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书芹医生

边书芹

主管药师 药剂科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边书芹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服用后多久失效

缓释胶囊,有什么可以帮助你。我昨天下午头有点点痛和头晕,然后买了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昨天下午15:30左右吃的,然后今天早上感觉胃很不舒服,有一种烧心的感觉,然后呼吸有点快,现在就停药,会不会有事。空腹吃的吗。我12:00左右吃了饭的。是药物引起的不适症状,发热吗。那我现在不再吃了,会不会药效过后就没事。体温正常。36.3℃。还头晕头痛吗。头晕和昨天差不多。应该就是感觉胃里烧心,近期清淡饮食,多喝水,早睡早起,这个情况要上医院吗。这个药效会不会加重。如果你明天还是头晕,可以去查一下,血压高吗。之前没有高血压,最近没查过血压。如果不适症状加重,可以去医院查一下,我想问一下,最近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我17号去医院拍了CT和抽血化验,做了心电图,一切正常,我昨天头有点点晕,会不会是感染了这个病毒。应该不是,新冠患者发热温度在37.3以上。自从这个病毒发生,我有一个月都很少出门了,天天都躺床上,感觉身体过不了几天就会出点问题,只要有点点问题就感觉自己被感染病毒一样,每天好纠结,不知道该咋办?心里压力太大。把心态放平和,保持情绪稳定,每天找点事情做,按时吃饭,早睡早起,保持规律作息。最近这个情况上医院就怕交叉感染,请问一下如果上医院要注意些什么?注意个人防护就可以,心态放松,不要太紧张。好的,不打扰你工作,拜拜!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双氯芬酸钠最多吃几天

双氯芬酸钠这个药物,他是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在临床上主要是起到消炎,镇痛,解热的作用。至于这个药物可以服用多久,我们要看服用这个药物来治疗什么样的疾病。用于解热时,只需要服用3天。如果说是治疗牙痛或者是手术后创伤后的疼痛,一般来说吃一周左右就可以了。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的禁忌

任何辅料过敏的患者禁用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的禁忌主要包括已知对莫西沙星的任何成份,或其他喹诺酮类,或任何辅料过敏的患者禁用本品。由于缺乏患有肝功能严重损伤的患者和转氨酶升高大于5倍正常值上限的患者使用莫西沙星的临床数据,该药在这类患者中禁止使用。动物研究显示莫西沙星有生殖毒性,但对人的潜在危险性尚不明确。因此莫西沙星禁用于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妇女。此外由于本品会引起关节的软骨损伤,因此18岁以下患者禁用本品。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维e不能长期食用吗

长期过量服用本品可能会造成恶心、呕吐、眩晕、头痛、视物模糊、皮肤皲裂、唇炎、腹泻、乳腺肿大、乏力等等,因此不建议长期服用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酒石酸唑吡坦片有没有副作用

酒石酸唑吡坦片是一个催眠药,主要适用于失眠症的短期治疗,主要的副作用的都是与剂量相关的,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比如会引起嗜睡头晕头痛,还可以使胃肠蠕动增加,出现恶心出血和眩晕,尤其是在老年患者中容易发生。其他的副作用的话有出现记忆障碍或者是夜间烦躁,还可能会引起精神障碍意识障碍,以及出现复视或者出现跌倒,此外还可能会出现梦游症及相关的一些行为,比如梦中驾车或者做饭打电话等。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胸腺法新打多久起效

自己的生命体质有关有的患者可能就恢复的比较好,而有的患者可能起效作用比较晚,所谓用补充胸腺也好补充胸限制剂也好,对人体的免疫功能来说有一定的效果。具体到一般与胸腺有关的免疫B细胞、T细胞和NK细胞来说,主要是做用于提高T细胞的免疫功能,对其他两种效果有限但是由于人体进入中年后胸腺的出现退化,一般可以认为六十岁以后胸腺就退化完毕,也就没有t细胞的分泌功能。临床上一般2周为一疗程。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泮托拉唑钠肠溶胶囊能吃多久

泮托拉唑钠肠溶胶囊用于治疗顽固性胃溃疡以及胃出血时可以连续服用3个月,需要定期复诊。我服用了两盒半,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吧。短期服用副作用不大,我现在还能继续服用吗。我之前有试着停药,两三天后又发作。具体是什么病呢,有诊断吗。吃消炎药引起的。没有检查过吗,如果停药后又发作,建议最好检查一下。医生跟消炎药一起开的吃的。现在去不了医院。能具体说一下,目前都在服用什么药物,有什么疾病史吗。武汉的。现在就在服用泮托,之前有细菌感染有吃阿莫西林。没用疾病使。服用阿莫西林一般不会影响肠胃这么严重的,还有吃其它药,比如莲花清瘟之类的。主要是吃莫西沙星反胃,吃了一盒,疫情期间,医生开的,后来另外医生说没必要吃那么狠的药,就又开了阿莫西林。如果没有炎症,阿莫西林也不必吃。蛮早就没吃了,就是胃跟胸口有点不舒服,有点发凉,吃了泮托就好了,又吃了五天,想停药。近期注意清淡饮食,忌烟酒,多吃水果蔬菜,多补充营养,多餐少食。我这个药还需不需要吃。不建议继续服用了。好的。那要是又不舒服再服用吗?注意饮食,注意作息时间,注意防寒保暖,问题不大,好的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注射长效青霉素期间喝酒有没有影响

注射长效青霉素期间不可以喝酒,会影响药物的疗效,也会加重胃部的刺激,一般情况下停用青霉素后3天才可以饮酒。今天下午打的。17号中午可以喝了吗。要应酬。可以的,从今天起三天之后可以喝酒。好的,意思是到16号晚上已经可以喝了是吗?可以,好的。不小心得了梅毒,三支长效青霉素能好吗?需要长期治疗,如果今晚喝酒的话,会不会影响药效?不可以喝酒,既影响药效,也会出现副作用。如果不影响药效的话,我要喝点,现在有客户需要应酬。副作用没事,担心影响药效,治疗又得花时间。少量也不可以吗?不可以。明白了,必须得16号才能喝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控释片和缓释片的区别

缓释片和控释片是根据片剂的两种不同的施药方式进行区别,缓释片是指口服之后在较长的时间内可以缓慢的、非恒速的释放药物,特点是药物按时间变化先多后少,并非是持续性的、恒速释放。控释片是口服后药物在设定的时间内自动以预定的速度释放,它是恒速释放的一种制剂,释放不受时间的影响。相比较而言,控释制剂就是能做到更加精准,更匀速的释放药物,从而使血药浓度更加的平稳,副作用相对的更少。
边书芹主管药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硝苯地平缓释片和控释片的区别

两个功效一样,只是剂型不同硝苯地平控释片这个药维持时间24小时左右,维持时间更长,一天吃一次即可,这个药不能掰开,硝苯地平缓释片维持时间比较控释片要短一些,一般要一天要吃两次。同样30mg会有区别吗。有如此的的,控释片一天一次,缓释片一天要吃2次。现在的情况就是之前服用拜耳控释片一天一次就可以了,现在用久保平缓释片三,也是一天一次感觉药效不是很理想血压容易高。平时除了靠药物治疗,也要注意饮食控制,适量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