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林嵩医生

齐林嵩

主治医师 眼科
空军总医院
三甲
齐林嵩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眼睛被碰白眼球淤血怎么办

眼睛被碰白眼球有淤血,多数是由于外伤引起的结膜血管破裂导致的结膜下出血的情况。血管的破裂会引起出血,淤积在结膜下就会引起结膜下出血,多数不疼不痒,也不会影响视力,临床上的主要以观察为主,并不需要药物或者食物进行治疗。在出现淤血的48小时之内,可以采用冷敷方式收缩血管,减少出血的产生。48小时之后可以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机体对血液的吸收能力,可以减轻病情、缩短病程,淤血就可以更快的进行吸收。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近视眼手术哪种好

近视眼的手术不存在好坏之分,只存在合适与否。通常近视眼的手术分为角膜激光矫正手术以及晶体植入手术,角膜激光矫正手术适合度数较低的近视患者,低于900°以下,如果角膜形态规则或者角膜厚度较厚,都可以选择角膜激光手术进行矫正。晶体植入手术属于一种眼内手术,将人工晶体植入眼内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较适合度数比较高的患者或者角膜不规则、不适合做激光手术的患者。两类手术的术后效果都不错,但都需要定期的术后随访才能保证拥有相对理想的视力。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近视手术哪种最安全

目前近视手术分两种类型,一类是角膜激光矫正手术,一类是晶体植入矫正手术。激光矫正手术是用激光来切削角膜,使角膜变薄,达到矫正近视度数的效果,这类激光手术主要针对度数比较低的患者,低于800-900度,效果会比较好一些。晶体植入手术属于眼内手术,针对度数比较高的患者,高于1000度就要选择晶体植入手术,这类度数的患者使用激光手术不能完全矫正或者术后屈光回退的风险会很高。哪种手术比较安全因人而异,激光手术的风险,可能引起角膜失代偿。晶体植入手术属于眼内手术,会引起眼内感染或者白内障、青光眼的发生。两种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要根据自身的检查情况选择合适的术式。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口干舌燥眼睛干涩模糊怎么回事

口干舌燥,眼睛干涩、模糊,这类情况考虑有干燥综合征的可能。通常先去风湿肾病科排除干燥综合征,它是一种免疫性的疾病,所以需要做抗体的检测,才能够诊断或者排除干燥综合征。如果是排除了干燥综合征,眼睛方面的问题很可能干眼症所引起,口干舌燥很有可能跟耳鼻喉科、口腔科有一定的关系,眼科应该先考虑使用玻璃酸钠类的人工泪液眼药水进行缓解性的治疗。如果排除干燥综合征,干眼症使用这类的药水通常可以改善。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眼睛越揉越痒还打喷嚏怎么回事

如果眼睛越揉越痒,而且还伴有打喷嚏的情况,眼白位置有轻度的充血,并且用力揉眼之后,可能还会出现眼白位置水肿的情况。这些问题都是考虑过敏因素导致的,过敏引起了过敏性的鼻炎以及过敏性的结膜炎。因为眼睛与鼻子是相连的,过敏会逐渐蔓延,就是鼻子和眼睛同时会发生过敏现象。这时,眼睛的局部可以使用奥洛他定药水,每天使用2-3次。鼻子问题需要咨询耳鼻喉科的医生,进行相应的抗过敏治疗。全身治疗,可以口服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片,进行全身性抗过敏治疗,这样鼻子和眼睛的问题都可以得到一定的改善。治疗之后,过敏会在一周左右得到控制,但还要仔细观察日常生活中的过敏原,逐渐排除、远离这些过敏原,才能防止复发。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降低眼压的药物

