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卫医生

权卫

副主任医师 眼科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三甲
权卫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眼睛被打白眼球有淤血

眼睛被打白眼球有淤血白眼球就是眼科中眼球的外面层巩膜,巩膜的外面是透明的球结膜。眼球瘀血就是结膜出血,是外伤引起的血管破裂。结膜出血一般3到5天会自行吸收。但是,还要到眼科做进一步的检查,排查一下眼球内的组织是否受到了损坏,前房有没有出血,眼底视网膜有没有出血,进行视力、眼压、眼底的检查。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就不需要处理。如果引起了视力下降,眼球内组织受到外伤的损害,就要进一步处理。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右眼老跳是怎么回事

右眼老跳是怎么回事?眼皮跳其实就是眼肌痉挛,面肌抽搐,面部部分或大部分肌肉间断的,不自主的阵挛性抽动。各种原因可以导致眼皮跳。有以下几点:1、过度劳累,睡眠不足,用眼过度,产生了视疲劳,都容易导致眼皮不自主跳动。2、肿瘤的压迫,或者周围组织的挤压,外伤或者睡觉姿势不正确,眼部神经受压,眼部的肌肉不自主收缩,引起眼皮跳。3、眼部的炎症,或者理化因素的刺激,或者末梢神经炎也会引起眼皮跳。4、眼轮匝肌、提上睑肌,出现了功能性紊乱,引起眼皮跳。5、精神高度集中,紧张也会引起眼皮跳。治疗上要注意休息,合理用眼,按摩眼周,热敷眼部,改善眼周血液循环。可以口服谷维素,维生素B1及营养神经类的药物,缓解症状,口服卡马西平。建议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医生进行相关的检查后,明确诊断,对因、对症治疗。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眼睛哭肿了冷敷还是热敷

眼睛哭肿了冷敷还是热敷?眼部皮下组织比较疏松,眼部的血管是末梢血管,血液循环不佳,哭了之后容易造成眼睑的肿胀,还有平时没有注意合理用眼,用眼疲劳引起了干眼症、视疲劳,哭过之后症状加重,出现眼睑肿胀、结膜充血、红血丝。要给予冷敷,并且按摩眼球促进血液循环,具有消肿的作用,冷敷之后再给予热敷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要放松心情,多进行户外活动,多远近交替看东西,这样眼睑的肿胀就很容易消退。还可给予人工泪液点眼滋润眼睛,给予普拉洛芬滴眼液滴眼抗炎治疗,可以消肿、消红。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眼睛哭肿了热敷还是冷敷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眼部的皮下组织比较疏松,末梢循环不佳,哭泣之后容易造成眼睑肿胀。若平时没有注意合理用眼,过度疲劳引起干眼症、视疲劳,哭泣后症状会加重,出现眼睑的肿胀、结膜充血、红血丝。可予人工泪液滴眼,常用的包括不含防腐剂的玻璃酸钠滴眼液,可滋润眼睛。也可给予普拉洛芬滴眼液点眼,以抗炎治疗。还可给予冷敷,促进眼睑肿胀消失,然后再给予热敷,以改善眼周的血液循环,冷热交替进行。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您。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眼睛哭肿了冷敷还是热敷

你好,根据你讲的情况,眼部皮下组织比较疏松,眼部的血管是末梢血管,血液循环不佳,哭了之后容易造成眼睑的肿胀,还有平时没有注意合理用眼,用眼疲劳引起了干眼症、视疲劳,哭过之后症状加重,出现眼睑肿胀、结膜充血、红血丝。要给予冷敷,并且按摩眼球促进血液循环,具有消肿的作用,冷敷之后再给予热敷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要放松心情,多进行户外活动,多远近交替看东西,这样眼睑的肿胀就很容易消退。还可给予人工泪液点眼滋润眼睛,给予普拉洛芬滴眼液滴眼抗炎治疗,可以消肿、消红。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眼角膜发炎怎么治

