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伟琳医生

万伟琳

副主任医师 小儿普通内科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万伟琳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护理的注意事项:第一注意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要适宜。湿度在40%-60%之间,温度在24度-26度更合适一些。第二注意新生儿喂养情况。提倡母乳喂养,按需喂养。关注新生儿体重的增长是否良好。第三注意新生儿睡眠情况。建议新生儿睡觉的体位采取是仰卧位。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护理注意事项

新生儿护理的注意事项:第一注意新生儿喂养情况。每次喂奶之后要竖起来拍,尽量把嗝拍出来。第二注意新生儿睡眠姿势。容易漾奶的孩子,建议头高脚低,加侧卧位。睡眠体位提倡仰卧位为主。第三注意新生儿洗澡情况。新生儿时期可以采取每天洗澡,但避免用浴液和毛巾搓身体,以免造成皮肤损伤。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3

孩子几岁会说话

婴幼儿的语言发育存在一定的规律,一般出生后5-6个月时眼睛会盯着某一处,而发出的第一个声音是哭叫,6-9月龄时会“咿咿呀呀”发音,9-12月龄时可说出“妈妈”等简单词汇,1-1.5岁时可说出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3

怎么判断婴儿肌张力高

肌张力是指肌肉静止状态下的紧张度,其功能是维持机体姿势及正常运动,可分为静止性、姿势性、运动性。而肌张力高指在静止或者放松状态下,肌肉仍然呈紧绷的状态。常见的原因有肌肉、周围神经及大脑的疾病。肌张力高可导致患儿更易激惹、入睡困难,部分患儿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3

宝宝咳嗽吃什么药

1、宝宝的咳嗽也是一个症状,有很多的原因可以导致咳嗽。如果是单纯感冒导致,可以对症治疗和口服一些糖浆类的制剂,化痰药就可以。不主张给孩子用止咳药,要以化痰为主。2、如果是其它的原因引起的宝宝咳嗽,如过敏的原因或哮喘,就要到相关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根据具体的情况,针对病因给予治疗。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2

儿童过敏性鼻炎能自愈

过敏性鼻炎就是由过敏原导致的鼻部的慢性炎症,只要不接触过敏原,就不会有症状。但实际上过敏原是无处不在的,或有多种过敏原都可以导致症状出现,我们建议积极的进行治疗。临床上通过药物的治疗可以达到完全的缓解。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4

严重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严重低钙的症状有哪些?血清钙低于2.1毫摩尔每升,称为低钙血症,低于1.75-1.88毫摩尔每升时,可引起惊厥或者手足抽搐。引起低钙的一个常见原因是维生素d的缺乏,代谢性酸中毒时,可以导致游离钙的下降。当有低钙血症的时候,神经肌肉应激性增高容易引起兴奋。轻度的低钙,可出现感觉的异常,如口周、手足麻木,疼痛严重的时候,可以引起手足抽搐,婴儿可引起全身的惊厥,喉痉挛可导致窒息甚至死亡。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6

初生婴儿一天睡多久正常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睡眠规律,但是在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环境睡眠的时间也不一样。刚出生的宝宝没有白天黑天之分,基本处于睡眠状态,每天可以睡20-22个小时。除了吃奶、换尿布,基本都是睡眠的状态。随着年龄增加,睡眠的时间逐渐减少,到了2-3个月,每天除了吃奶、大小便之外,会有一部分跟大人的情感交流的时间,所以睡眠的时间大概是18个小时,已经减少了。如果新生儿出现了过度睡眠,叫不醒甚至不吃奶的情况,精神反应差这种情况,可能是疾病造成的,要去看医生。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6

什么是新生儿宫内感染

宫内感染又称先天性感染,是指孕妇在妊娠期间受到感染而引起的胎儿宫内感染。宫内感染的途径主要有致病微生物通过胎盘垂直传播给胎儿,或者是孕妇下生殖道的致病微生物的逆行扩散引起病原菌、有病毒细菌,还有一些其他的病原微生物。病毒常见的是巨细胞病毒或者风疹病毒感染,往往会累及到孩子的肝脏,还有宫内生长发育的障碍,细菌性感染往往可以造成新生儿得败血症、破伤风。母亲的病毒、梅毒感染可以导致新生儿生后表现为先天性梅毒。 这些感染可以造成宫内的胎儿生长发育障碍,也可以延续到新生儿的一些临床症状。所以医生要根据感染的途径、感染的病原菌不同,要给积极进行救治。
万伟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2021-03-15

怎么判断宝宝是斗鸡眼

斗鸡眼在医学上指内斜视。一般6个月以内的宝宝出现斗鸡眼,通常不给予干预。但如果6个月以后仍然是斗鸡眼,就要注意内斜视存在可能,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就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