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波医生

魏建波

副主任医师 风湿免疫科
清远市人民医院
三甲
魏建波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14

脚背痛,疑似痛风 会是痛风吗?

很有可能是痛风,以前尿酸高不高,先吃一些止痛药。2018年1月份体检时,尿酸不高。刚刚拿到化验报告。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报告显示尿酸高,C白蛋白高,基本应该是痛风了。想问问,如何快速的止痛?因为现在疼的无法走路,靠的轮椅移动。临时用一些激素止痛最快了。而且短时间用,副作用也不大。这是临时镇痛的方式吧。镇了痛,有些什么样的常规治疗缓解的手段?如果只是做了镇痛处理,隔了一两天后才去接受常规治疗,会不会有后遗症?10mg地米肌肉注射,这个可以快速止痛吗?可以的,一次使用副作用不大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14

产科 抽血检查补体C4偏高

接诊了。怎么没有给我回复?这个没什么的。单纯补体指标高,没什么意义。昨晚正好有点事。主要是对胎儿没有影响吧?我担心的是这个。不影响的。那还需要检查其它的什么吗?我传上来的都抽血的检查。有没有查抗核抗体,ena系列这些检查。补体低才有问题,我是产检医生开的检查。好像没有这个检查。需要检查这个吗?噢噢。那我不用管了!还是去查下有没有查抗核抗体,ena系列这些检查?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这个是我所有的检查。好吧。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16

大拇指关节肿痛 怀疑痛风或者风湿

我的是痛风吗。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不像痛风,考虑骨关节炎,就是劳损。是风湿吗。骨关节炎属于风湿吗。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大拇指关节有一个点是红的并且疼。需要看那个科?风湿科。我的尿酸386,不是痛风吗。不是尿酸高就是痛风。但是我也疼了呀。平时要注意什么呢。尿酸高要注意饮食。老火汤。酒。动物内脏。海鲜都不能吃的。骨头汤可以喝吗。不可以。需要做那些检查吗。看中医还是西医?可以艾灸吗。西药吧,可以理疗的。还需要做那些检查?像ANA。ENA。关节彩超。像ANA。ENA是什么?我做了抗核抗体的检查。我看了,做ena。ana,ena,我们医院是在一起的,打习惯了。这个又是什么呢。ena查风湿病的。那我前面做的检查不是查风湿的啊。风湿有好多种,你查了一部分。艾灸有没有辅助作用?有啊。您为什么不要我喝骨头汤呢。尿酸高不能喝。在注意饮食多长时间后要复查尿酸。1个月。如果尿酸值下去了,还要经常复查吗。复查2,3次吧。请问如何界定是痛风还是骨关节炎?做个关节彩超,看有没有痛风石,就能明确是不是痛风。请问医院里的专家号,专科号,普通号各有什么区别?专家看得好啊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16

痛风引起的膝关节疼痛痛风,膝关节疼痛,一个月零十天,

发错了。我已上传病历资料。这种损伤一般是运动损伤。尿酸高呢?你注意休息就行了,这种不严重的,与痛风关系不大。关键现在膝关节很疼,即便是坐着。吃降尿酸就行了。阿司匹林不要吃了,阿司匹林影响尿酸。吃止痛药西乐葆之类的。像这种损伤一般多久可以好。几个月吧,先吃一些止痛吧。好的,止疼药就算了。阿司匹林不要吃了,阿司匹林影响尿酸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16

痛风痛风膝盖肿难消

戒酒,长期吃药控制尿酸,把尿酸控制在350,稳定了,慢慢就不发作了。膝盖处一直不消肿。那是因为里面有有积水。吃点激素好的快一点。什么药。泼尼松每天2片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16

手指晨僵晨僵怎么办

觉得你可以查一下风湿免疫指标。像ANA。ENA。血沉。C反应蛋白。抗环瓜氨酸抗体看下。我已上传病历资料。检查结果出来了。你这个结果不考虑类风湿,血沉。C反应蛋白也不是很高,可能与产后有关,反应性关节炎,可以先观察,你ANA。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17

未分化关节炎这个是什么原因导致

就是以后有可能分化成类风湿等其他风湿病。爱若化等药物起效比较慢。起效快的是生物制剂。但是比较贵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17

类风湿。手指关节痛,晨僵。相关检查正常。更年期手指关节痛是类风湿关节炎吗?