眼角膜发炎怎么治?角膜炎可由于病原体感染所致,细菌、真菌、病毒、支原体,及阿米巴以及结核分支杆菌和梅毒螺旋体感染。可由某些全身病波及到角膜,引起角膜炎。也可被邻近组织的炎症所波及,比如结膜炎、巩膜炎、虹膜结状体炎。会出现眼的刺痛、异物感、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等刺激症状及结膜睫状充血、角膜浸润混浊、角膜溃疡。治疗上,要去除病因、积极控制感染、促进溃疡愈合、减少疤痕形成是角膜炎的治疗原则。针对不同的病原体,给予抗病毒、抗细菌、抗真菌类的药物治疗,还要给以促进角膜修复的药物治疗。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眼角膜发炎用什么药

眼角膜发炎用什么药呢?眼角膜发炎就是角膜炎,角膜的防御能力减弱,外界或内源性致病因素侵袭角膜组织引起炎症。病原微生物有细菌、病毒、真菌和棘阿米巴等感染,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全身性的疾病也可引起角膜炎,结膜炎也可以蔓延到角膜引起角膜炎。出现眼痛、畏光、流泪、眼睑痉挛、视力下降、睫状充血、角膜浸润及溃疡形成。治疗原则是控制感染,减轻炎症,促进溃疡愈合,减少疤痕形成。针对细菌性角膜炎,给予局部或全身抗菌素控制感染,常用的有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静脉滴注先锋霉素类的药物。针对病毒性角膜炎,给予局部和全身抗病毒药物治疗,更昔洛韦眼用凝胶点眼,注射用更昔洛韦静脉滴注。针对真菌性的角膜炎,给予那他霉素滴眼液点眼。如果出现了角膜发炎,你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医生给你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对因、对症治疗。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眼睛干涩症怎么治疗

眼睛干涩症怎么治疗?你描述的干涩症是我们医学上所说的干眼症。我们要根据引起干眼症的病因作出治疗。如果是因为使用手机时间过长、熬夜、用眼不规范,引起的视疲劳、干眼症,我们可以给予人工泪液治疗,常用的有玻璃酸钠滴眼液,每日点滴四次;减少手机、电脑的使用时间;规律的休息,合理的用眼;还可以给予局部热敷。如果是睑板腺功能障碍引起的干眼症,我们要到医院找眼科医生,行睑板腺按摩,挤出堵塞在睑板线管内的分泌物;还可以予非甾体的激素类眼药水滴眼,常用的有普拉洛芬滴眼液;我们也可以给予热敷,每天两次,每次5到10分钟。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近视要一直戴着眼镜吗

近视要一直戴着眼镜吗?只要是真性近视,就一定要戴镜矫正。近视是眼在放松的情况下,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折射,成像在视网膜前,就会出现远视视物模糊。就要通过近视矫正,让视物在视网膜上视物清晰。矫正近视的方法有佩戴框架眼镜,还有激光矫正手术,激光矫正手术一定要年满18岁以上,屈光度稳定没有继续增长,可考虑手术。佩戴框架眼镜前,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散瞳检影,综合验光。如果散瞳以后通过麻痹睫状肌没有屈光度数,这就是假性近视,不需要佩戴眼镜。如果有屈光度数,就按造验出的屈光度,佩戴眼镜矫正视力。因为如果不佩戴眼镜,你看远的时候眼睛都要动用很大的调节力,眼睛就会过分的劳累,就会引起近视度数的加深。还有近视未得到矫正时,眼睛会过度的集合,睫状肌疲惫,就会引起对眼球的压迫,眼轴就会增长,也会引起屈光度数的增加。所以只要有真性近视,就一定要佩戴眼镜。如果不宜、不愿佩戴眼镜的,可以考虑进行屈光手术矫正视力,矫正近视。
权卫副主任医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2021-03-13

眼睛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怎么快速消肿?眼睛消肿的方法要看引起肿胀的原因,只有根据具体的病因对症治疗,肿胀才能很快的恢复正常。如果因为眼部疲劳引起来的眼睛肿胀,可以给予局部的热敷,每天两次,每次5-10分钟,让肿胀消退,还要控制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长期使用,不要熬夜,注意休息,还可给予人工泪液滴眼,常用的有玻璃酸钠滴眼液。还有睡前饮大量的水、趴着睡都会引起眼睛的肿胀,所以要克服这些原因,不要趴着睡,睡前少饮水。还有一些全身病,也会在眼部的表现。常见的有肾脏的疾病、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低下、血管神经性水肿,要到医院找眼科医生给你做出相关的检查,还有请相关的科室会诊,根据病因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