女性如果月经正常,特别是排卵功能正常,无论是多大年龄都有怀孕的机会。因为卵子是怀孕的必备条件,卵子和精子结合则会形成受精卵。女性在40岁以后卵巢功能会逐渐减退,同时卵子质量也会下降,但是无论质量是否下降,只要有正常排卵,怀孕是可以的,但怀孕率较低。只是年龄越大,其怀孕的风险也就越大,由于卵子的质量减退,胎儿畸形的发病率会明显增高。同时高龄的女性怀孕,妊娠合并症的几率也会明显的增高。因此,虽然47岁的女性有怀孕的几率,但怀孕率较低,而且最好要慎重选择,因为高龄女性怀孕,容易出现母儿的合并症。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上曼月乐环9个月了肚子疼怎么办

可以口服止痛的药物,同时还需要到医院通过B超检查,查明原因后针对性治疗,上了环以后出现肚子痛可能是对局部出现刺激引起的。疼痛也有可能是胃肠道疾病的引起的,如果患有胃溃疡或者是胃炎,会引起止肚子疼痛。需要注意自己的卫生,在上环后一个月之内不能有性生活。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怎么判断经血是否逆流

经血是否逆流实际上不是很好判断,通常女性出现了各种病症,然后推算其原因可能与经血逆流有关,比如出现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患者,多数可能与经血倒流有关,这只是一种推算,而至于如何判断则非常困难,特别是某些病人检查没有发现异样,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出现经血倒流的现象,这种情况一般无法避免,也无法预防,一般无法判断。只有明显的生殖道畸形、月经量减少,又明显出现腹痛时,检查可能会发现宫腔内有积血、盆腔内有积液,而推算有经血逆流的情况发生。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引产完怎么确定是否干净了?

引产完只能通过做B超来确定是否干净,建议你这边引产完10天后及时到医院去做B超检查及时查看子宫修复情况以及胎膜残留,引产手术后患者一定要多注意饮食和休息,吃的不要过凉、过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是不利于伤口修复的。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怎样确定引产干净了?

可以来观察你阴道出血情况确定引产是否干净了,如果是引产干净了阴道流血一般会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会自行干净不会再流血了,如果一周后阴道流血还不干净并且是新鲜的出血,这时如果还伴有下腹部疼痛的情况下,那就是引产不干净现象。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大姨妈不来吃什么药催

月经迟迟不来,需要除外妊娠,如果怀孕了往往会出现停经,这种情况下无论使用什么药物都不会来潮。如果是除外了妊娠,要看月经为什么不来,除了染色体疾病,一般正常来潮的月经和体内激素水平不是很低的情况下,黄体酮类药物是可以催经的。但是催经之前需要进行检查,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内膜过薄,催经的效果可能不好,如果子宫内膜过厚,使用黄体酮使之来月经,可能会造成月经期大量出血。因此建议患者,不要轻易自行买催经药来进行催经,最好是到医院进行检查,决定要不要使用黄体酮类药物。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测怀孕试纸一条深一条浅是什么原因

怀孕试纸显示一条深一条浅,称之为尿妊娠试验弱阳性,这种情况可能有以下原因:第一、可能是化验误差,过2-3天以后再重新复查尿妊娠试验,可能就会显示出阴性的结果。由于在月经后期孕激素的水平比较高,孕激素的形态与HCG的形态有相同的部分,可能在测定的时候会出现这种假阳性的表现,第二、是停经时间过短,尿内的HCG水平比较低,这时候会显示出弱阳性,2-3天以后复查,会显示出两道深侧的,也就是说尿妊娠试验变为阳性。第三、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是体内有低剂量的HCG,月经以后HCG恢复正常,这种称之为生化妊娠。因此出现尿妊娠试验,一深一浅两道结果时,需要2-3天以后再重复检测。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同房11天验血没怀孕后又怀了准确吗

同房的天数与怀孕的天数是不成比例的,一般精子可以在体内存活1-3天,最长可以达到1周;而卵子在体内也可以存活1-3天。同房后多少天能够怀孕常常不好确定,有些人同房后30天才怀孕,同房11天可能精子刚刚游到子宫,这时候进行尿的检查或者血的检查,HCG还没有开始增加。随着怀孕天数的增加,HCG含量逐渐升高,那时再进行血液检查才能发现怀孕。因此在同房11天时验血没怀孕,以后又出现HCG阳性,是正常的现象。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剖腹产恶露干净了几天又有血是怎么回事

通常无论是剖宫产,还是顺产,排出恶露的时间有一定的规律。它与子宫收缩的好坏有关系,还与平时的姿势以及活动量有关系。如果活动量足够,并不是绝对卧床,通常恶露是在6周左右完全干净。有些人如果时常卧床,活动比较少,影响子宫的收缩,所以干净几天又有血,不一定属于异常的情况。同时还要看流出的血,是否有异味、是否伴有发烧等等。另外,时间的长短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超过6周仍然有阴道出血,要及时就诊,要除外产褥感染或者是胎盘、胎膜的残留。
吴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21-03-13

宫外孕手术后多久来月经?

宫外孕手术后一个月来月经,根据个人体质,有的人可能会时间长一点,术后1个月以后去医院复查恢复的情况。可以有性生活,注意避孕。要注意适当的休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