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洁茹医生

苏洁茹

主治医师 肾病科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苏洁茹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尿蛋白和蛋白质的区别

尿蛋白和蛋白质的区别:第一个,它们俩的检测方式有所不同,尿蛋白是尿常规检查里的一项指标,因此常常需要留取小便来行化验检查。而蛋白质是肝功能检查里面的一项指标,往往得需要空腹抽血来检查。第二个,尿蛋白和蛋白质的正常值范围是不一样的,正常情况下尿蛋白是阴性的结果,而正常情况下白蛋白的正常值范围大约在35-65g/L之间。第三个,尿蛋白和蛋白质产生的原因不同,尿蛋白产生的原因往往是由于肾脏肾小球滤过膜的损害,或者是肾小管重吸收的功能障碍,产生了尿蛋白的情况。而蛋白质如果出现了下降,往往是由于肝功能损害,肝脏合成蛋白质减少或者是肾脏漏蛋白过多所引起的。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肾病透析能活多久

肾病透析的患者能活多久因人而异,一般透析的存活期5-10年最为常见,但有的患者可能生存期小于2年,也有的患者生存期超过10-15年,所以每个人是不同的。肾病透析患者的预后到底如何与哪些因素有关,首先跟引起尿毒症的原发病有关,比如ANCA相关性的血管炎引起的尿毒症,生存期较短,还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引起的尿毒症,经过透析治疗以后,可能生存期较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引起的尿毒症生存期较短。其次,跟透析的患者发生并发症的情况有关系,如果患者出现心脑血管并发症,如反复的心衰、脑出血、心肌梗死等并发症,可能预后生存期就比较短。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糖尿病肾病透析能活多长时间

糖尿病肾病透析能活多久因人而异,一般平均的生存周期在5-10年左右,但是有的患者可能达不到5年,有的患者可能存活时间甚至能够达到20年。糖尿病肾病的透析存活时间长短的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系,1、与患者的一般状况有关系,比如有些患者年龄较大,基础情况较差,合并有心脏病、脑梗等情况的患者可能预后就比较差。2、与患者是否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及是否注意保护肾脏也有明显的关系。3、要看患者在透析期间是否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比如心脑血管意外、消化道出血以及严重电解质紊乱等情况,都会导致患者出现突然死亡。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肌肝怎么降下来

肌酐升高可分为急性因素和慢性因素,急性因素需要积极的寻找病因治疗,解除病因以后肌酐往往可以下降,甚至恢复到正常。急性因素常常包括出血、心衰导致的肾脏血流灌注不足。药物感染可能引起急性的肾小管坏死。泌尿系梗阻导致肾后性的急性肾衰竭,均可以使肌酐升高。针对这些病因,要有效的补充血容量。积极的控制感染,避免使用导致肾损伤的药物。如果泌尿系梗阻,要积极的解除梗阻。对于慢性肾衰竭引起的肌酐升高,可以口服药物清除毒素,比如尿毒清,可以帮助人体内的毒素从大便内排出。如果慢性肾衰竭发展到终末期以后,可能需要行肾脏替代治疗,如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均可以清除,使肌酐下降。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肾病

以下这几类人群容易得肾脏病:第一、有肾脏病家族遗传史的患者容易得肾脏病,如多囊肾、Alpor综合征,薄基底膜肾病等的患者就容易得肾脏病。第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容易得肾脏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容易继发性性的肾脏病。第三、合并有乙肝、丙肝、梅毒之类传染性疾病的患者可能会继发肾脏病。第四、反复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可能容易发生急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小球肾炎,出现肾脏病。第五、如果平时不注意休息,熬夜劳累,饮食不规律,使用肾毒性药物等,这类患者容易得肾脏病。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最好的利尿消水肿药是什么

最好的在临床上利尿、消水肿的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临床上最常见的就是利尿剂,比如袢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还有噻嗪类利尿剂,代表药物有氢氯噻嗪。还有保钾类的利尿剂代表药物,比如螺内酯。这三种利尿剂里面疗效最好、最快的属于袢利尿剂,但是袢利尿剂可能会导致低钾血症。因此,在使用利尿剂的过程当中,要注意监测电解质的情况。此外,如果是由于过敏引起的肿胀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抗过敏的药物。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比如扑尔敏,以及氯雷他定等都可以达到一个消肿的作用。如果是由于低蛋白血症引起的水肿,这时可以用静脉输注白蛋白,提高胶体渗透压,从而达到利尿的作用。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换肾最多能活多少年

换肾能够活多少年要根据每个病人的情况而定,有的人换肾以后可能会在短期之内就会出现死亡,而有的人换肾的能够成活十几年甚至二十年以上,一般换肾存活多久与以下几点因素有关系。1、换肾是否出现了急性的排斥反应,有些人换肾可能会手术以后就出现急性排斥反应,严重的急性排斥反应会导致患者突然出现死亡的情况。2、换肾与肾源、手术是否成功,以及患者而是否存在慢性排斥反应都有密切的关系。平均移植肾的存活率是在10年左右,也就是说一般患者换肾后肾功能可以维持正常10年左右。3、如果换肾以后出现了肾功能衰竭以后,可以再次行血液透析或者腹膜透析延长患者生命。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肾功能三项是抽血检查吗

肾功能三项检查包括血肌酐、尿素氮和尿酸这三项。一般来说肾功能三项是抽血检查的,而且一般要求空腹抽血检查,也就是说在抽血的当天上午不能够吃饭。建议在抽血的前三天以内要求清淡饮食,避免进食大荤类的食物,可能会影响检查结果。而且如果是近几日休息不好,也会存在影响检查结果的可能性。如果出现血肌酐、尿素氮升高,往往提示肾功能不全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肾衰的病因。此外,尿酸增高常常见于肾小球排泄率下降或者进食过多含有嘌呤的食物导致的。因此,如果出现尿酸增高,要避免进食动物内脏、海鲜等嘌呤过高的食物。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肾功能三项检查多少钱

肾功能三项检查的费用是比较便宜的,不同的地区可能收费略有不同,大约在20-40元之间。肾功能检查的三项主要包括肌酐、尿素氮和尿酸,主要是反映肾脏功能的指标。一般来说,肾功能三项检查要求患者空腹抽血检查,而且在检查的前三天,要求患者必须清淡饮食,因为血肌酐、尿素氮和尿酸都不同程度的会受到饮食的影响。一般来说,如果出现肾功能衰竭会出现相应的血肌酐、尿素氮的升高,同时尿酸也会因为排泄障碍而升高,因此如果出现肾功能三项有问题,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
苏洁茹主治医师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肌酐300能保持三十年吗

肌酐300,想保持30年可能相对而言比较困难,这是因为:1、肌酐300现在已经处于慢性肾脏病3期-4期的阶段,因此极有可能发展到终末期的肾脏病,因为肾功能减退越到后期进展越快,即越到后面血肌酐上升的速度就越快。因此对于慢性肾脏病的患者而言,最重要的是早期进行干预和治疗,让肌酐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2、肌酐300,随着病情的进展可能会出现进一步加重,尤其对于类似糖尿病肾病、ANCA相关性血管炎等比较重的原发病而言,进展也是比较快的。除此之外,生活当中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肾脏,比如血压控制不良、血糖控制不好或者是出现感染、发热,或者是不注意休息、使用肾毒性药物等,都会导致肌酐迅速升高,因此想要肌酐控制在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是比较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