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忻医生

冯忻

主任医师 妇科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冯忻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哺乳期可以拉直头发吗

在哺乳期间是不可以拉直头发的,因为拉直头发所用的药水都是含有化学成分的,体内吸收之后就会通过乳汁分泌让宝宝去吸收。因为宝宝比较小,免疫力比较低,这种化学的试剂就会造成发育出现异常,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哺乳期间是不可以的,需要等到宝宝断奶之后才可以。哺乳期间需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饮食,还要注意休息,不能劳累,不能吃一些生冷硬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胃肠功能,造成腹泻的症状,所以哺乳期间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因为宝妈的一举一动有可能就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在哺乳期间,需要补充维生素和钙质。因为这个时候如果缺钙,也会造成宝宝出现枕秃这种情况。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哺乳期宝妈可以拉头发吗

哺乳期间宝妈是不可以拉头发,因为拉头发所用的试剂多数都是含有化学成分。对宝宝的健康是有影响,因为用化学的试剂就会使头皮吸收,这样通过乳汁分泌就会让宝宝吸收的。这段时间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能熬夜。哺乳期间如果身体出现问题,比如需要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是可以。哺乳期间要多吃一些纯天然的没有副作用的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哺乳期间如果乳汁分泌比较少,可以多吃一些汤类的食物,促进乳汁的分泌。如果乳汁分泌过多发生了乳腺炎症,饮食可以清淡一些。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为什么会宫外孕?

宫外孕指的是妊娠囊没有在宫腔内,而是在宫腔外受孕,这种情况非常严重。比较常见的是输卵管妊娠,是由于输卵管发生炎症,或者是发育有问题造成的输卵管阻塞,出现的症状。如果输卵管妊娠出现破裂出血,容易造成出血性休克,所以影响是比较大的。平时妇科炎症比较严重,尤其有慢性的盆腔炎症,在备孕前最好先做输卵管造影或者通水,进行检查。在确定输卵管完全通畅的情况下才可以备孕,否则发生宫外孕的几率就会比较大。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绝经后吃什么延缓衰老

女性绝经之后由于雌孕激素水平下降,卵巢功能出现衰退,所以会造成衰老这种趋向。平时多吃一些含有雌激素的食物,这样可以缓解症状。女性绝经之后补充一些雌激素,可以缓解更年期的症状。如果现在月经没有彻底不来,用药之后也有可能会使月经规律,但激素药物副作用也是比较大。如果年龄已经达到45岁-55岁之间不建议人为的用药来改变生理的规律,可以通过食物慢慢调理,经常吃一些激素药物会造成免疫力下降,影响身体健康。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喂奶期间乳房摸着有硬块疼怎么回事

在哺乳期间,如果乳房出现硬块而且有疼痛,这种情况是由于乳汁堆积发生乳腺炎症造成,需要用毛巾热敷进行按摩,然后用吸奶器把多余的乳汁吸干净,这样症状就会得到改善。这段时间的饮食要清淡,不要吃得太过油腻,否则会加重乳腺炎的症状。如果乳腺炎比较严重,乳房的皮肤出现发红,需要观察体温有没有出现变化。如果体温超过38.5℃,需要用药退烧,然后服用头孢类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另外一侧乳房如果没有硬块,是可以正常哺乳,有乳腺炎这一侧需要用吸奶器吸出去,是不可以让宝宝吸吮的。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不来月经有几种原因

不来月经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具体是哪一种需要通过检查后才能完全确定的,不来月经有可能是意外怀孕了,也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如果子宫内膜比较薄,雌激素比较低,也会造成月经推迟不来月经的情况。平时如果生活没有规律,精神压力过大,经常熬夜,也会造成月经出现推迟的情况,所以具体的原因需要通过检查后才能完全确定的,这段时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要放松心情,检查激素水平。根据具体的情况制定治疗的方案,子宫内膜如果比较薄缺少雌激素,补充之后症状慢慢是可以得到改善的。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

怀孕期间是可以吃橘子的。适量的吃是没有问题的,桔子里面还有维生素的成分比较多,在怀孕期间是需要补充的。整个孕期营养需要均衡,不要只吃一种食物,营养多样化这样才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尤其在怀孕早期不要吃一些太过于油腻的食物,要清淡一些,这样避免发生的妊娠反应,有的人容易出现胃肠道的反应,如果这段时间饮食过于油腻会加重症状的。所以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前3个月注意休息,不能劳累,不要乱用药,而且要避免接触放射线,这段时间是比较危险的,容易造成胎儿出现畸形的情况。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桂枝茯苓丸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好吗

桂枝茯苓丸治疗子宫肌瘤效果是可以,桂枝茯苓丸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所以可以使子宫肌瘤出现减少的情况。如果肌瘤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可以用药保守进行治疗,但是如果肌瘤>5cm,影响月经造成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这种情况单纯服用药物有可能症状缓解得会比较慢,没有明显的效果,这是需要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子宫肌瘤并不是说任何情况用药都是可以,在早期轻微的情况下可以先用药保守治疗,如果严重有症状的情况下多数都是需要做手术。子宫肌瘤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所以症状不是特别严重情况下可以先观察。如果影响月经,为了避免发生贫血是需要做手术的。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怎样确定引产干净了

一般怀孕3个月以上需要通过引产进行流产的。想要知道引产是否干净,需要通过彩超检查才能判断的,而且引产之后也可以根据阴道出血情况来判断,如果出血量越来越多,腹痛的情况加重,有残留的几率就会比较大。多数情况下引产一周都需要复查彩超,看一下恢复情况,有没有残留的问题。如果有残留建议采用清宫进行处理。一般引产之后需要服用一周抗炎药物,吃一些活血的药物,这样可以促进宫腔内的残留或者积血尽快的排出来,而且这段时间还要注意休息。注意腹部保暖不能着凉,着凉之后会造成腹部疼痛,也有可能会造成出血增多的情况,会影响子宫的收缩。所以对于身体来说是有一定害处的。
冯忻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妇科炎症怎么办好

妇科炎症包括很多种,比如说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等等。如果妇科炎症比较严重,需要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比如说白带增多也需要做一个白带常规的检查,阴道炎的种类是比较多的,不是一种药物对所有的阴道炎都有效果,所以用药是需要有侧重点的。必须确定是什么性质的阴道炎,然后才能对症用药进行治疗,比如说滴虫性阴道炎或者是霉菌性阴道炎,用药是非常不同的,所以需要确定具体情况才能对症治疗,而且阴道炎中男女双方还会相互传染,所以需要同时检查同时治疗避免造成交叉感染的问题。在治疗期间也是不能有性生活的,否则也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