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萍医生

黄萍

主治医师 肾病内科
扬州市中医院
三甲
黄萍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蜂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蜂蜜吃多了容易导致铅中毒,虽然它是一种高营养的食材,但是蜂蜜当中还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铅,这是不容易排出体外的一种重金属物质,如果吃得太多的话,有可能会导致这些铅在身体内堆积,时间一长就容易让人出现铅中毒的现象。另外,蜂蜜吃太多也可能会诱发肥胖,大家都知道蜂蜜当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虽然它可以不经过肠道直接被人体吸收,不会让身体吸收过多的热量,但是如果吃蜂蜜太多的话也会让身体吸收过多的葡萄糖,在人体内转化成热量造成脂肪堆积引起身体肥胖。另外吃太多蜂蜜也可能会引起一些糖尿病,特别是本身就患有高血糖的人群在过量吃蜂蜜之后,容易让血糖进一步升高,严重的时候还会诱发多种糖尿病的并发症。另外,蜂蜜吃多了以后还会诱发胃溃疡,因为天然的蜂蜜当中大多数都含有一些酸性的成分,适量的吃能够促进胃酸分泌,如果过量吃得话会让胃部的胃酸分泌数量过多,腐蚀人们的胃黏膜,让胃部出现溃疡的一些症状。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什么原因导致头变大

头变大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生理性的,就是父母的遗传基因,或者是父母双方其中有一方脑袋就大,那么也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头也大。另外一种就是病理性的,比如说有颅内的占位性病变,像脑积水,颅内的肿瘤,有可能会导致头变大。另外,也有可能是由于颅内的感染性疾病,比如脑膜炎也有可能会导致头变大,建议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那么,头颅增大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颅内压增高引起的头颅进行性的异常增大。凡是能够引起颅腔内容物体积增大的一个病变,都可能会引起颅内压增高,这个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那么,婴幼儿骨缝没有完全闭合,颅内压增高时头颅就可能会发生代偿性的扩大,导致头变大,这个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吐白色泡沫痰怎么办

考虑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咽炎或者是支气管炎引起的,就是有细菌感染,可以服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像头孢类的,或者是阿莫西林、阿奇霉素以及罗红霉素片都是可以的。另外最好是去医院做一个胸片,或者是ct检查一下,明确病因对症治疗,可以适量的服用一些化痰止咳的药物,像复方甘草口服液以及沐舒坦口服液或者是易坦静口服液对症治疗。平时还应该要多喝一些温开水,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在治疗期间尽量不要抽烟,不要喝酒,积极配合治疗,平时要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晚上尽量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使病情尽快恢复,晚上尽量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对于疾病的恢复有很大帮助。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哪些食物属于高脂肪的食物

日常生活当中属于高脂肪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说像坚果类的一些食物,都是属于高脂肪的食物,坚果当中含有的脂肪相对来说都是比较高的,比如说像核桃,杏仁,开心果等,这些都是属于高脂肪的食物。另外,还有一些油炸类的食物,像烧烤,铁板烧,这些也都是属于油脂比较大的。比如说像一些炸鸡,还有烤鸭,烤肠,炸串,烤串,它的脂肪含量都是非常高的。另外,像各种油类,包括猪油,黄油,奶油,香油,这些也都是脂肪含量比较高的一些食物,像一些奶油类的食物,还有蛋糕类的食物,它们的脂肪含量也都是比较高的。同时,像一些五花肉,还有猪肘子或者是一些煎炸的食物,红烧肉,也都是属于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像一些高血压或者是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有动脉硬化这种疾病的患者,是要禁食这些食物。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嗓子干痒干咳吃什么药

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咽喉炎导致的,可以服用一些抗感染的药物,比如阿奇霉素,还有头孢以及阿莫西林胶囊,这些都是用于消炎抗感染的药物,另外还可以服用一些抗感冒的药物,比如快克以及氨酚黄那敏颗粒或者是感冒灵颗粒。平时注意多喝水,促进排泄,不吃辛辣油腻,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也可以配合一些雾化吸入来进行治疗。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苹果,梨,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不吃辛辣油腻,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多喝一些温开水,促进排泄,平时也可以使用胖大海或者是金银花,以及蒲公英颗粒泡水喝,具有解毒利咽的功效。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使用情况请按药品说明或到正规医院按医嘱用药。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蜂蜜泡生姜有什么功效

蜂蜜泡生姜可以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蜂蜜泡生姜可以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另外蜂蜜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对于身体起到抵抗外来病毒,还有细菌的功效,能够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预防感冒。同时还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另外也可以起到抗氧化美容皮肤,或者是美容养颜,排毒养颜的,这样的功效。生姜有发散的作用,像年老体弱,表虚自汗的患者,应该要注意,应该避免要长期服用,否则会容易耗气伤阴。用蜂蜜泡生姜两者可以互补互利,可以避免服用生姜过后出汗过多,导致人体阴液过度消耗的不良反应。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大人发烧39.5度严重吗

成人发热的原因多是感染引起的,感染具体包括细菌感染、病毒感染以及支原体、衣原体、真菌感染等也可以是体温中枢异常、皮肤散热异常、无菌坏死物质吸收、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建议尽早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检查,临床疾病出现高热往往存在有感染比如病毒、细菌感染。需要结合临床选择药物治疗具体需要完善检查后才明确。目前对症口服一些退烧药物治疗,如果存在高热时临床病情程度往往很严重需要尽早就诊按照医生的嘱咐对症治疗,先多喝一些温开水、适当休息、促进排尿。还需要采用物理降温法敷冰袋在前胸以及后背涂抹医用酒精进行物理降温需要口服布洛芬混悬液、大青叶口服液。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胃酸胃胀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胃炎导致的。建议可以去医院消化内科检查一下,查明病因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平时在日常生活当中还应该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在胃炎的治疗期间不要喝酒,避免酒精对肠胃的一个刺激使病情更加严重,然后还应该要注意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少吃多餐,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充分的咀嚼食物,避免加重肠胃负担。另外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可以做腹部b超或者是胃镜检查一下,然后还应该适量的进行户外活动或者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都能够有效地增加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促进吸收。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女人肚子胀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原因也有很多,比如说像妇科炎症引起小腹胀常见的原因就是有一些盆腔炎,或者是有一些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以及子宫内膜的病变,卵巢囊肿或者是输卵管炎症,输卵管积水,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女人肚子发胀。另外,如果是怀孕引起的小腹胀,而且一天之内症状发作的次数比较频繁,这个时候大家应该需要警惕一下是否有先兆流产或者是宫外孕的症状。另外,像一些女性胃肠道的一些病变,比如说像一些胃肠炎肠麻痹肠蠕动功能减弱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小腹胀的症状,建议大家最好是去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这个是最关键的,注意保持腹部保暖,避免受风着凉。
黄萍主治医师扬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减肥能吃木瓜吗

生吃木瓜是可以减肥的,因为木瓜当中含有木瓜酵素,而且它是木瓜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还有糖类以及更多的脂肪。所以说,吃木瓜能通过分解脂肪而且除去多余的一些脂肪堆积,使脂肪减少在体内的积蓄,从而达到新陈代谢,促进新陈代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建议想要减肥的人士,平时应该还应该要注意多进行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因为想要脂肪燃烧最主要的还得需要自身的一些活动,才能够使脂肪快速分解,平时应该要多喝一些温开水,避免暴饮暴食,然后注意晚上尽量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另外,也建议不要用绝对的节食来减肥,这样会对身体不利的,而且会使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