你这个不能诊断类风湿的。那是什么病呢?有说法类风湿患者仅有70%的类风湿因子等检查呈阳性,有医生说都是阴性不等于不是类风湿,要经常复查。类风湿因子特异性是低,但是ccp,aka,这些特异性高。你全部都阴性的啊。不太明白。你看看做个关节彩超看看。那需要经常复查么?就是说,类风湿指标有几个,包括类风湿因子,ccp,aka,这些指标。ccp,aka,这些指标,对诊断类风湿特异性比较高。手关节彩超么?要复查ena这些。ena?。和更年期有关系么?ena也是风湿免疫指标,与更年期有关系。“ena也是风湿免疫指标,与更年期有关系。”这是两句话么?一句是解释ena。的含义,一句话是回答我的症状和更年期有关系,这段时间去南医大、妇幼保健院看了几次,肾内科和妇科医生说和更年期有关,让我补钙、吃氨糖软骨素。对,我觉得也与更年期有关系,你类风湿几个指标都是阴性的。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的医生朋友和另外一民间医生说是湿气重。中医不太懂。那您的结论就是,如果ena。没问题就是更年期综合症的反应。对么?对。我有眼干症状,口也爱干。也看了两次眼科:干眼症。我手指关节痛会不会是干燥综合症的表现?查ena看一下,就可以初步判断有没有干燥综合症。好的,你昨天提到ccp。、aka。但我没有百度到aka。的意思。aka是角蛋白抗体,类风湿抗体。你自己化验单里有啊。如果是更年期引起的,症状会这么明显严重啊?早晨起来走路脚腕都感觉酸痛。而且骨密度检查也没有骨质疏松。这种酸痛症状,与感觉,心理有关系的。每个人对疼痛的感觉都不一样,更年期会有这些症状的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20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引起的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风湿免疫性疾病。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一种骨头的炎症,主要累及到脊柱,还有髋关节,还有骶髂关节。这个病现在具体的机制不清楚,考虑与第27基因有关系,有这种基因的人发病率就比较高,主要是一种免疫引起来的炎症,具体的机制不是很清楚。这种疾病,与那些外界的环境、泌尿系感染都有关系。这种病要积极治疗,因为患者可能会致残的。
魏建波副主任医师清远市人民医院
2021-03-20

关节疼痛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确诊,治疗?

你多关节疼痛,ccp阳性,基本可以确诊,类风湿,你放心可以做个双手的x片,还可以做个关节彩超看看有没有滑膜炎,没有关节彩超做,可以做关节磁共振,双手不痛,肘关节和肩关节痛,主要表现在大关节。这个会是产后类风湿吗。类风湿主要是小关节痛,但是大关节也可以痛的。治疗起来会很麻烦吗?还是比较麻烦,关键就是只能控制,不能彻底治好。双手的x光片是吗。你手的不痛就算了。拍个痛的关节看看吧。目前己经百分百确诊为类风湿了吗?你有几个关节痛。哪痛拍哪的X光是吗,腰痛最厉害,己经拍了cT,cT无大碍。其实最好是做关节彩超或者磁共振,看看有没有滑膜炎,如果有滑膜炎就能确诊了。肘,腰,肩四五个吧,肘关节好像里头有个东西堵住了一样,活动几下就不停的打嗝,以前医生也没叫化验,总说气血不畅,腰也可以做关节彩超吗?我建议你做肘关节的检查。腰做不了。不知黄冈中心医院有没有这设备。肘和肩可以做吗。磁共振肯定可以但是关节彩超就不一定了。肘,肩膀可以。好,抽时间去做一个肘部关节彩超。医生你好。今天又做了几项检查。发上来看看。我已上传病历资料。还有一项结果明天下拿,一项下周一拿。你有感冒吗,怎么白细胞有点低。没有感冒,平时基本不感冒,很少。我觉得你把那些ana,ena,双链DNA那些都查一下吧。好像今天查了,结果还没出来。等结果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