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崇升医生

宋崇升

副主任医师 心理咨询科
北京回龙观医院
三甲
宋崇升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3

胸口右边闷疼是怎么回事

引起心口窝右边疼的可能原因有以下三点:第一、消化道问题,如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它的局部表现是位于胃十二指肠壁的局限性圆形或椭圆形的缺损,常常在半夜,或者空腹时发作,同时不伴有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第二、胆囊炎患者,进食油腻食物以后可出现右胸口疼痛;第三、心绞痛患者,典型心绞痛大多数表现为胸骨后的疼痛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3

焦虑症和恐惧症区别

在临床上恐惧症和焦虑症是有明显的区别的,首先恐惧症具有一定的对象或者是场景,而焦虑症患者往往是无明显诱因的出现焦虑症状。第二,恐惧症患者往往会出现回避症状,而且必须出现回避症状。而焦虑症患者可以不出现回避症状,患者往往沉浸在假设的焦虑的场景当中不能自拔,反复的深入、反刍,所以说造成患者痛苦不已。在临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4

如何正确做腹式呼吸什么时候做较好

做腹式呼吸的时候:首先可以选择一个坐姿,躺着也可以,双手放在身体的两侧或者放在下腹部丹田处,然后闭上眼睛、嘴巴,用鼻子呼吸,吸气的时候频率需要放慢,以秒针的速度从一数到六。一次腹式呼吸,可以进行3~5分钟,具体可以根据每个人情况,量力而行,数数的时候,可以从1数到6,也可以从1数到5,或者数到7都可以,目的就是吸气,达到吸到不能再吸,呼气达到不能再呼为止,通过腹式呼吸可以达到放松身心的作用。腹式呼吸可以在紧张焦虑的时候或者是在睡前,入睡困难的时候进行,大家可以进行一下,这样的一个练习来缓解我们的紧张的身心,疲惫的状态,做完之后就可以慢慢地睁开眼睛,张开嘴巴自然地呼吸,并舒展一下自己的身体,活动一下肢体,站起来走一走都可以,会感到我们的身心非常的放松,非常的舒服,经常练习腹式呼吸,有助于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放松身心。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4

孩子没胃口吃饭是什么原因

小孩子厌食不吃饭首先要观察孩子是不吃东西,还是只是不吃饭如果小孩还吃零食,那就代表孩子是在饭前零食吃多了,导致吃不进饭,这种时候家长就要养成孩子定时、定点、定量的饮食习惯,不让孩子在两餐中间吃太多零食。还有可能是由于孩子的肠胃消化功能不良所导致的厌食,这个时候除了相应的治疗,家长还应该给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且富有营养的食物。如果孩子是纯粹的厌食,那就有可能是因为疾病因素了,需要去医院的儿科咨询。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3

腹式呼吸有哪些好处

如何做腹式呼吸,腹式呼吸又叫调息心率,是一种有意识的,叫呼吸频率降低的活动。正常情况下每分钟的呼吸频率大概是16~20次左右,通过腹式呼吸可以把呼吸频率降到,每分钟5次左右,如果呼吸频率降下来之后,人的心率血压都会相应的随着而下降,这个时候人就会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进行腹式呼吸有助于缓解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有助于睡眠。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3

如何控制情绪不发脾气

如果你这段时间频繁的出现这种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无故发脾气或者经常发脾气的现象,要实现控制,最好的办法是尽快到精神科就诊,接受专业的评估和诊断,接受专业的治疗和帮助。这样的情况,控制自己情绪,当时最好的办法的是通过活动来转移这种能量,因为发脾气也是一种身体内的能量。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3

高三的学生不想学习发脾气该怎么办

高三的学生不想学习,发脾气,家长应关注及三点。第一、心理问题,因为具体的事情导致不想学习,发脾气,这样只要解决具体的事情就可以缓解。第二、如果一个学生持续的不想学习,发脾气,这个时候不排除有情绪障碍的可能,这个时候需要到医院做一个区分,对于高三的学生要注意多倾听、多理解,尽量不给孩子太多的压力,正确的规劝,比如:规劝孩子尽量按时作息、不熬夜、尽量减少对手机的沉迷,鼓励孩子对做运动。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3

舌头尖麻木是怎么回事

舌尖发麻有很多种原因,第一种原因就是局部的舌乳头炎,反复的刺激导致有麻酥酥的感觉,第一是要避免局部的刺激,比如说不要用牙齿反复的咬舌尖。第二个是要采取措施缓解舌乳头炎,最常用的措施可以用洗必泰的漱口液含漱,局部可以用西瓜霜的喷剂喷一下,甚至于可以用贴膜贴一下。第二种是身体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缺乏的时候引起的神经炎,神经炎最容易发生的部位也是舌尖部位,如果说是明显缺乏维生素B的时候,也会出现舌尖发麻的症状,可以通过药物补充,还可以食物补充维生素B,比如说口服复合维生素B的药片,或者说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B。第三种导致舌尖发麻的原因就老年人的脑血管病,脑血管病它早期的时候因为侵犯到颅内的神经结构,也可以引起舌尖发麻的症状,大家要提高警惕,要做神经内科的检查,能够及时的发现引起颅内发生问题的病变和区域,及时给予干预和治疗,也能解决舌尖发麻的原因。也就是说遇到舌尖发麻的时候首先排除局部因素,有没有舌乳头炎,其次排除营养因素,有没有维生素缺乏引起的神经炎,再次就要关注有没有系统性疾病。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2

隔离期间 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首先要接纳自己的这些情绪,无论是焦虑,恐惧还是其他情绪,告诉自己这些情绪都有正常的合理的成分。但如果这些情绪持续较久的话就会影响人的免疫力抵抗能力。所以应该进行调整。首先改变态度,把自己能够控制的事情控制好,比如:自己的行为是控制不了的。所以,现在把自己能够控制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过一种稳定、平和、有序的生活,这样即便是真的疑似变为确诊的话,这样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对疾病的恢复也是非常有利的。
宋崇升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
2021-03-13

抑郁症焦虑症能自愈吗

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患者通常通过医学手段,可以使患者恢复、好转、痊愈。如果诊断某一个人为焦虑症或焦虑障碍,通常通过医学手段,可以使患者恢复、好转、痊愈。那么所谓的自愈就是,有些抑郁症一段时间发作之后,即便不经过医学的手段,它可以自己恢复,可以称为自愈。但是如果没有任何的医学干预,患者不太容易自愈。孕期焦