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远医生

陶远

副主任医师 眼科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级甲等
陶远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眼外伤、小儿眼科、斜视、弱视、视光学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各种类型青光眼的诊断及手术、激光治疗。

医生信息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最近感觉眼皮重,什么原因

感觉眼皮沉重,通常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第一,是由于近期休息不好,睡觉时眼皮受压等原因,造成眼皮水肿,只要注意改善生活习惯,通常能够好转。第二,由于肌无力引起的,通常会有晨轻暮重的现象,需要到医院就诊,通过做试验来确诊。第三,由于眼睑皮肤松弛造成的与老化因素有关,好发于中老年人,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将上眼皮部位多余的松弛皮肤切除,症状就能够缓解。第四,由于心脏疾病或肾脏疾病导致眼皮水肿引起的,需要通过内科治疗,将原发病治愈后才能够消除症状。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球结膜水肿的四个原因

球结膜水肿是眼科常见疾病,造成它的原因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四种原因有揉眼、过敏性结膜炎、感染性结膜炎、结膜暴露等,对于不同原因造成的结膜水肿首先要查明原因,针对原因治疗结膜水肿才会消退。例如揉眼造成的结膜水肿,只需要停止揉眼,用冰毛巾冷敷,通常一到两天结膜水肿就会消退。过敏性结膜炎造成的结膜水肿则需要点抗过敏的滴眼液治疗,例如奈敏维滴眼液、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盐酸氮卓斯汀滴眼液、富马酸依美斯汀滴眼液等,当过敏症状消退后水肿也会消退。感染性结膜炎则需要给予抗感染治疗,例如细菌性的结膜炎需要点抗生素滴眼液,常用的有氧氟沙星滴眼液、洛美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病毒性结膜炎则需要点抗病毒的滴眼液,常用的有更昔洛韦滴眼液、干扰素滴眼液等。对于结膜暴露造成的通常存在睑裂闭合不全,可以考虑眼部涂红霉素眼膏,覆盖住眼球的表面防止结膜暴露,水肿就能够慢慢消退。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球结膜水肿多久能消退

球结膜水肿是眼科常见疾病,造成它的原因很多,比如揉眼、过敏性结膜炎、感染性结膜炎、角结膜暴露等。要针对不同的原因进行治疗球结膜水肿才会消退,消退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例如揉眼造成的球结膜水肿,只要停止揉眼用冰毛巾冷敷,一般一到两天水肿就会消退。过敏性结膜炎造成的球结膜水肿,需要点抗过敏的滴眼液治疗例如奈敏维滴眼液、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等,当过敏症状控制住之后水肿就会消退,通常需要两到三天左右。感染性结膜炎则需要给予抗感染治疗,例如细菌性结膜炎需要点抗生素滴眼液,常用的有氧氟沙星滴眼液、洛美沙星滴眼液、氯霉素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病毒性结膜炎需要点抗病毒的滴眼液治疗,常用的有更昔洛韦滴眼液、阿昔洛韦滴眼液、干扰素滴眼液等,通常用药一周左右结膜炎好转后结膜水肿就会消退。对于角结膜暴露干燥引起的结膜水肿通常存在睑内闭合不全,需要在眼部涂红霉素眼膏防止角结膜暴露干燥,水肿消退起来比较慢,只有当症状完全缓解后才会逐渐消退,例如可以长达一周左右,如果角膜暴露干燥始终不能缓解,水肿就会持续存在。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干眼症球结膜水肿

一般来说干眼症本身,并不会造成球结膜水肿的,但是如果干眼症患者,因为眼睛干涩,不舒服而揉眼的话,是有可能因为揉眼的力量,损伤结膜,从而导致球结膜水肿的,当球结膜水肿出现的时候,可以看到球结膜增厚,并且可以看到其下有水样的透明液体,突出的球结膜,甚至可以暴露于睑裂之外。对于球结膜水肿这种情况,不用过于担心,经过治疗他是能够恢复的,对于已经出现球结膜水肿的情况。首先,需要不要揉眼,可以用冰毛巾冷敷眼睛,对于促进水肿消退,有很大的帮助,然后,可以点击素滴眼液,例如常见的有拖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福米龙滴眼液,醋酸泼尼松龙滴眼液等,来促进水肿的球结膜消退。一般来说只要注意上述几点,治疗后两到三天左右,水肿的球结膜就可以自行消退了。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金霉素眼药膏如何用