降低眼压的药物有很多种,其中主要是以降眼压的眼药水为主,临床上降眼压的眼药水的主要是有几大类,首先最常用的就是前列腺素类的药水。因为前列腺素的药水降眼压的幅度比较高,通常是20%-30%左右,另外每天使用1次也便于患者接受。另外还有碳酸酐酶的抑制剂、β受体阻滞剂等降眼压的眼药水,通常都是通过减少房水的生成以及促进房水的引流这两种病理、生理过程有关系。另外,降眼压的药物通常的临床上使用的比较多的就是布林佐胺、卡替洛尔、噻吗洛尔药水以及酒石酸溴莫尼定滴眼液,而前列腺素类的主要是曲伏前列腺素和拉坦前列腺素滴眼液为主。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外伤性白内障好治吗

外伤性白内障也要考虑外伤的程度以及引起白内障的程度来决定,如果是外伤性白内障晶体没有脱位,仅仅是晶体局部混浊,通常可以进行观察,一般局部混浊有时比较局限,并不会导致全晶体混浊,这时如果不影响视力可以先观察,等待到影响视力时再进行手术。如果晶体没有移位,但是整个晶体已经明显浑浊,并且影响视力,就需要直接进行白内障手术,没有移位手术相对还不是太难是能治疗的。如果发生晶体脱位或者移位,就相对比较复杂更难治些,需要摘除晶体并需要做悬吊的晶体,才能将人工晶体安置在眼内,达到治疗的目的。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的费用

近视激光手术治疗近视主要分为三大类术式,主要是全飞秒手术、半飞秒手术以及表层手术。全飞秒手术是全程使用飞秒激光,创伤比较小,恢复比较快,所以价格也是最贵的,大概是在20000-25000元左右。半飞秒手术是使用飞秒激光来制作角膜瓣,之后使用准分子激光来切削角膜,价格是在15000-20000元左右。表层手术全程使用准分子激光来消融角膜,通常来说价格比较便宜,大概是在7000-8000元左右。通常半飞秒激光,还有一些角膜地形图引导或者波前像差引导下的半飞秒激光,这类激光是可以个性化设计的,所以价格也相对高一点,大概是在20000元左右。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美瞳和隐形眼镜哪个危害大

隐形眼镜包括很多种类,主要分为软性隐形眼镜和硬性隐形眼镜。美瞳是一种特殊的软性隐形眼镜。硬性隐形眼镜主要是RGP隐形眼镜和角膜塑形镜,就是小孩子配戴防控近视的OK镜。美瞳是一种特殊的软性隐形眼镜,是在软性隐形眼镜的周围添加了色素,使眼睛的黑眼仁看起来更大一些,更美观一些。但是,美瞳有自身的缺点,有色素沉着的部分透氧性以及亲水性几乎为零,在周边几乎没有透氧功能,也没有亲水功能,所以,配戴美瞳的人会觉得眼睛更加干涩,更加不舒服。所以,一般不建议长期配戴美瞳,因为危害确实相对更大。如果不得已配戴,建议偶尔配戴,并且每次不要超过8个小时。一般的隐形眼镜建议配戴硬性好一些,或者偶尔配戴软性隐形眼镜。硬性隐形眼镜的舒适感相对差一些,但是,亲水性和透氧性能都做得非常好,长期配戴对角膜影响比较小。如果配戴软性隐形眼镜,建议偶尔配戴,并且每次配戴时间尽量不要超过6-8个小时。
齐林嵩主治医师空军总医院
2021-03-13

视网膜轻度脱落能自愈吗

视网膜轻度的脱落,通常是没有办法自愈的。因为视网膜的脱落需要两个要素,第一个要素是有视网膜的裂孔,第二个要素就是有液体的进入。如果是有轻度的视网膜脱落,说明已经满足了这两个要素,也就是既有裂口又有视网膜下液。依靠这两个因素,视网膜下的液体会越积越多,脱离的范围也会越来越大。因为视网膜还暂时不能将这样的液体完全吸收掉,脱离的视网膜就不会再重新贴到眼球壁上,必须需要手术的方式来吸出液体,使视网膜复位。并且进行一定的激光治疗将已脱离的视网膜焊在眼球壁上,这样才能够起到恢复视网膜功能的作用。所以,不管是轻度还是重度,只要是视网膜脱离基本上没有自愈的可能,都需要手术或者激光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