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雷生医生

聂雷生

主任医师 骨科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三甲
聂雷生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两条腿粗细不一样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两条腿的粗细是存在着微小的差距的,一般在1cm以内可以无需担心。如果出现了两条腿的粗细差距大于1cm,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第一个,废用性的萎缩,由于职业或者工作特性,出现的单侧腿用力或者劳作比较多,另一条腿就会相对的出现废用性的萎缩,这种情况无需担心,如果想改变就对另一侧萎缩的肢体加强锻炼即可。第二个,下肢的肌肉神经疾病导致的肌肉萎缩,这种情况,一般会伴有这种肌力的减退、感觉的异常等并发的症状。出现了两侧肢体不同粗细的情况,如果不伴有功能障碍,不伴有肌力的减退以及感觉异常,可以进行休息观察,如果出现了其它的伴随症状,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为什么平躺腰部悬空

人的腰椎有一个正常的生理前曲,也就是说人的腰椎是一个向前突起弧形的柱状结构,在腰椎的后部就形成了一个相对凹陷的区域。当人站立后背和臀部紧靠墙面的时候,在腰的后部可以看到一个空隙,一般和个体的拳头大小差不多的空隙。当人躺在床上的时候,由于腹部的放松,后背肌肉的放松,再加上重力作用,这些组织向后填塞,就看不到这个空隙了。如果出现躺在床上还能看到腰部和床面的空隙,而且腰椎呈现悬空的状态,那么主要涉及到以下几方面原因。1、比较瘦的人,软组织、皮下脂肪量比较少,即使向下移动,也无法填塞这个空隙,出现可以看到腰后部和床之间的空隙。2、见于骨盆疾病或者髋关节的疾病,导致骨盆或者髋关节不能紧贴在床上,从而出现反弓式的突起,造成腰椎的悬空。出现这种情况一定得要上医院进行检查。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平躺腰部悬空能放一拳头怎么回事

由于腰椎有向前的生理曲度,腰椎是向前凸,所以会造成腰后部的凹陷现象。一般在人躺下的时候,由于重力的原因会导致腹部组织下移,腰背部的肌肉也下移,从而填充的凹陷。当人比较瘦,腰背肌的下移以及腹部两侧组织下移不足以填塞凹陷的时候,就会出现腰部和床之间有空隙存在。也可以见于由于脊柱侧弯,会导致组织下移不足以填塞脊柱侧弯,出现的腰椎抬高的情况。再有骨盆的后移也可以产生空隙比较大的情况,对于有腰部疼痛的患者,躺下的时候出现保护性的肌肉紧张,也会产生的腰部和床之间出现空隙。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颈椎有几节

颈椎一共分为7节,每个椎体的形态不完全相同,其中第1颈椎、第2颈椎以及第7颈椎,是比较有特点的三个椎体。第1颈椎又叫做寰椎,寰椎没有椎体,类似圆环,上面负责和颅骨相联合,这种特殊的结构,有利于进行转头等动作。第2颈椎叫做枢椎,和寰椎在一起组成了寰枢椎,主要负责转头等运动。第7颈椎是所有颈椎当中最大的颈椎,在低头时可以看到颈部后面有明显的突起,这个突起的椎体就是第7颈椎。第7颈椎的棘突特别长,作为人体特殊的体表标志物存在,第7颈椎下面就是胸椎,第3颈椎、第4颈椎到第6颈椎的椎体,结构大致相同。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颈椎一共有几节

颈椎一共有七节,从上往下数一节比一节更突出。其中第1颈椎通过外观看不到突出,第7颈椎则在低头时突出最明显,可以通过这些特点对颈椎进行定位。颈椎一共有六个椎间盘,从第2颈椎到第7颈椎,每个椎体之间都有一个椎间盘。由于第1颈椎结构比较特殊,因此第1颈椎与第2颈椎之间没有椎间盘。除第1颈椎与第2颈椎外,其余颈椎都是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椎体、横突、棘突以及椎弓等。其中椎体与椎弓两者相互结合,形成椎孔。椎管则是由椎孔连接形成,人体的脊髓则存在于椎管内。正是这些结构相互配合,才能使颈椎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果其中某一部分出现损伤,就可能会导致颈椎病变。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颈椎分为哪七节

颈椎从上往下来看一共有七节颈椎,一节比一节更突出,其中比较特殊的有第一颈椎、第二颈椎以及第七颈椎。第一颈椎特殊在没有椎体,而第二颈椎的特殊之处有一个齿突,第七颈椎则棘突较长,正是由于第七颈椎棘突比较长,因此也比较好定位,在低头时突出最明显的就是第七颈椎。在临床上其他颈椎也是通过第七颈椎定位,颈椎是连接身体与头部的部位,对人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颈椎发生病变就可能会导致头部出现不舒服的症状,比如头痛、头晕、头胀等。可通过针灸治疗以及推拿治疗等方法疏通经络气血,治疗头痛、头晕症状。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腰间盘突出中药

在临床中针对腰椎间盘突出进行治疗的药物常用的有腰痹通胶囊、大活络胶囊、舒筋健腰丸、根痛平颗粒等等,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另外,可以服用一些六味地黄丸、珍牡肾骨胶囊来进行辅助治疗,有利于强筋健骨,保证腰部的力量,稳定腰椎。患者一定要上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查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药物治疗。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手指肚肿胀痛是什么原因

手指的指腹出现肿胀和疼痛的症状,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第一个就是由于挤压造成的,无论是由于暴力挤压伤或者长时间用指腹进行劳作按压物体,都会导致局部出现损伤和劳损,从而造成局部的出血、充血以及的炎症反应,从而导致的肿胀和疼痛的症状;第二个方面的因素可见于手指指骨的肿物,比如内生软骨瘤,还有软组织的血管瘤等等,会导致局部受压,会出现组织间隙压力增高,出现血液循环障碍,也会出现相应的肿胀和疼痛的症状;第三个原因可见于患者存在着全身疾病,比如糖尿病,糖尿病可以导致末梢神经炎、末梢血管炎,也会出现相应疼痛和肿胀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上医院进行就诊,看一看具体是什么原因。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骨髓肿瘤能治好吗

在临床中很少使用骨髓肿瘤这个名称。一般称之为骨肿瘤或者单指某一种疾病称之为骨髓瘤。骨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一般都可以取得比较好的疗效,恶性肿瘤就很难治愈了。骨髓瘤是属于原发性的浆细胞的恶性肿瘤,预后是很难治愈的,中位数的生存期一般在2.5年左右。
聂雷生主任医师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2021-03-13

屁股后面的骨头疼是怎么回事

臀部后面的骨头出现疼痛症状,如果在臀部后面的中间,常常是考虑尾骨出现了问题,常见的比如尾骨滑囊炎。如果经受外伤坐倒在地,也要考虑尾骨骨折的可能性。另外,如果在臀部的两侧,有可能是坐骨出现了问题,常见的可以出现坐骨的骨折,一般是由外伤导致的。另外,也可以见于长时间坐位以后导致坐骨结节滑囊炎,这些都可以出现臀部后面骨头疼痛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