金霉素眼膏是抗生素眼膏,主要是用来治疗眼部的细菌感染,例如细菌性角膜炎,细菌性结膜炎,通常是在每天睡前涂到眼睛里,可以维持较长时间的抗菌作用,白天要点抗生素滴眼液治疗,而不是涂抗生素眼膏,因为涂上眼膏之后会暂时影响视力。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眼睛近视怎么减少度数

1、近视属于屈光不正的一种,是由于外界平行光线经过我们眼睛的屈光系统,也就是角膜,房水,晶状体,玻璃体等结构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焦点并没有落到视网膜上,这种情况就不能在视网膜形成清晰的像,导致我们看东西不清楚。2、近视的发生是由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3、遗传因素是指如果家族中有近视患者,尤其是高度近视患者,那么后代就比较容易出现近视。4、环境因素主要与我们后天的用眼习惯有关,例如近距离用眼过多,长期在昏暗等条件下用眼,这些都容易加速近视的形成。5、近视度数分为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其中假性近视是由于用眼过度,调节痉挛造成的,经过休息之后就能够缓解。而真性近视则是由于眼轴延长等因素造成,只要形成就没有好的办法使它降低或者消除。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先天性散光与母亲有关吗

散光是眼科常见疾病,属于屈光不正的一种,散光的形成与遗传因素,发育异常,用眼习惯不良,眼部受到外伤或感染等都有一定的关系。散光的形成是由于角膜形态发育不规则,不成正球形而成椭球形,引起垂直方向与水平方向上的屈光力不同,外界光线经过角膜的折射,进入眼睛内部之后,无法形成完美的焦点聚焦在视网膜上,而是形成一条焦线。导致视网膜上的投影模糊不清,引起视力下降。可以单眼发病,也可以双眼发病,以双眼者多见。其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眼睛痒越揉越痒怎么办

眼睛痒是由于过敏性结膜炎造成的,此时如果揉眼的话会刺激眼睛,导致搔痒的症状进一步加重。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疾病,通常发生在有过敏体质的患者身上,很可能合并有过敏性鼻炎,与眼部的结膜组织接触外界环境中的过敏原有关,常见的过敏原有烟雾、粉尘、花粉、棉絮、柳絮等,可以通过点抗过敏的滴眼液治疗,例如萘敏维滴眼液等。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眼睛痒怎么办越揉越痒

眼睛痒是由于过敏性结膜炎造成的。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疾病,是由于眼部的结膜组织接触外界环境中的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常见的过敏原有烟雾、粉尘、花粉、棉絮、柳絮、杨絮、动物毛发、皮肤、皮屑、冷空气等。当过敏原接触眼睛的结膜组织后,会引起结膜组织内的肥大细胞脱颗粒,释放组氨,白三烯等物质,从而引发过敏反应,造成眼睛充血、发红、发痒,有大量透明粘稠拉丝的分泌物。治疗上注意不能揉眼,揉眼会导致症状加重,可以用清水洗脸去除眼部的过敏原,并且用冰毛巾冷敷缓解症状。眼部可以点抗过敏的滴眼液治疗。例如目前常用的有萘敏维滴眼液,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等。
陶远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8岁女孩眼睛白眼球上有淤血

今天刚发现。一只眼的白眼球有2块淤血。根据你的描述,目前这个情况考虑是由于结膜下出血造成,就是白眼球的小血管破裂造成的片状出血,通常与揉眼,不小心碰到眼睛,咳嗽,便秘等有关,不用紧张,他并不会有什么危害,一般半个月左右就能自然吸收,咱们需要在出血后48小时之内用冰毛巾冷敷促进止血,48小时之后用温毛巾热敷促进出血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