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明医生

孙雪明

主治医师 新生儿科
益都中心医院
三甲
孙雪明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肚脐掉了有脓怎么办

脐带掉了之后有脓,说明有感染的情况。单纯有少许脓液,没有其他症状,只需要用双氧水、碘伏进行消毒即可。首先用双氧水浸泡脐带残端,直到不起泡沫,再用碘伏彻底消毒,每天2-3次,直到脐周干燥为止。若脐带周围有大量脓液,有红、肿、热、痛,严重者脐周有明显的波动感,有的宝宝还会有全身症状,比如发热、反应不好、精神不好,这种情况是需要医院进行抗感染治疗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若脐带周围持续有脓或者有黄色液体渗出,需要警惕脐尿管未闭的可能。脐尿管未闭是需要进行B超确诊手术治疗的。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阴部有白色分泌物可以洗吗

新生儿会阴部有白色的分泌物,可以用温水进行冲洗,冲洗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从前往后冲,一定要注意卫生,冲洗要用专用的容器。洗完之后要用干净的毛巾或者纱布把水擦干净,平时要注意勤换尿布或者尿不湿,避免发生感染,如果出现了红肿的情况,建议及时就诊。新生儿会阴部有白色的分泌物,主要是由于新生儿出生之后离开母体,母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突然撤退,引起新生儿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起,这是一种生理现象,一般两周之后就会自行消失。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颅内出血的典型症状

新生儿颅内出血包括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和硬膜下出血等。无论何种原因导致的小儿颅内出血,临床表现有相似之处,但预后不同。临床表现主要与出血部位和出血量有关,比较典型的有呕吐、前囟门增高、孩子反应差,这些是比较典型的症状,新生儿颅内出血症状大部分是不典型的,主要表现为孩子反应比较差。治疗上主要包括:1、保守治疗,保持安静,减少搬动。2、病因治疗,针对不同的病因,给予相应的处理,比如维生素K缺乏的注意补充维生素K。3、对症治疗,对症抗惊厥,控制脑水肿,降低颅内压,腰椎穿刺引流、硬膜下穿刺等治疗,必要的时候进行手术治疗。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败血症早期最主要的特点

新生儿败血症早期的症状不一,孩子可以有发热或者体温不升,反应不好,不吃奶,哭闹减少,活动减少,黄疸退而复现,皮肤黏膜有瘀点、瘀斑,出现这些情况要考虑到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败血症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新生儿的血脑屏障发育不完善,败血症容易合并新生儿化脓性脑膜炎,严重的留有后遗症。所以出现上述情况要及时就医,完善血常规、血培养等检查,必要时进行腰椎穿刺术,及早经验性应用抗生素,待血培养结果出来之后,根据血培养的结果,进一步针对性治疗。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37度正常吗

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波动在36-37.3℃之间,37℃是属于正常的。如果体温低于36℃,要注意保暖,及时添衣服,如果体温高于37.3℃,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症状,如果一般状况比较好,可以先进行物理降温,温水擦身体的褶皱处,比如腋窝。降低环境温度,减少衣物,体温降到正常就不要紧。如果体温持续升高,或者是孩子合并有咳嗽、吐沫、反应不好、吃奶减少等症状,建议及时就诊。因为新生儿的抵抗力比较差,感染引起发热的可能性最大,严重的感染容易引起败血症或者化脓性脑膜炎。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做ct危害有多大

只要存在检查的必要性新生儿是可以做CT的,进行CT检查主要是看有没有缺氧缺血性脑病、颅内出血、脑梗塞、畸形等情况。医生会根据孩子情况评估检查的必要性,CT有一定辐射,但是不是长期、经常做造成的损害基本是忽略不计的。完善检查可以及时诊断和治疗,避免给孩子留下不可逆转的损害。比如脑出血,若不及时检查CT,后期可能有脑积水,引起孩子智力、运动障碍等。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额头上有小白疙瘩

新生儿额头上有小白疙瘩,比较常见的是新生儿汗疱疹和新生儿脓疱疮,新生儿汗疱疹是由于室内温度比较高,体内热量散发不出去引起,皮疹为白色、半透明状态,要注意室内的温度,室内温度维持在24-26摄氏度,新生儿不要穿得太多要及时增减衣物。新生儿脓疱疮皮疹周围发红,中间有白色脓点,要注意皮肤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定期洗澡,外用百多邦每天涂抹2-3次,用药之前要先消毒局部皮肤,2-3天之后皮疹就会明显好转。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4

新生儿红疹里冒白头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红疹里有白头考虑新生儿脓疱病,如果皮疹比较少,注意局部皮肤卫生,清水擦拭,外用莫匹罗星软膏一天2-3次涂抹皮疹处。若皮疹成片,数量比较多,中间白头有脓液,这种情况是需要住院治疗,脓疱大的地方需要挑破,挑破后注意护理、消毒,直到愈合为止。脓疱疮也要警惕引起全身感染的可能,若宝宝出现精神不好、发热等,需要警惕败血症可能。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大便有黏液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大便有黏液,最常见的原因是细菌感染,这种情况下,需要做完善大便常规检查,会有白细胞增多。如果轻度感染,需要口服抗生素治疗,如果感染比较严重,需要完善大便培养检查,静脉应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如果合并有腹泻的症状,可以空腹口服蒙脱石散止泻,口服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治疗之后,要注意复查大便常规,以查看治疗的效果,如果大便常规没有问题,也没有合并其他的症状,单纯大便有黏液,是不需要进行处理的。
孙雪明主治医师益都中心医院
2021-03-13

30周早产儿大概花费多少

30周的早产儿治疗顺利住院时间一般在4周左右,早产儿面临的并发症比较多,常见的有呼吸系统的并发症如呼吸窘迫综合征,需要气管插管应用肺表面活性物质,肺表面活性物质的费用是比较高的,一支的费用在3000-4000之间,严重的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住院时间长的另一个原因是早产儿喂养不耐受、奶量不达标、体重不达标,奶量达到30ml体重达到2kg才可以出院。电解质紊乱、新生儿黄疸都是比较常见的并发症,总的住院费用在3万左右,具体有地区差异也要看孩子的病情严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