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清医生

王永清

主任医师 产科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王永清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3

怀孕20周感觉不到胎动

由于每个人的敏感度不一样,对于胎动的感觉也会有早有晚。一般初产妇、腹部脂肪较多的女性会相对晚,晚的可能怀孕24周时才会感觉到胎动;而经产妇、比较瘦的女性可能在怀孕16-18周时就会感觉到轻微的胎动。所以如果怀孕20周感觉不到胎动也不要过于担心,建议定期产检,只要检查一切正常,就放松心情安心待产。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3

最初的阵痛是什么感觉

最初的阵痛往往会间隔10-20分钟并持续10-20秒,这种宫缩因为间隔持续时间极长,持续时间短,属于无效宫缩。直到宫缩进行性加强,间隔5-6分钟一次,持续30-50秒,这种宫缩才是有效的子宫收缩。出现了这种阵发性规律性且逐渐加强的子宫收缩以后,需要积极住院治疗,如果出现了大量的阴道流液,考虑胎膜早破,也是需要积极住院治疗的。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3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失眠原因具有多种,治疗时依据不同原因,选择不同方法,具体如下:1、生活因素:部分孕妇因辞工后,居家休息时出现失眠,治疗时建议养成良好作息习惯,适当户外活动,睡前避免饮水,晚餐不宜过咸,同时需避免观看惊悚视频或书籍;2、妊娠雌激素变化:多见于孕前已经存在失眠症状,妊娠后失眠症状加重,可出现轻度焦虑,甚至导致抑郁症,治疗时建议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3

孕酮低于10意味着什么

妊娠期间体内足够的孕酮水平是维持妊娠过程正常进展的基础条件之一。孕酮水平低于10ng/ml,是孕酮过低的一种表现,这种情况则意味着卵巢的黄体功能不足,有可能发生流产。出现这种情况时,孕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决定是否要口服或者是肌肉注射黄体酮补充体内的孕酮水平。同时,应当注意尽量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3

二胎假宫缩多久后会生

在临近足月时出现的假宫缩属于临产先兆。头胎一般在临近分娩时的前一周左右出现不规律的子宫收缩,二胎一般是在临产前1-2天内出现不规律的子宫收缩。由于胎头下降,压迫子宫下段,使不规律子宫收缩的频率增加。二胎的孕妇在临近预产期时出现不规律子宫收缩,是临产的一种确切先兆,应当及好入院待产的准备,及时到医院住院待产。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3

宫外孕和宫内孕有什么区别

受精卵在子宫腔外着床称为异位妊娠,俗称为宫外孕,宫外孕根据受精卵在子宫腔外种植的部位,分为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阔韧带妊娠和宫颈妊娠。输卵管妊娠是宫外孕最常见的部位,约占所有异位妊娠的95%。宫外孕典型的症状,停经后出现腹痛、阴道出血、超声下宫腔内见不到妊娠囊。子宫内妊娠,由于子宫壁有比较厚的子宫肌层,以供胎盘附着和胎盘生长,可以维持妊娠到足月。宫外孕的胚胎种植的部位组织薄弱,尤其是输卵管壁薄弱,不适合胚胎生长,输卵管管壁血流丰富,一旦妊娠组织侵蚀破输卵管,会导致致命的大出血。如果停经后出现腹痛和阴道出血,要及时就诊,宫外孕妊娠是不能到足月的。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3

孕晚期睡觉姿势

孕晚期孕妇休息时最好的睡眠姿势为左侧卧位。孕晚期采取右侧卧位休息时,由于增大的子宫会发生右旋,压迫右侧的输尿管,影响尿液的排出,而引起右侧肾积水;同时,采取右侧卧位或者是平卧位休息时,会影响腹主动脉的血流以及下腔静脉的血液回流,从而影响孕妇本身心脏的血液供应、胎盘胎儿的血供情况,不利于妊娠的顺利进展。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4

恶露干净了又来血暗色怎么回事

恶露干净了又来了暗褐色的血,是哺乳期常见的情况。受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即便是过了产褥期,卵巢还没有恢复正常的排卵机制,所以体内激素水平不稳定,很容易引起异常出血。表现为阴道淋漓出现暗褐色的分泌物,或者不规则的阴道出血。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就诊,查明原因。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4

怀孕初期肚子隐隐作痛怎么缓解

怀孕初期小腹隐痛是常见生理现象,约半数以上孕妇可出现腰骶部轻微不适,包括轻微腰酸、腹坠等。因妊娠后受精卵过度增长,迅速发育,宫腔出现相对不适应和外来抗原刺激子宫产生对异物的排斥反应,均可导致轻微腹痛,此时需注意休息,减少活动即可缓解。异常腹痛原因常是宫外孕,表现为停经、腹痛和阴道出血,若持续性、不间断、严重性腹痛,特别是伴有阴道出血时,需及时就诊,排除宫外孕。
王永清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021-03-14

流产了一个月怎么还没来月经

流产后不管是自然流产还是人工流产,一般会在流产后30天、40天左右恢复月经。如果超过半个月仍然没有月经恢复,要及时就诊。一般有以下几种可能:1、心理因素导致月经延迟。正常的月经是通过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神经内分泌来调节,所以精神因素对月经也有影响。当比较焦虑、过度的紧张的时候,往往会导致闭经,月经失调;2、人工流产后出现的宫腔粘连,宫腔粘连是人工流产的常见的并发症,主要症状就是流产后闭经。在确诊后需要做宫腔镜的检查,分离开宫腔内存在的粘连;3、还有一种少见的情况是人工流产后再次妊娠,在没有恢复下次月经时再次怀孕。所以在流产后如果超过半个月没有月经恢复,要及时就诊,查明原因,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处理,而不要盲目的服用药物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